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站式练气功之后无法入睡,怎么办?


八十四、参问:

老师你好:本人在每晚睡前都有练气功站式约30-40分钟,意念白光在眉心,没有舌舐上颚,但之后发觉无法入睡,为何呢?这是正常吗?许改意念在涌泉穴比较好呢?谢谢待覆。

 

师答:

P大德:

阿弥陀佛!225mail收悉,所言站着练功,意守眉间轮,当然气会走进头部,脑中充气会亢奋,睡不着是必然的,况且您又在睡前练功,所练之气更不会散去。这与舌头卷不卷起没关系,舌头卷起只为喉轮的气要能转入头部的作用做准备而已。我不知您是要健身还是要修行,若要健身可以练气功,修行就要从打坐、练内丹开始。若您还不想学修心养性,还只是要练气功,那守脚底,气就沉底部,守眉间气就升头部,这些都是土法练钢,可去找一个气功师父好好跟他学习整套的理论与方法。不然若要依您的方法继续练时,何不在清晨练气功,如此一天的精神会好很多的。还要告诉您一点,您意守眉间有白光,慢慢会有能见异类众生的可能,以后会与鬼神搞在一起,除非您要学一些江湖术士的功夫,不然如此做法并没好处的。

还有练功时要能将所练就的气,引导到身体其它经络,不然气聚头部当然会睡不着。练得有气后也可以用手、脚、头部运动方法,使头部多余的气分散到身体各部位去,这样就没有多余的气在脑中。可在网站上找寻相关的下坐运动方法来用。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