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增演易筋洗髓内功能自学吗!?


三O八、参问:

张老师:您好!

 非常感谢您的耐心解答。惠赠的书及绑带等早已收到,因耽于俗务未能及时向您汇报,请您原宥。弟子参照书本及VCD教导试行打坐,虽问题多多,但已不再是如往时般茫无头绪、无从下手,很多问题已在书中及问题小参中寻得答案。

弟子另有二事,祈请老师指点。一,弟子在网上搜得清人周述官编撰之增演易筋洗髓内功图说一书,准备试练,细研之后,发觉其动作虽简,但呼吸运气方法颇繁杂,担心走偏,又深信其健身之效,故在两难之间。二弟子发心编写一册指导日常生活细如呼吸、大小便、刷牙、沐浴等凡行住坐卧的守则,因知老师精研佛法,深通医理,故冒昧请老师能在百忙中加以指点。

再次感谢法尔信息小组诸位大德的辛勤付出。祝张老师及诸位大德平安吉祥!

                                                                           南京弟子杨xx顶礼

                                                                             2007 10 21

 

师答:

杨大德:

阿弥陀佛!20071021mail收悉,因为事忙,已有段时间未回mail了,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弟子在网上搜得清人周述官编撰之增演易筋洗髓内功图说一书,准备试练,细研之后,发觉其动作虽简,但呼吸运气方法颇繁杂,担心走偏,又深信其健身之效,故在两难之间。练什么功法若有所求,才会招来鬼神、魑魅魍魉等,若是不求异能,心地清净地练功、健身,怎会走偏?所以多看佛书、本网文章,知道修行要修什么,有正知见后,虽也使用方便法如您所说的功法等,也不会着魔的。一个原则是当有异能、异象现起时,要观它为无所有、不可得,把它慢慢抛弃,这样就不会着魔了。

2. 弟子发心编写一册指导日常生活细如呼吸、大小便、刷牙、沐浴等凡行住坐卧的守则,因知老师精研佛法,深通医理,故冒昧请老师能在百忙中加以指点。佛法跟世间事无关,您自己写世间事物,有缘的人看了自己就能受益了。您要怎么写,若有把握就依您的体验去写就好了,不必要我来看,我看了除花费我时间外,我没有那么多时间。若是看了您写的,也有可能将您的东西全部改写了,那何必呢?所以您自己写就好了。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