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健康绑带
            绑後松紧度如何最佳?
            绑後侧卧有无功用?


十九、参问:睡觉时绑健康带,若侧睡的话?不知有没有效果?   ( 萧大德 e-mail 参问 )

师答:

所问健康绑带问题,说明如下:

(一) 绑健康绑带时要紧不要松,松对气的诱发就无大效。紧要紧到整个过程间,不会因绑带而引发痛感,若是会的话,该处就要稍为放松点,尤其两足踝处,若不放点松会痛时,就要用毛巾间隔垫住。另因内气发动所造成的痛与绑带无关时就不要松绑,要忍受其痛。另绑带若侧卧时,松散或掉了,也是绑得太松了,要注意调整好。绑健康带侧卧有没有效果?对气的诱发来言,较无效果,因侧卧会变松散。但侧卧对髋、股骨角度的固定有其效,详如下述。

(二) 睡眠中绑健康带的功用在於固定髋、股骨两者间的角度,使此角度维持在130度间,若哪只脚角度大於130度时,就会发生长短脚的病态,而最後会引致身体的疾病发生。若已发生长短脚,虽已由接骨师矫正过来,但髋、股骨该处肌腱为长成固定,故用健康绑带来做治疗。长时间绑带子的用意是在让肌腱成形固定长好。故睡时只要绑住两脚,其角度就不会大於130度,长久以往会有固定效果的。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