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打坐时全身处处发麻要如何解决?


三六三、参问:

老师您好:

阿弥陀佛!我本身有灵媒体质,所以我都是在大庙打坐。打坐才刚开始十次,因为要打坐的关系,所以无意间发现了法尔。

也已经索取了老师的大作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受益匪浅。因为有进入网站,吸收知识,所以打坐方式都是依照大老师的指导脚痛脚麻是正常的但我的手却也很麻但麻的状况跟脚不一样是一种说不上来就是也不会痛有点像头皮发麻的状况很像我打坐时是采单盘,通常打坐一次约一小时,过程中会换脚通常脚还没麻手就麻了手掌开始麻一直向上至手肘处接着头顶麻往后脑杓嘴唇麻耳朵麻昨天打坐时还一直麻到后背、胸前我知道这可能是正常但是网站上都没有看到有人有手发麻的情形而且是麻到可能须要动一动才会比较舒服耶下坐前,用手掌洗完脸后才起身但头都要晕很久恳请老师指正。

 阿弥陀佛! PS.可公开

 

师答:  

刘大德:

阿弥陀佛!2008627mail收悉,对不起,因做年终大清仓,才清出此mail未回到,若有延误之处尚请见谅。您是有灵媒体质,所以非人、鬼神您是很容易觉知到?或是人一进入半昏迷状态后就会有起乩感觉?您打坐身体各处都会发麻,那是受到外灵的干扰,所以身体皮肤才会各处都发麻,一般人遇到此类众生,仅是头皮发麻而已。若您已有鬼神附身的经验,也同时要摆脱此种困境,那您要有相当程度的毅力与决心,也要有佛缘与福德具足,才能摆脱这种魔障。您要选一部经来拜忏,譬如说《八十八佛大忏悔文》经典,内容简单易行,都是佛号,只要能依经文而念,用五体投地拜佛,每念一佛即拜一拜,持之以恒,心地柔和、清净,就能脱离魔境。有人拜《八十八佛洪名宝忏》一个多星期就脱离魔境了,同时还可以度它们呢。若您有时间,也可以另外找时间诵《金刚经》,用对《金刚经》义理的理解,来解除此等魔障,双重齐下,自利利它。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