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学习数息法宝瓶气突有色身大变化!


参问:

老师您好:学生XX曾参加过初级打坐班以及周六的悉昙研究班,记得刚接触法尔禅修中心时,已经是两年半前的事。然而我福德浅薄,障碍甚多,未能持续有机会去法尔上课,也未能有时间好好地练腿以达到心中心法的考试之标准,对此心中甚为惭愧。在此,有几个问题想请教老师您,望老师您能够慈悲地回答学生的问题,谢谢您!

首先,两年半前去法尔开始练习数息及宝瓶气时,记得几天后在家中独自练习,一剎那间似火山爆发,瞬间热能遍满全身,似火烫但却很舒服。闭气时间从原本的四十几秒变成两分多钟,闭眼之时尽是一片很强烈金黄色的光遍满整个空间,从那天起到现在只要一闭眼金黄色的光就自然呈现,说不上来的感觉,倒也习惯了。但是至此以后障碍挫折更是加倍不断,令我身心甚累。直至去年五月底母亲去世,工作没了,又莫名奇妙地发生婚姻问题,到现在这段时间可以说过得非常的辛苦,也不知如何撑了过来,有一两次甚至有极端负面轻生的念头。但每当我很绝望的时候,我总是忆念着老师您,也会上法尔网站阅读老师的文章,这些负面的想法跟烦恼也才得以暂且得到疏缓。祈愿老师慈悲告诉学生如何消除这些障碍?能够有喘息的机会跟时间可以好好地修行。

第二,学生有阅读了 元音老上师的文章,对于六字大明咒之法门甚是欢喜。也有上过老师您在悉昙研究班,对于字轮的解释。不知修持此法是否需要灌顶,以及老师您是否有在帮人灌顶?若有,又该如何如法地请求老师您慈悲地为学生灌顶呢?

第三,学生对于老师所弘传的古悉昙音的佛顶尊胜陀罗尼,宝箧印陀罗尼以及大悲咒等诸咒语,甚是欢喜,持之觉受亦甚为殊胜。但为何每当一觉醒来,往往就变得有气无力的样子,不知是何原因?以及该如何处理?望老师慈悲为学生解惑。还有,为何每当我意念一起想要或是很努力地修法的时候,障碍就会猛力的现起,有时候我的心总会被一些莫名的烦恼给牵绊住。对此,不知该如何克服?望老师您慈悲告诉弟子。

第四,学生原本无法双盘,但因为老师及诸位师兄姐慈悲地教导,让学生这双僵硬的腿,竟然得以双盘,心里真是由衷地感谢。但是为何我的左腰总是疼痛难耐,请老师慈悲教导学生该如何克服此一问题,让学生可以慢慢增加双盘之时间。

虽然将近快一年的时间没去法尔上课,但内心始终挂念着,真的很希望能够克服眼前种种的困境,早日去台北,有此福德因缘再去法尔聆听老师的教导。这段时间总记得老师常说的:观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因缘所起的一切都是生灭的,这句话确实让学生有很大的受用,让学生比较可以心平气和地去接受眼前所遭遇的一切。这多年来的遭遇确实让我深刻体会人生的苦空无常,而过往之事,犹如昙花一现,如梦一场,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不求余事,只希望能够突破眼前的困境,有份安稳的工作,还清该还的,具足资粮可以修行,可以求得心中心法,好好地做一些利益众生的事。祈愿  老师您慈悲赐加持!!

最后    谨祝   老师您   法体康泰   常住于世   大转法轮!!

                                           学生 XX 叩上

 

师答:  

叶大德:

阿弥陀佛!2009428mail收悉,好久没回mail,您的mail一直拖到现在,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各点回答如下。

1.     首先,两年半前去法尔开始练习数息及宝瓶气时,记得几天后在家中独自练习,一剎那间似火山爆发,瞬间热能遍满全身,似火烫但却很舒服。闭气时间从原本的四十几秒变成两分多钟,闭眼之时尽是一片很强烈金黄色的光遍满整个空间,从那天起到现在只要一闭眼金黄色的光就自然呈现,说不上来的感觉,倒也习惯了。但是至此以后障碍挫折更是加倍不断,令我身心甚累。直至去年五月底母亲去世,工作没了,又莫名奇妙地发生婚姻问题,到现在这段时间可以说过得非常的辛苦,也不知如何撑了过来,有一两次甚至有极端负面轻生的念头。但每当我很绝望的时候,我总是忆念着老师您,也会上法尔网站阅读老师的文章,这些负面的想法跟烦恼也才得以暂且得到疏缓。祈愿老师慈悲告诉学生如何消除这些障碍?能够有喘息的机会跟时间可以好好地修行。修行人都会有很多的障碍,尤其您亲近过邪道场、恶知识,一想要远离此等恶知识,难免都会招来更多障碍,且当障碍来临时,您不能用忍字诀,来忍一口气,自性随顺一切逆缘去运转,所以一连串什么事都发生了,不如意事过去就算了,不用太在意。倒是您练宝瓶气似有点成效,让自性能见金色光,这是已入色阴魔相中,只要不去理它就好了。若您现在只是一个人也好修行,不随感情去迷乱,看您两人过去所为不是很如法,现在起能随时管住此心念,让它能自在就好。注意分别清净自性应缘,然后应缘后有无余习相应,若有不好的余习,就要警觉而转其境,让心自然回归安祥、平静,这样就是在修行哩。

2.     第二,学生有阅读了 元音老上师的文章,对于六字大明咒之法门甚是欢喜。也有上过老师您在悉昙研究班,对于字轮的解释。不知修持此法是否需要灌顶,以及老师您是否有在帮人灌顶?若有,又该如何如法地请求老师您慈悲地为学生灌顶呢?修密法不管是简单法、深密法,最好都要灌顶修法比较没有盗法之嫌,起码结手印要依规定,修法也有仪轨与方法,若不正常学习密法,智慧不够、定力不足者都会招来魔障。现在台北初级班完结后有灌顶仪式,男生定在7/18星期六早上,所以您在8点半前就要来,若可能的话,早一天来台北,无处住时可以来睡法尔大殿。

3.     第三,学生对于老师所弘传的古悉昙音的佛顶尊胜陀罗尼,宝箧印陀罗尼以及大悲咒等诸咒语,甚是欢喜,持之觉受亦甚为殊胜。但为何每当一觉醒来,往往就变得有气无力的样子,不知是何原因?以及该如何处理?望老师慈悲为学生解惑。还有,为何每当我意念一起想要或是很努力地修法的时候,障碍就会猛力的现起,有时候我的心总会被一些莫名的烦恼给牵绊住。对此,不知该如何克服?望老师您慈悲告诉弟子。不知您是否有正常的饮食,若不是天天正常吃维生素、矿物质,然后蛋白质也没吃够,这样就会造成贫血,血压降低,白天走动时血压较高还好,晚上躺着睡觉,血压会降低,这样早上醒来时就会懒洋洋地,觉得无力气。您要天天吃一、二片片装的奶酪吉士(cheese) (一包12),里头含有些盐巴,可以刺激肾脏使血压升高点。至于修法不必刻意要修什么大法,能随时念佛是最好的,障碍来、烦恼起,佛号一句持念不到10分钟,障碍、烦恼都会消失了,就怕自己不能清净持念佛号。然后,要成就只专一法,要弘法才需要懂很多法,所以现在您随因缘,能在顺缘时要修什么法就修什么法。

4.     第四,学生原本无法双盘,但因为老师及诸位师兄姐慈悲地教导,让学生这双僵硬的腿,竟然得以双盘,心里真是由衷地感谢。但是为何我的左腰总是疼痛难耐,请老师慈悲教导学生该如何克服此一问题,让学生可以慢慢增加双盘之时间。这应该不是气所造成的问题,若是双盘时双膝盖有同时着地,这种方法自然能让脊椎正直,不然若有偏向一边之虞,在脊椎不平衡的状态下,可能腰就会疼痛。若是姿势问题就要自己注意,若是其他有潜在疾病问题,就要用上不下一法师之木棍自我按摩法,自己多按摩腰背部,就可以解决了。双盘要增加时间,也要用木棍自我按摩法,按摩两大小腿的侧面,然后每天进步一、二分钟,日子久了就会大大增加打坐时间了。

5.     虽然将近快一年的时间没去法尔上课,但内心始终挂念着,真的很希望能够克服眼前种种的困境,早日去台北,有此福德因缘再去法尔聆听老师的教导。这段时间总记得老师常说的:观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因缘所起的一切都是生灭的,这句话确实让学生有很大的受用,让学生比较可以心平气和地去接受眼前所遭遇的一切。这多年来的遭遇确实让我深刻体会人生的苦空无常,而过往之事,犹如昙花一现,如梦一场,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不求余事,只希望能够突破眼前的困境,有份安稳的工作,还清该还的,具足资粮可以修行,可以求得心中心法,好好地做一些利益众生的事。祈愿  老师您慈悲赐加持!!顺缘能来上课,当然是很好,若是因缘还不具足,留在南部,有事没事想想法尔的诸佛菩萨,或者想想我等,我等于是将与您同在。重要的是所学几句重要佛法的话语,要能随时用在日常生活中,这就是学佛的目的,一切法都是有因、有缘,当自己自性应缘时要能慢半拍,不要马上发作,观其无所有、不可得就能做到离相,这种智慧就是般若智慧,一定要能确实做到,人生就没有所谓的好与不好了,就是这样子生活着,人生就自在了,学佛也仅是如此而已。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