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有转河车现象,不见得打开八识心田!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一二参问:

张老师您好!

有关修身小参中(问题196) 有转河车现象,不见得打开八识心田!

.........................................................

学生有类似经验,请老师指导。

上个月月圆子时附近,已经八关斋戒7天,修学阿那般那与毗婆舍那,毗婆舍那从头到脚观察身体皮肤一切感受,不断反复从头到脚,并起平等心对待,体验无常与苦,其中发现身体内在气流塞住头顶至喉咙多处,后来在月圆附近

晚上8点多身体很累,躺下来,全身放松下,观察到体内的气流动如下:

身体有一血管的循环,从头顶左侧,入左鼻内,入喉咙左侧,入心脏,入左腹,入左下腹部,入左屁股靠脊椎尾部,入背部脊椎左侧,入背部左臂肩颊骨,入后颈靠小脑,入顶门左侧,复入左鼻内----此一循环在行内观时,发现体内气冲散左半边的阻塞....。但冲散前,(此时身体是躺着)好像是从正中间顶门,一直线下至阴部底,过屁股眼,从脊椎中间区域一直在线顶门,由前往后三次循环,气自动跑。 

我只是观察他,然后自己很白目,想说把他的方向转一下,居然由顶门往后背脊椎下至阴部反转三次,当时吓一跳,很紧张,赶紧盘腿正坐,从顶门前顺下观察,气流居然就一直自己跑,沿着左边上述的血管,然后发现右边也有一条对称的血管,但是阻塞不容易流动,而左边完全不需要透过观察皮肤表层有细微电流时,那个循环自己跑,速度几乎是,心藏跳一下,前后几个明显的点就移动一下。

 因为想了解状况,上网查了一下,目前还搞不清楚。

(1)一般称呼任脉(身体前)督脉(身体后),其原本流动方向为何。

(2)转河车--是我这种经验吗?自己用意倒转气入血管,那血液会不会倒流??(怕有危险啦)

(3)把脚与手的周天通畅有何要诀?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9410mail收悉,您所述气走的现象,是用见性观到气在走,还是用心感觉的,若是前者是有色阴魔相,若是用心感,此气定是很旺,您仅守七天八关斋戒,就有此现象,不是您智慧过人,就是前生有修持,不然就要小心一点为是了。看您说明身体气的走法,应该气机已很强了,但就是不能现起翻种子的现象,也就是开悟是没有达到见自心性,这样下去也没有机会了。所提问题回答下。

(1) 一般称呼任脉(身体前)督脉(身体后),其原本流动方向为何。是由督脉而入任脉,循环不绝,就是在转河车。当正襟危坐时也可以自动转,只是转来转去就是强化色身的执着而已,若不知专心离此状况,而转观习气、转习气,今生可说是白来了。

(2) 转河车--是我这种经验吗?自己用意倒转气入血管,那血液会不会倒流??(怕有危险啦)您不是在转河车,没有转河车的样子。转河车只有督脉转任脉、任脉转接督脉,这样一直不断地循环着是谓转河车,有此现象者,当感知其督任脉有如小指那么粗的水流再转动着,尤其是吃过饭后,端身正坐着,挺直身体就会转河车。不知您在胡思乱想些什么,怎能把气导入血管,经络是经络,血管是血管,您在想什么,注意着您可能会着魔啦!不要乱动意念于色身上,让其自然去发展才可。

(3) 把脚与手的周天通畅有何要诀?您虽用什么自己说的阿那般那与毗婆舍那,但您的思想、行为、所说都不相应,只是与道家之外道人所说之法,您要去找外道师父,我不能回答您此问题。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