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打坐完就起灵动是好现象吗?


三三三、参问:

张老师:

您好。非常感觉您寄给我的书和碟。我打坐已经有一个月了,从春节开始,我打坐一段时间之后身体出现自发功——会自动练瑜伽。现在每天都是如此,而且可以在打坐很短时间之后就开始自动,从坐着,到躺着,从仰到俯,再到站,每天自发开始,自发结束,大概整套将近两小时,且每天的姿势不一定相同,动的身体部位也不同。随着不同的姿势和动作,身体的不同部位不停排出寒气,至今也没排完。每天练完功后感觉舒适,身体轻松。

请问这是否是好的现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我打坐时没有特别注意呼吸,只是持六字大明咒,注意全身放松并摄念。祝您安康,早成佛道!(可公开)

 

师答: 

周大德:

阿弥陀佛!2008222mail收悉,您自己打坐,在没有心理预防情形下,已发生不正常的灵动,希望您暂停打坐一段时间,讲清楚一点您已有外灵卡身了,不要再玩下去了,不然日子久了,更不容易退邪,希好自为之。依您讲:「每天练完功后感觉舒适,身体轻松。」您只是得了身体的邪气,何况一动就是两小时着这么久。这样长久下去邪气充身,就会失去慧命,也就是人没有智慧了,只能被当玩偶控制着。正常打坐者,都是气最后会入脑中,诱发潜在的习气、妄想,然后依佛法的理解来去除自己的心病,这样才是正确的打坐境界。现在您起了灵动,就要暂时停止打坐。暂停打坐后,先把正确的打坐知识学好,然后再如法地打坐,也要知如何控制自己的意志力,不轻易被外灵控制。之后,这样一定不要再有灵动的现象发生,若再发生还是要把打坐停止下来,表示您已不适合打坐自修了。应该从拜忏下手,忏悔无始劫来的业障。若要忏悔拜忏,可以向本中心索取《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与《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等回去课诵、持咒,以便消除业障。此两部经已在排版出版,约再过个把月即能公开结缘了。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