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打坐引发心闷,
       练宝瓶气引发心跳加速是何现象?


七十九、参问:

老师你好,小弟我又有些问题想麻烦您解答,经依照老师的方法,已没有感到心悸了,可是呼吸时会胸口发闷,吸气时好像都在用胸部,如果继续的话有时会手脚冰冷。可是我已经尽量自然不用力了,实在不知道哪里做错了。

还有我也有练一下宝瓶气,有时会心跳加速,请问如果做对的话会这样吗?平时我并没有心脏的毛病。就这样,又要烦张老师实在不好意思!!

师答:

abc大德:

阿弥陀佛!11月30日mail收悉,由mail中知道您的新问题是呼吸间胸口会闷,吸气时好像都在用胸部等现象,这些都是初学者气未能入丹田,也就是没有一条管子能直入丹田,故会有这些胸闷的现象。只要您呼吸自然不要太用力,日久功深,气能下至丹田时,此问题自然就解决了。打坐的功夫是急不来的,若会气聚胸部、胸闷,那也就只能这样子。不然试着再把呼吸减短一点,不要强吸尽吐满,如果您不喜欢胸壅、气闷的话,但若这样做进步会慢一点,如何取舍,由您自己决定。

练宝瓶气是会引起心跳加速的,一方面您的丹田未成形,气脉不通,在血液缺氧的情形下,当然会引起心跳加速。还未到一定的程度,不要做一些超自己能力的事,就不会造成这些现象了。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