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就是这样走过了艰辛的修行路!!


一O五参问

老师您好阿弥陀佛!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您  

弟子林XX好久不见了,发生了一件很妙又难以言喻的事情,刚好可以作为在那布满疑云中的考试中心得报告。但主要是想请老师开示!事情发生在四月中的时候,我因身体很不舒服被无形的众生推挤,束手无策,于是正好有一个同学来我家玩,她知道后二话不说就介绍他一位认识的姐姐,是修密的,很厉害,说可以帮人。于是我就下台中了,见面之后,大概约有一两个钟头,她都坐着不动之后,他就一直要我喝阴阳水,喝了之后,我吐了,接着他帮我把不干净的身上的东西抓掉,并告诉我ㄧ些因缘,过去世爱吃蛇肉,遭了报应,于是被人提点后出家了,接着她也知道我知哪里身上的地方有不清净的东西,于是要我自己抓,他也告诉我,他刚刚请走了成千上万的法界众生,而且两个灵魂还被挤走三年。

老师以前说我软弱,我检讨后,发现我没有自信,而且个性不够。而老师叫我不要有什么身见,几乎是我没自信的原因,因我当时不害怕死,只是还不想死。而以那时在法尔,我常常跪在观音菩萨身边,详表不解,甚至宁可把刀插进我的肺里,但观音菩萨慈悲告诉我,您的法详述印知,但我只能用心体会和感动菩萨慈爱,但我现在什么都忘记了^^

那时我就像充满怨恨和业力的孤魂一样,就算有拥有那么高竿的五通,那也没有什么用。(就像老师给我那么好的法有什么用),还不是让怨力和业力拉着跑,我觉得菩萨来一点鼓励也好,惭愧那时我都把我的重心放在吃的上面,保持资粮,训练我的平等性智 () 我现在缺的是平易近人^^ 

话说回来他说要是别人早就死了,还有他说我出家没多久,就因说错了一句话,魔有什么好怕的,于是等我身体可以住时就找上门,身上住了两个魔,不过那位师姊说他们两个现在变好了,真好 !

在台中过了几天身体竟轻了很多,她说菩萨还帮了我接灵魂错位之处,我们还去拜妈祖,还有摩利支天菩萨等菩萨,神等大庙。

接着有一天晚上凌晨时打完坐,佛菩萨赐给我ㄧ些法器,是那位姊姐说的,我用心看得到一点,不知怎么用,只知刀子是活的,那时很害怕,但那一切现在不会。对于魔还怕一点,回家之前他敎我念了一些准提咒和抄经和念护身咒,都没花到钱。我现在平静很多了,回来以后有改变,人觉得好很多,但变最多的是我可以感觉得到谁业障有在,有时会打回去或打飞。但现在渐渐不用了,还有谁的身体有无形的,我也知道。还有一次跪在法尔的佛堂,只有我一个人好像佛祖用意识开示我说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些我都看不到,都用心感,菩萨来我也看不到啦。

最后有一个想法不知道对不对,请老师修正。佛菩萨爱众生但也很爱自己,无形众生因为业太重,虽然具有五通,但无法看到佛菩萨,得佛菩萨的接引。喔,刚菩萨开示我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中土难生!就算能听经闻法的无形众生也不多吧?于是需要用到人,用人的关系当作煤介 介绍它们给佛菩萨认识?对吗?(对了,那位姊姐说我有两位小精灵,都是小孩子的守护神,长得像卡通人物)最后请老师严厉开示!

                                      XX 敬陈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2008610mail收悉,因半年来已不回任何mail,所以您的mail延至今天才来回,反正似没有什么重要事情。前几天令慈有来电话,顺便问起您,她说您正在补习,希望今年能考上大学。您所提各点回答如下。

1.     弟子林XX好久不见了,发生了一件很妙又难以言喻的事情,刚好可以作为在那布满疑云中的考试中心得报告。但主要是想请老师开示!事情发生在四月中的时候,我因身体很不舒服被无形的众生推挤,束手无策,于是正好有一个同学来我家玩,她知道后二话不说就介绍他一位认识的姐姐,是修密的,很厉害,说可以帮人。于是我就下台中了,见面之后,大概约有一两个钟头,她都坐着不动之后,他就一直要我喝阴阳水,喝了之后,我吐了,接着他帮我把不干净的身上的东西抓掉,并告诉我ㄧ些因缘,过去世爱吃蛇肉,遭了报应,于是被人提点后出家了,接着她也知道我知哪里身上的地方有不清净的东西,于是要我自己抓,他也告诉我,他刚刚请走了成千上万的法界众生,而且两个灵魂还被挤走三年。修密法的人不是她利害,她是藉佛菩萨的威德力,办一些佛事,要是说利害的,应该是佛菩萨利害,不是她利害。这种人顶多也是高级乩童类似,主要不同是她神智清楚,持咒、观想、办佛事,…,等等。不过能解决您的一生中最大的困扰,也是很好的。

2.     老师以前说我软弱,我检讨后,发现我没有自信,而且个性不够。而老师叫我不要有什么身见,几乎是我没自信的原因,因我当时不害怕死,只是还不想死。而以那时在法尔,我常常跪在观音菩萨身边,详表不解,甚至宁可把刀插进我的肺里,但观音菩萨慈悲告诉我,您的法详述印知,但我只能用心体会和感动菩萨慈爱,但我现在什么都忘记了^^遇有障碍自己就不能自主,学到什么法也用不上,这是智慧问题。业力大家都有,只是您较无智慧,所以大乘空理,不能领悟,跟您妈妈一样,常执取妄想为真,所以一切业就显得越来越真,怎能走得出来?

3.     那时我就像充满怨恨和业力的孤魂一样,就算有拥有那么高竿的五通,那也是没有什么用。(就像老师给我那么好的法有什么用),还不是让怨力和业力拉着跑,我觉得菩萨来一点鼓励也好,惭愧那时我都把我的重心放在吃的上面,保持资粮,训练我的平等性智 () 我现在缺的是平易近人^^ 不要想那么多了,也不要常打妄想,随缘能过日子就好了。还有吃胖了后就瘦不回来,所以不要再贪吃了。

4.     话说回来她说要是别人早就死了,还有她说我出家没多久,就因说错了一句话,魔有什么好怕的,于是等我身体可以住入时找上门,住了两个魔,不过那位姊姐说他们两个现在都变好了,真好 ! 学佛法若自己不先倒下,冤家也会变亲家,若您修得更好,它们也许会变成您的护法神,可惜您后来又还俗了。

5.     在台中过了几天身体竟轻松很多,她说菩萨还帮了我接好灵魂错位之处,我们还去拜妈祖,还有摩利支天菩萨等,菩萨、神等大庙。不管拜什么,自己心里的脏东西─贪瞋痴慢疑邪见六根本烦恼,恐怖心,…,等等,还是要自己清除。现在您已没有机缘修心、练心了,只能跟世俗的人一样,求学、结婚,做个平凡的人。希望您以后还有机会,常观心修行,不然就是死后升天,往后还是要再受轮回的。

6.     接着有一天晚上凌晨时打完坐,佛菩萨赐给我ㄧ些法器,是那位姊姐说的,我用心看得到一点,不知怎么用,只知刀子是活的,那时很害怕,但那一切现在不会害怕了,对于魔还怕一点,回家之前他敎我念了一些准提咒和抄经和念护身咒,都没花到钱。我现在平静很多了,回来以后有改变好很多,但变最多的是我可以感觉得到谁业障有在,有时会打回去或打飞。但现在渐渐不用了,还有谁的身体有无形的,我也知道。还有一次跪在法尔的佛堂,只有我一个人好像佛祖用意识开示我说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些我都看不到,都用心感,菩萨来我也看不到啦。您是有色阴魔相之境,所以能知众生之业,也因您也还是有身根,所以还是用见根性来看,才能知道众生之业障在身。若是真菩萨是法身相,此相是无形,因无形所以一般人看不到,但祂可以用话语、心念跟您说话。若是有形的菩萨,有可能是化身,但这种情况不多,能被看到的是护法神之类的。可惜您不能再听高深的佛法,来了解如何说法帮助众生解除苦难,当然您自己刚脱离苦难,恐怖心还在,这是您自己的智慧与福德不够,考试没有考及格,也只能做个凡夫身,不过您还年轻,不要忘记初心,有机会还是要再修行,女生一生只能出家一次,而您是受沙弥尼戒,以后要出家还是可以的。现在您是能以居士身来修行,居家也是可以修行的。

7.     最后有一个想法不知道对不对,请老师修正。佛菩萨爱众生,但也很爱自己,无形众生因为业太重,虽然具有五通,但无法看到佛菩萨,得佛菩萨的接引。佛菩萨不是爱自己,因祂们都是无身形了,只有法性身,与虚空等齐,连低阶菩萨都看不到了,不用谈一般鬼神众生了。至于众生业重,也不会具五通,又没佛缘,不能受佛度化。这是因缘问题,他们过去世非佛弟子,没供养过诸佛,或千万亿佛,所以他们没有学佛法的因缘。若有与诸佛结缘者,就能接触到正式的佛法,就能修解脱道。不是仅修世间禅定,就是修到有五通,天寿尽还是要再受轮回,因他门不去认真看轮回的根本就是这无明心、妄执心,不知就不会想去断除,所以只学些神通异能,以为这就是在修行,不知断除贪、瞋、痴、慢、疑、邪见,甚至是恐怖心,这些才是轮回的根本。

8.     喔,刚菩萨开示我: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中土难生!就算能听经闻法的无形众生也不多吧?于是需要用到人,用人的关系当作煤介,介绍它们给佛菩萨认识?对吗?(对了,那位姊姐说我有两位小精灵,都是小孩子的守护神,长得像卡通人物)后请老师严厉开示!众生无明,体会不到诸佛的法身,只有登地菩萨才可以受佛、菩萨的直接教化,故一般凡夫不能受佛菩萨的教导,那只有从人间菩萨,以肉身示现来度众生。就像台中那位姐姐一样,都是透过佛菩萨的威德力在做利益众生的事,只是她并不能作讲经说法,仅能救您痛苦,不能增您慧命,所以您自己今生再不用功,到最后也还是凡夫一个,一直要受轮回之苦。一个能讲经说法者,除利益自己智慧外,还能增人慧命,让他人自己体悟、自己解脱痛苦,但这种能力,也还是要靠佛菩萨加持的。讲经说法者能学到空、无相、无愿等三三昧后,也要能入陀罗尼门,就像学密法者一样,还是要靠佛三密(身口意)加持,来作利益众生事,这种菩萨学过显密二教,才能真正自利、利他。这样人间菩萨,一边帮别人,一边增长自己智慧,以后有一世就可以真成如来佛了。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