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似火团气往上升如何化解?何以未现翻种子?


三三四、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的及时指导与慈悲关怀!其次,向您汇报我的目前情况:

恩师,我在写给您上封信的第二天,丹田内那团在体内大概一个多月的热气终于缓缓出笼了。当它上升到了心窝处时,我感觉到那股气火辣辣的,像刚吃了一个特辣的辣椒,逼得我不停地往外吐辣气。次日这股气到了口腔里,至使下唇破了一个洞。我这才明白,这可能是火气。于是就喝了您从法尔寄来的5号凉茶。连续喝了这样几天,现在已经好多了。只是舌苔还有些发涩发白而已。相信过两天就会好了的。

现在心情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电视当然以后也不会再看了。浪费时间呀!虽然总是以打坐的形式出现,但毕竟不如像以前一样,打着坐去法尔网站看看精典选读了。在此深深感谢恩师您的慈悲关怀和谆谆教导啊!

另外,关于气脉的问题,我还按照恩师您的意思又重新按“心系缘法”把气导引了一次。同时也特别注意吃过饭后的气脉走向。经过观察,进一步确定了,真气是在循督脉和任脉转运转了。而躺下的时候这种感觉更为明显。甚至一天比一天气旺。

而且,在紧挨肚脐上沿的小腹内,感到有一个蛋黄大的肉团,像心脏一样在不停地跳动。半夜睡眠时,会感觉到气从腹部到下到两腿,暖暖的。 特别是早上三点钟起来上早课时,感到整个头部和脸部都被两公分厚的气所包围。甚至都能感觉到脸上的皮肤都在一呼一吸的。

想请教一下恩师:这种现象是否正常呢?还有,是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色阴魔的境界呢?而我为什么就一直没有呢?是不是还不到时候呢?谢谢恩师!

                                弟子徐xx给恩师叩个首

                                     200837日于广东中山

又:

 尊敬的张老师您好!上封信有两点忘记向您汇报了。

一 是我的脚和部分腿的脉络还没有打通。

二 是我目前还没有翻种子的现象出现。不知该怎么努力才 会有更大的进步?

 最后想请教恩师,现在躺下来练宝瓶气的时间应该要多长?因为我有的是时间。修行就是我目前的工作呀。谢谢恩师! 

                        弟子徐xx给恩师叩个首

                                                    2008年3月7日于广东中山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8年3月7日mail收悉,您再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是我的脚和部分腿的脉络还没有打通。若是脚部气脉都通了,气机应该会往上逼入脑中腹部、胸腔、入脑,有时会从中脉入脑。若脚部通时,脚底涌泉穴会固定时间走一趟,所以要多做宝瓶气,做时可以观想脚底,然后闭气,看它如何反应。

2.      是我目前还没有翻种子的现象出现。不知该怎么努力才会有更大的进步?已于上封mail说了,您还是要多做宝瓶气,或再加瑜伽术的肩立式。心中心修法时要专心持咒,不要管身体、心念怎么变化。

3.      最后想请教恩师,现在躺下来练宝瓶气的时间应该要多长?因为我有的是时间。修行就是我目前的工作呀。每次闭气当然以自己极限为主,穴道通时会有震荡,自己可以感觉了几个穴道。若是时间很多,每次花一、两个小时于练宝瓶气上也不为多,除非您觉得够了才休息。谢谢您的mail。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8年3月7日mail收悉,您现在在广东,是否已退休了,不用上班教学生了?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恩师,我在写给您上封信的第二天,丹田内那团在体内大概一个多月的热气终于缓缓出笼了。当它上升到了心窝处时,我感觉到那股气火辣辣的,像刚吃了一个特辣的辣椒,逼得我不停地往外吐辣气。次日这股气到了口腔里,至使下唇破了一个洞。我这才明白,这可能是火气。于是就喝了您从法尔寄来的5号凉茶。连续喝了这样几天,现在已经好多了。只是舌苔还有些发涩发白而已。相信过两天就会好了的。以后若是遇到有舌苔重,就是肝火旺盛了,记得要喝喝五号茶包,这是清凉解毒的茶叶包,有十九种草药合制而成的,也是很管用的。

2.      现在心情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电视当然以后也不会再看了。浪费时间呀!虽然总是以打坐的形式出现,但毕竟不如像以前一样,打着坐去法尔网站看看精典选读了。在此深深感谢恩师您的慈悲关怀和谆谆教导啊!大修行时对于世间事是不会着意的,观此心、要懂佛理、深入经藏是主要的工作,其他随缘,看电视关心时局是可以的,但不能有情见产生,要保持一平常心。若是看连戏剧,那就可以免了。

3.      另外,关于气脉的问题,我还按照恩师您的意思又重新按“心系缘法”把气导引了一次。同时也特别注意吃过饭后的气脉走向。经过观察,进一步确定了,真气是在循督脉和任脉转运转了。而躺下的时候这种感觉更为明显。甚至一天比一天气旺。虽然身体经络能转河车,可说是第一阶段的身体成就,不能以此为满足了,虽是好现象,但学佛人不是以此为究竟,到底还是要在心地上用功,去妄习、执着、心病。现在有气时,是可以用气得定,但要练到身体无气时,心照样能自在无碍,这样始可安心。

4.      而且,在紧挨肚脐上沿的小腹内,感到有一个蛋黄大的肉团,像心脏一样在不停地跳动。半夜睡眠时,会感觉到气从腹部到下到两腿,暖暖的。 特别是早上三点钟起来上早课时,感到整个头部和脸部都被两公分厚的气所包围。甚至都能感觉到脸上的皮肤都在一呼一吸的。身体的变化现象与感觉,只要知道、体会一下就可以,不用太在意,这些都是正常的、必需经历的。身体的气机一般都在凌晨34点最旺盛,气机发动时成气旺,有时也会造成生活上的困扰,也只有用智慧去适应了。

5.      想请教一下恩师:这种现象是否正常呢?还有,是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色阴魔的境界呢?而我为什么就一直没有呢?是不是还不到时候呢?谢谢恩师!突破色身心眼开的人,六根不净者,一定要先有色阴魔相及受阴魔相,也一定要有翻种子现象起。若气很旺盛但没有异能者,与一般气功师没有两样,这是气走的路径不对,气没有走入脑中。所以您可以用《色身功用行》书中宝瓶气修持法,这是气旺者化解气机的方法,把气通顺于各经络中,不要仅局限于某些路径。若这样做还没有消息,可能是您心地还不够成熟,佛菩萨还在等待您心地的清净程度提高。所以现在一切要能随缘,此事是勉强不得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