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静坐是否会使 M.C.的周期变长?


六十七、参问:

想请教张老师:

"静坐"是否会使M.C.的周期变长?我想先请教老师後再去看医生!从去年开始静坐以来,已有半年多了。每日双盘30-60分钟不等,今年突然发现我的每分钟心跳由83下降至73下(我原有甲状腺亢进)。M.C.的周期好像也由原先相当固定的28天(去年12月),一个月多2天似的拖长至此月的35天,我现34岁身体也没有特殊状况,不知是否因是因"静坐"影响到新陈代谢?谢谢!

师答

Yen大德:

阿弥陀佛!423mail收悉。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静坐"是否会使 M.C.的周期变长?M.C.的周期好像也由原先相当固定的28(去年12),一个月多2天似的拖长至此月的35天,我现34.身体也没有特殊状况.不知是否因是因"静坐"影响到新陈代谢。我想先请教老师後再去看医生!静坐若加上饮食去除油份或少吃或常断食,是会延长MC周期的,我们也有同学因打坐中少吃,致使MC停止,当然改善饮食後又来了。若不是急着要生育,MC不来不是更好,省得烦恼。也有年纪大者MC本已停止,後因打坐後身体又年青化,导致MC又来了。女生在修行中若境界高气通全身时,遇有MC来还要想办法把MC去掉,这是道家所谓「斩赤龙」的说法,可将MC化除掉。若您因MC不来去看医生,医生会给您吃雌激素(estrogen)治疗,当然MC又会再来的。若自己注意不去刻意避吃油份,应该会有所改善的。要不要再让它恢复正常周期,全在您自己。

2. 从去年开始静坐以来.已有半年多了,每日双盘30-60分钟不等,今年突然发现我的每分钟心跳由83下降至73 (我原有甲状腺亢进)甲状腺亢奋是营养与生活压力所造成的,您用打坐来改善是一最好的方法,心跳数目下降,可见已有初步的成效了,可以继续努力以赴。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