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减食卧式呼吸专注易感觉真气发动!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三四四、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对您的感激之情无法言表。

末学接触佛法不过5、6年,真正了解也才这多半年。先习净土,老难契入。后看心中心法,希望大增,自修六字大明咒一段时间,亦无进展。后看南怀瑾师之《如何修证佛法》中指出,学佛欲得受用,须先转变色身。深有所悟,遂从气功入手,修习过数种安般法,又参看唐宋多家气功著作,均不如法,进展甚微,郁闷至极。

偶又浏览法尔网页,看到老师开示若要初步气机发动须节食。心有所感,遂减食试之,大有感觉,惊喜不已,每日早晚各约半小时,我一直采用卧式腹部正呼吸,感觉气机发动比打坐来得要快。不足20余日,气机颇动,肠鸣,排气,前几日丹田跳动,虽饮食酌减了三分之一,可并无饿感,反觉身轻气爽。

可惜的是近日手淫漏丹两次,虽自感对气机影响不大,也是愧悔万分。佛恩未报,兀自蹉跎,真是孽障深重,我已离异,断欲已三月,中间从无勃起,师何以教我?是否气机越强性欲也越强?

学生请教:

1.请师指示一戒淫妙法。

2.健康绑带是两腿同时绑吗,还是绑一条腿,请明示。

3.想请阅《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与冤亲债主沟通法门》、 和《观音法门》

                                                           弟子 李xx 叩首

                                                             2008—3—30

 

师答:  

李大德:

阿弥陀佛!2008年3月30日mail收悉,因近来事情太多,准备讲义教材,所以暂停回mail,您的mail至今才回,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末学接触佛法不过5、6年,真正了解也才这多半年。先习净土,老难契入。后看心中心法,希望大增,自修六字大明咒一段时间,亦无进展。后看南怀瑾师之《如何修证佛法》中指出,学佛欲得受用,须先转变色身。深有所悟,遂从气功入手,修习过数种安般法,又参看唐宋多家气功著作,均不如法,进展甚微,郁闷至极。一个过来人当然知道色身没有改变,就进不了修心,所以修身是最重要的。世尊在《金刚经论》里也指出修行次第是空身、空心、空性、空法等四阶段。您接触佛法已五、六年,若是有人指导,直接修入,其色身虽没成就,也应有点样子了。但您从六字大明咒起修,似无人教导的土法练钢,所以成就就有限了。

2.      偶又浏览法尔网页,看到老师开示若要初步气机发动须节食。心有所感,遂减食试之,大有感觉,惊喜不已,每日早下晚各约半小时,我一直采用卧式腹部正呼吸,感觉气机发动比打坐来得要快。不足20余日,气机颇动,肠鸣,排气,前几日丹田跳动,虽饮食酌减了三分之一,可并无饿感,反觉身轻气爽。培养丹田契机有几个步骤能配合就会有成果,当然先要减食或节食,然后认真练深呼吸,久而久之,就会有反应的。果然您试的结果是有消息了,所以您要注意保持这种法,但要注意维生素与矿物质的补充(善存centrum),不然怕日子久了会有营养不良症状出现。

3.      可惜的是近日手淫漏丹两次,虽自感对气机影响不大,也是愧悔万分。佛恩未报,兀自蹉跎,真是孽障深重,我已离异,断欲已三月,中间从无勃起,师何以教我?是否气机越强性欲也越强?若是您年纪轻,过去世淫欲念没去除,当然气机增强时,潜在淫欲念就会增盛起来,若不能居于深山野外,就会受异性影响。漏丹就会造成真气的耗损,也会沉迷于淫欲中,所以修行者不能导色身于修心,就会走入魔道,沉迷于淫欲中。

4.      请师指示一戒淫妙法。戒淫要对症处理,(1)若是因气发起走到生殖器处,引发淫欲心就要把气导入督脉,方法是《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第191页的心系缘处所说明。(2)若是气没到自己潜在淫欲念做怪,就要从禅修处下手,直接用觉知心观照自己淫欲念的起灭,这是最究竟的,觉知心不迷,妄性有念动没有行动,最后终能化解淫欲念于无形。(3) 若还没有素食,应该开始素食,这样血气清爽,较不会去想入非非。(4)平时少吃过营养食物,仅能维持身体活动就好,这样也可以减少欲望升起。(5)网上有一断淫咒,在皈依三宝后,如法去持此咒,可以从根本去断淫。

5.      健康绑带是两腿同时绑吗,还是绑一条腿,请明示。当然是双腿同时绑,连这种简单概念也没有,不懂可以看《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书中说明,或网上《力学疗法》文章。

6.      想请阅《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与冤亲债主沟通法门》和《观音法门》此些资料已寄出,还有断食的资料,相信收到。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