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了密法要改修自我解脱法门行吗?


十五、参问:

张老师,您好: 

我有些问题想再请教您,修了密法20个月,未知能否改修心中心法,请您回函告知?谢谢您!阿弥陀佛!

师答:

美钰大德:

阿弥陀佛!822mail收悉,我说您的智慧不错,果然经您多方思虑,找出一切心源的不宁都来自于我、法的执着,一放下心自然就没有挂碍,无挂碍就没有烦恼,亦无有什么可恐怖的了。

因您已修了很多的密法,但色身上都是局部的通,并不是全部的通,这是修密法人的毛病,不是靠自力嘛!就像您修颇瓦法,也仅是从会阴穴直通至顶部梵轮穴而已,其它处根本不通的。这种局部通跟我们根本无明的窠臼没有关系的,故虽能在死亡时自我出离,但无始劫以来所熏习的心病、个性、我法二执,还是没有办法转化,自性无从真的清净,无明依旧故然。故禅宗行者为何要打破黑漆桶才算有成就,因打破了它,使第八意识(藏识)种子起现行,就是翻种子,在翻种子中好用觉知心来面对面的修正它,这才是实修的境界。有破色身时也才能成为登地菩萨位阶,也才能智慧渐渐增长,也才能受诸佛、大菩萨等的亲自教导,用身、语、意三化来化导地上菩萨,这是佛陀的愿力。

修禅宗、如来乘与修密法是不一样的,前两者一定要把丹田练起来,您现在虽然有觉得身有气感,但不是从丹田发起,不能像弥勒日巴尊者样会有大成就。您可以试试看您的功夫,您一次能闭气多久,若是40秒内是很菜的,一定要能闭120-180-240秒以上,闭的时间越久就是丹田内气转化内气能力越强,这是修禅宗或心中心如来法所必备的要件。您虽然试了一座也不错,也能坐70分钟,只是脚有发生严重副作用,这样是不好的,您现在不必硬坳,可以多练深呼吸及宝瓶气,此等方法在网站上修身法门等处可以找到的。

丹田有气的时候,修法中气从丹田起,修法中用自力及念咒(念佛)的专注,即能使色身产生诸多的变化。您所谈的梵轮胀、刺痛,背部有酸痛、胸部闷等,都是您修一年八个月没有全部打通气脉的结果,故未通要通之时都会有痛、闷感,不理它专心念佛也可以,要理它就要有些方便法来处理。若痛得不得了时,把双盘放掉改成单盘就不会痛了,但如此做等于没把该处打通,以后还是要再痛一次的,记住穴道通者不痛,痛则不通,要让它通就要忍耐痛,也可以专心持咒来暂时忘记疼痛。

修法方式是双手结印后举至眉间处,这样背部会很难受,但背部的膀胱经很重要,祇有如此才能早日打通,建立往后修法的基础。您说双手肘要张开还是要挟紧,不能把手肘挟紧,要左右张开,知道了吗!修忏悔印是很苦,但它是万印中之王,以后施什么法要利益众生,都要先用到此印。修法中色身的热、胀、麻、酸、痛,都是您体质不好的关系,在调整体质时都会很痛苦的,但这也是修行的一部份,不是祇有智慧高就行,还要有忍辱的功夫。以前世尊教四念处,也离不开观受是苦,但能观的自性要超越苦,两者才能清楚地分离。不然觉知与妄心两者合一,光觉得自己痛,这样怎能修行。四念处已于近期上网,去看看四念处是讲如何修的,观身不净、观受是苦、观心无常、观法无我。这是真修、实战的功夫,不像修密法那么简易耶!因您要求自我解脱,就要能自己操刀向自己下手。

抓手您已在做,十指屈张方法已告诉您,现在加一脚踝处的旋转运动,把脚踝与腿小骨连结处做转动运动,身躺下来后单脚膝盖微弯,以脚后跟着地做支点,然后脚掌用力做大圆形的转动,转108下后再转回来。如此若做对时解豀穴处(脚掌与小脚连接处)会很酸痛地进到里面去,做到有这样现象才算正确,若做完不痛不痒,就是没做对。做完一只脚再换另一只脚做,如此可改善您长坐的功夫,也可在修法后做这个运动,用来舒解打坐时脚的疼痛问题。

要坐得久、要坐得不那么痛苦,只有从基础打起,方法就如上面所说的,练丹田、练气功,使经络能通,丹田气机起来,就可以享受修法的法味了。急不来的,您妈妈为何要花四、五个月的时间来练基础的课程,就是培养基本的气机。故您不用太着急,每次修法放轻松点,不要急着一次修法要进步几十分钟,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虽然您花了20个月修密法,但对于全身经络多不管用的,好好轻松地学习修法,忏悔印修法准您不一定要坐满2小时,可从60分钟慢慢增加,就当做这是前加行,因您也还没灌顶,当做训练、培养基础吧!有问题再来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