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修行打坐后搬入阴暗屋中是否中邪了!?


三O七、参问:

张老师您好:

学生有两个方面的问题欲向您请教:

其一,我母亲2002年参加一朋友葬礼到了殡仪馆,2003年购置了一套联体别墅,朝北且非常阴暗,装修时打掉整整一面墙才透光,装修后入住至今。自入住始,她的身体开始出现一些问题,首先是怕冷,怕风,再而是感到身体沉重,不能站立20分钟以上。夏天30多度高温她仍需要穿长袖衣,春天潮湿她浑身骨头剧痛,冬天更不待言,棉鞋棉裤都不能保暖,一点点风就能让她感到骨头奇痛不可忍耐。情况越发严重。

于是她到医院进行检查,西医方式做了全套精细体检,无任何问题,只说有轻度骨质疏松,加强锻炼即可,医生表示她的身体非常健康。后找到全国知名中医进行检查,该医生诊脉时说脉象极沉,似有某物把我母亲压成了一谭死水,这位医生认为中医也无法对抗她体内的问题,他认为我母亲是中邪了。我母亲又在香港一位师傅处算命,那位师傅称我母亲这十年恐有遇鬼现象。

我母亲修习打坐数年,几无进展,仍然处于坐一会腿就会麻的阶段。请问老师,我母亲真的中邪了吗?我们该用什么方法请她身上非人之物离去?她的中邪会否与我们居住的这套房子有关?抑或是因为去了殡仪馆这种地方遇到的呢?如需做法事,该做哪一类的法师?万望老师指点一二!

其二,我自己有鬼压床现象数年,第一次鬼压床时在17岁,眼见一黑衣人手持利斧朝我脖颈上砍下来,幸而及时醒来。头几年被压得非常厉害,几乎每天12次。20多岁始开始渐渐减少,现在有可能23个月才出现一次。我数周前开始修行,诵读《心经》,并开始打坐。打坐效果非常明显,现在能做2小时以上,因要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习,所以控制了打坐时间,如不控制,感觉自己能一直坐下去。浑身发胀有气感,手指自动冲胀并高抬,整个人如不是坐在床上,感觉不到承接自己的物体,闭眼时一片光明,眼皮拼命的跳,亮光如太阳光直射般猛烈。窃以为,我或与佛法有缘。

但矛盾亦从此处起。我在熟背《心经》并初有所悟时,竟断了淫欲,一丝一毫都不再有,但我已是快要结婚的人,男朋友有其正常需要,我无法拒绝,只能接受。我不想因为自己的修炼而使我未来的老公感到痛苦,他事业和人生的道路都需要我的陪伴和支持。

请问老师,我还应该继续修炼吗?本人一丝淫欲都无的情况下却进行房事,也会对修炼产生负面影响吗?又或者我这样的行为相反是在增加自己的业力?

有劳老师看完我这么长的信,给您添累了。如能指点一二,学生感激不尽!

 

师答:

李大德:

阿弥陀佛!20071021mail收悉,因为事忙已有段时间未回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其一,我母亲2002年参加一朋友葬礼到了殡仪馆,2003年购置了一套联体别墅,朝北且非常阴暗,装修时打掉整整一面墙才透光,装修后入住至今。自入住始,她的身体开始出现一些问题,首先是怕冷,怕风,再而是感到身体沉重,不能站立20分钟以上。夏天30多度高温她仍需要穿长袖衣,春天潮湿她浑身骨头剧痛,冬天更不待言,棉鞋棉裤都不能保暖,一点点风就能让她感到骨头奇痛不可忍耐。情况越发严重。于是她到医院进行检查,西医方式做了全套精细体检,无任何问题,只说有轻度骨质疏松,加强锻炼即可,医生表示她的身体非常健康。后找到全国知名中医进行检查,该医生诊脉时说脉象极沉,似有某物把我母亲压成了一谭死水,这位医生认为中医也无法对抗她体内的问题,他认为我母亲是中邪了。我母亲又在香港一位师傅处算命,那位师傅称我母亲这十年恐有遇鬼现象。西医检查无明显毛病,显然令慈身体毛病可能来自别墅里头的问题,大概原先就有众生居止于此,所以阴气若太重,居住的人阳气不足,就会越来越不利。处理方法:一者调理令慈的身体,以中药为主,维生素营养剂为辅,若怕冷要摄食多一点的蛋白质类食物。二者自行练习气功等健身法,身体常要活动,做简单抓手功也可以,最好还是每天于佛堂前拜佛,拜个200~300(五体投地顶礼方式),不久身体就会健康起来的。阴气太重者,也可以天天健行一小时,让血气活化后,阴气较不易入。若无佛堂,弄一张佛像贴在墙上对着顶礼也行。三者在佛堂前依仪轨,读诵大乘经典,祈求佛菩萨等超度它们。

2.     我母亲修习打坐数年,几无进展,仍然处于坐一会腿就会麻的阶段。请问老师,我母亲真的中邪了吗?我们该用什么方法请她身上非人之物离去?她的中邪会否与我们居住的这套房子有关?抑或是因为去了殡仪馆这种地方遇到的呢?如需做法事,该做哪一类的法师?万望老师指点一二!殡仪馆遇到的是初往生者,不见得会跟着人,若回来就不舒服,顶多也是短暂的现象,用刮痧、用艾草熏熏就好了。主要问题可能来自于居住处,若常有阴气、疙瘩等,更是有众生居止于此,处理方法已述如上节。

3.     其二,我自己有鬼压床现象数年,第一次鬼压床时在17岁,眼见一黑衣人手持利斧朝我脖颈上砍下来,幸而及时醒来。头几年被压得非常厉害,几乎每天12次。20多岁始开始渐渐减少,现在有可能23个月才出现一次。我数周前开始修行,诵读《心经》,并开始打坐。打坐效果非常明显,现在能做2小时以上,因要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习,所以控制了打坐时间,如不控制,感觉自己能一直坐下去。浑身发胀有气感,手指自动冲胀并高抬,整个人如不是坐在床上,感觉不到承接自己的物体,闭眼时一片光明,眼皮拼命的跳,亮光如太阳光直射般猛烈。窃以为,我或与佛法有缘。打坐进展很快,就要特别小心,是否有鬼神助长功力,尤其您所述的状况进展特快,小心有魑魅魍魉之类加持。当然今生出现修行境界者大概都是前世有修行的人,但是否是佛弟子,尚不能断定,因学气功、学道家法者亦会有此种现象。要断定是否是佛弟子,自身对于佛、菩萨有无尊敬与供养,且能依教奉行佛法,从内心修习佛法断贪瞋痴,且要能去皈依、受戒、发愿度众生等,这样才是真正的学佛法者。

4.     但矛盾亦从此处起。我在熟背《心经》并初有所悟时,竟断了淫欲,一丝一毫都不再有,但我已是快要结婚的人,男朋友有其正常需要,我无法拒绝,只能接受。我不想因为自己的修炼而使我未来的老公感到痛苦,他事业和人生的道路都需要我的陪伴和支持。真正学佛者当知要成就佛道,就要断贪、瞋、痴三毒,尤其断淫欲念及行为是根本的,若不想断这些,也是泛泛善心之辈而已。又一个人若身体有气,而不能断淫,淫心越来越强盛,迟早都会沦为魔类。身体有气的女人,有时还无意中会吸取男人的精气血,这样男人会慢慢憔悴下去的。所以您还要留恋于红尘,怎会是真的佛弟子。人家是未学佛前,已迷糊结婚,学佛后就止淫欲,专心学习佛法解脱道了。但若是俗缘未了,也就只得这样了,下半生以后再啰。

5.     请问老师,我还应该继续修炼吗?本人一丝淫欲都无的情况下却进行房事,也会对修炼产生负面影响吗?又或者我这样的行为相反是在增加自己的业力?要不要继续练已述如上。无淫欲是无对象时无淫欲呢?还是有对象在抚慰您也没淫欲心起?因练功者不是一般的凡人,有尽情交合就会伤气,练气的人一伤气会很难过,不伤气而得淫乐可能就有魔附身。况且若是练气者不尽情交合,只有中国道家人才会兴这一套。最后我只能说,您自己的业要自己决定,我不能代您建言该如何做才好。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