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身染手淫恶习要怎么办?


九、参问:

师父您好,弟子惭愧罪障深重。我是皈依三宝过,一直以来弟子淫心深重,喜欢看黄色电影,有手淫的恶习,想断却断不掉,甚是苦恼,长此下去必遭大苦。我平时看过一点书,知道一个人肾水不足或是过多淫心都会重,在世界上水多的和水少的地区人们的淫心也相对重,像日本和非洲。现今网络发达,黄色文化毒害了太多人,有手淫恶习的不至弟子一人,望师父慈悲,告诉我有效可行的解救之法,如何调理好身体使肾水平衡,如何戒掉恶习。愿天下所有的众生身心清凉自在,远离诸欲!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9716mail收悉,一般人淫欲心重有几个原因:(1)前世是畜生道来出生者,(2)今生出生后受鬼魅牵引者,(3)营养不良意志力薄弱者。若是年纪轻,太早接触万缘的黄色世界,当然一入迷就不可收拾了。

您要处理的方法有多种:(1)一者吃素,不食众生肉,淫心自然可以减少。蛋白质吃得好,油脂吃得少,就比较没有力气去手淫了。(2)吃素食后,就能净口,净口时念佛就能受用,一句「南无观世音菩萨」,边念边观想菩萨像,您自然能得到清净心,一切淫念都会不见了。当您遇缘再起淫念时,深深吸一口气,马上要再念佛号,压制您的冲动。(3)多出去做有益的运动、激烈的运动,如游泳、打篮球、跑步、…等等。把身体精力耗尽了,淫心就起不来了。(4)不管见到黄色影片、非人鬼魅作怪,淫心若起,不要被欲境所迷,若生殖器勃起,把意念观想会阴处,不要有淫欲念,这时淫欲念会化为热气,把此热气导到背后尾闾穴处,或再导到命门处。(5)肾虚耗的人也会犯淫欲意念不断,要找高明中医师调理,但不能再补肾,要经把脉才能知何条脉失常,肾水不足是肺部虚耗,金肺不生肾水。若是身虚弱要长期服用中药调理,所选药方可以服最简单的六味地黄丸,能同时补肝肾脾经,慢慢导正肾水正常。(6)您虽有皈依,可能没有时时念三皈依文,不能行六念法,念佛、念法、念僧外,再加念戒、念施、念天等…。所以毫无功德可言,自然就没有护法神守护。(7)每天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早期可能会有助淫欲念发起,但长期会得到心意志强盛,可以达不再犯淫之境。(8)自己意志力最重要,要不要做得好,在于自己的决心,别人替代不了,能求的只有菩萨了。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