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何谓金刚持?正确的行法是如何?


八十、参问:

哦!!金刚持意思是说为了避免默念伤血,还有出声念伤气所以采用金刚持,但现在还不会,故先用出微声持,以后有了进境才能金刚持的方法。是这样吗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1月21日mail收悉,您对于金刚持的念法,还不是很完全了解,现在仔细说明如下:依个人修行的境界不同,金刚持是有很多层次的。(1)唇动、齿动、舌动、喉出微声、耳能闻,(2)唇动、齿不动、舌动、喉出微声、耳能闻,(3)唇不动微张、齿不动、舌动、喉出微声、耳能闻。修行者一到(3)的境界时,慢慢会进入舌也动不了,因此时气已具足,强迫色身所有器官都不能动,此时就会进入心念耳闻的境界(4),再继续用功会进入心念心闻的境界(5),再继续用功当然最后会进入心念也起不来的阶段,仅住一觉知而已(6)。若行者继续禅坐,即能正式进入深定中,即会失去色身存在的感知(7)。您对于金刚持的发问殷切,特详细说明如上,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