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正式皈依三宝后某些色阴魔相就不见了!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O八参问:

亲爱的老师

最近比较没有来信,是因为课业较繁忙,我同学的爷爷也往生了,我在帮他助念。我想问为什们我在洗澡时念佛,我觉得好像灯好亮,可是又不是灯泡的亮,那是啥?

目前有去皈依星云法师,皈依完后精神较好,但也没什么感觉。以前很多契机都不见了,现在念佛时才一点而已。

我目前在修双盘,加上金刚念佛法。念的时候契机充满头部,看到一点小小的白光,然后不理他继续念,感觉眼前越来越黑,怎么破打开八识打扫ㄋ?

我同学不愿意相信张老师您的话,说你是邪教,我该怎么做?如果他爷爷往生都在念大自在王佛那会怎样。我有帮他爷爷念阿弥陀佛!

            希望老师可以给予指导!阿弥陀佛

                     弟子XXX谨上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200933mail收悉,因最近事情较忙,先回您此mail,前几封信有关佛理的部份,有时间再回您。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最近比较没有来信是因为课业较繁忙,我同学的爷爷也往生了,我在帮他助念。我想问为什们我在洗澡时念佛,我觉得好像灯好亮,可是又不是灯泡的亮,那是啥?当您念佛时,若用对方法,身体气机会比较旺,这气会逼使您眼睛视觉更好,所以看起灯光来似有点不寻常的超亮,这就是所谓的色阴魔相,人的六根(眼、耳、鼻、舌、身、意)等根性的一种超能力,修行人有此现象,世尊说是一种善境界,但却不能执着,一执着这样说是很好时,或再用心要使这种能力更强大时,就会被邪魔所趁,最后终要着魔。所以世尊告诉我们修行中,除要用般若智慧除去自己的心病外,对一切善境界、异能等,只要体会就好,不能执取,这种面对境界不执着的智慧就是般若智慧,能观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那佛弟子修行人最后要得什么?最后要学密教咒语来利益众生,所以心清净时,这个人再来就是要学密法。您现在就只管修心、不执一切境界就好了,其他因缘水到渠成。

2. 目前有去皈依星云法师,皈依完后精神较好,但也没什么感觉。以前很多契机都不见了,现在念佛时才一点而已。很高兴您已能听从我的建议,能马上去皈依真正三宝,皈依后您的气机转少了,表示魔障已退去,您以前的气旺是假的,不是自己修练出来的,是鬼神灌的邪气,这是不好的现象,一般无知者才会执取此现象,其实这就是着魔了。您要知道修行是要转习气、心病、执着心等,除身见、戒禁取见、疑病等三结,能得须陀洹果(初果),能淡薄三毒贪嗔痴者能得斯陀含果(二果),能去五下分结者(身见、戒禁取见、疑、贪、嗔)能得斯陀含果(三果)。此初二果已足够我们用功了,末法时期有几人能得此种境界呢?所以修心时有点气机就好了,等到您修行修得差不多了,佛菩萨自会让您更进步到某个境界,但也只是在产生解脱智慧,不会有什么怪力乱神、乱迷一切神通力等事发生。

3. 我目前在修双盘,加上金刚念佛法,念的时候契机充满头部。看到一点小小的白光,然后不理他继续念,感觉眼前越来越黑,怎么破打开八识打扫ㄋ?这也是色阴魔相,光点、黑暗都随它去,过去就好了不要执着。一个人要打开八识心田,基本原则是其心要达到某种程度的清净,因打开心眼时,心的能力更强、更大,非有相当定力的人是不能应付的。所以您不要有所求似地来修佛法,要以能清净自心为目标,不然又要着魔难了,您好不容易已皈依三宝脱离此魔难,不要再犯有所乞求的心了。并且您年纪还小,对于世间事还不懂,更何况是修行上的心的大问题。一般人要到36岁时智慧才成熟,就算您早熟点,总该要到20几岁才好谈禅定、真修行,所以您不要心太急,您可以有空时多看真正佛教的文章,但一定要把学校学业弄好,然后最少要等大学毕业后再专心投入修行比较好一点。

4. 我同学不愿意相信张老师您的话说,你是邪教,我该怎么做?诸法从缘起,如来说是因。」这是世尊说法的主轴,您同学是无有智慧又有邪因缘,所以才会坚信邪魔教言等。您是有佛缘才会相信正法的佛教,您若不能帮他就只有自救,暂时不要管他了。…。然后不要再乱跑居士道场,您已依止云大师入佛门,您要常去您皈依的佛光山寺庙或法鼓山等清净道场,不要再乱跑其他地方了。若您真要帮他,也只有教他看一些着魔人的后果文章,然后教他拜《八十八佛洪名宝忏》,若他都不想看、不想拜忏、不想皈依三宝,您也只能等待因缘,因邪心已深入其心智,鬼神附身邪智已深,您是不能救助他的。

5. 如果他爷爷往生都在念大自在王佛那会怎样,我有帮他爷爷念阿弥陀佛您是有菩萨心肠,他爷爷已往生,到底会去何处?自有他的因果报应。我已告诉您没有大自在王佛这个佛名,哪有什么归处?若有,祂的愿力也不是说:有谁念大自在王佛佛名,就要度他,看不到此经文。阿弥陀佛是说,有谁念祂的佛名,阿弥陀佛就要接他往生西方净土,这是阿弥陀佛的大愿力,念佛者才能真受益。您已尽心力表示就好了,现在还是先修好自己吧!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