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初修六字大明咒引发很大的灵动正常吗?


四三四参问:

张老师,您好!

本人从6月份就已经开始断断续续的打坐了,打坐是也会持咒和结手印,但到9月份,总共打坐的天数加起来都不超过7天,真是惭愧!但本月初时,在家父指点才开始在打坐前加念四皈依咒语,明显感觉有很大的不同。但仍有很多问题迷惑不解。

1.身体异动

从前打坐时,入座后5分钟,便会出现身体就会不由自主地乱动。躯干,面部都会不同程度扭曲,有点像泰式按摩的感觉。但回忆起来,基本上是身体不舒服的地方才会产生异动。比如,我平时用计算机很多,所以颈椎很受影响,在颈椎不舒服时,脖子就会180度来回摇,挺吓人的,真怕会扭断掉。难道真的是如问题小参中所说,是受外缘影响?

自从本月初开始加念四皈依咒语后,就不再有那么大幅度的异动了。但腿部因为酸麻出现震动倒是有的,但背部会突然不自觉地挺直,肩膀会不自觉地打开,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停止打坐吗?

2.打坐时间

现在打坐是双盘,每天40分钟左右,时间是11点半开始。这个时间有问题吗?

3.关于真气

本月初打坐后,总感觉真气总是直冲脑门,感觉头会晕晕的,这种感觉是好是坏呢?

4.关于戒淫

戒淫的重要性当然不言而喻,若真的要做我也做得到。但我和交往3年的男朋友就快结婚了,现在感觉很迷茫,到底是应该负起我该有的社会责任呢,还是快刀斩乱麻,就此了断?

问题比较多,真的打扰您了! 阿弥陀佛!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09107mail收悉,因久未回mail,拖延至今,尚请见谅。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从前打坐时,入座后5分钟,便会出现身体就会不由自主地乱动。躯干,面部都会不同程度扭曲,有点像泰式按摩的感觉。但回忆起来,基本上是身体不舒服的地方才会产生异动。比如,我平时用计算机很多,所以颈椎很受影响,在颈椎不舒服时,脖子就会180度来回摇,挺吓人的,真怕会扭断掉。难道真的是如问题小参中所说,是受外缘影响?像这样身体不正常大幅度摇动,当然是有外力影响,问题是善缘、恶缘,要看您因缘,若动了以后生活起居都正常,心也没有什么异常能力,那就没有关系,若有心通、异能就要停止打坐。

2.     自从本月初开始加念四皈依咒语后,就不再有那么大幅度的异动了。但腿部因为酸麻出现震动倒是有的,但背部会突然不自觉地挺直,肩膀会不自觉地打开,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停止打坐吗?这些都是正常气走的反应,所以不用挂碍,只要理智正常对待就可以了,可继续打坐。

3.     打坐时间─现在打坐是双盘,每天40分钟左右,时间是11点半开始。这个时间有问题吗?您是说晚上11点吗?这是道家学者所忌讳的时间。但学佛者没有哪个时间不能打坐,子、午二时都可以打坐,因气机旺盛,若是没有学佛者,此段时间打坐,诱发身体、心理问题,又没人指导,或没有般若智慧,就会出乱子。

4.     关于戒淫─戒淫的重要性当然不言而喻,若真的要做我也做得到。但我和交往3年的男朋友就快结婚了,现在感觉很迷茫,到底是应该负起我该有的社会责任呢,还是快刀斩乱麻,就此了断?所有事都有因缘果报,若他已结婚,更不应再有任何瓜葛,不然除犯邪淫外,还有破坏人家的家庭,以后果报亦是如此。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