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修法头部气盛不去要如何化解?!


三O二、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末学知道错了,以后定好好守心守口,不再随想随说,不但自误不浅,更让您浪费诸多大好时间左右教训,末学深感惭愧,顶礼忏悔!

末学上次给您写完信打坐时,下半身感觉象个热的大棉垫子,找不到腿在何处了,现在两侧肩膀的疼痛已经过去,有一次感觉从头顶心呈放射状向下辐射一种清凉的感觉,可惜因末学当天的经历非常令自心兴奋,打坐也没有使此心安下来,此种感受只在头部就停止了,现在坐上的感觉是头部的感觉非常强烈,真觉得随时就可以把头顶穿透一样,或者在头中间头顶部位感觉气脉动的厉害,在坐下基本是右侧肩膀一直到头顶感觉强烈,左侧是头顶到耳朵再到前胸处感觉强烈,还有左侧后脖颈处也有脉在向头部走。

尊敬的张老师,谢谢您的教导,末学总是偷心不死,总是对一些领会念念不忘,请老师原谅,再次顶礼,祝老师吉祥安好,事事如意!

末学 王xx 顶礼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10月2日mail收悉,因事务太多,已好久没有回mail了,今天才来回您的信,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的多话多心思毛病当然要特别管住,不然有一天真的进入心灵的修心里面去时,会搞得神经兮兮的,到时要牧这头牛就困难多多了,希望您真的能改正您的习气。现在您只管修法、打坐,身体发生什么现象随它去,不要压抑,不要惊吓,过几天自然就会化解的。若真的造成头部障碍太大,有点受不了时,可以用观音法门(有佛号的),在打坐时处理。也可以用肩立式的瑜珈法处理,头肩着地倒立十几、廿分钟,然后摊尸盖被睡觉,多余的头气就会这样化解的。也可以用瑜珈过桥式,双脚与头肩部着地,腰部举起悬空,初观想丹田导气下行,后心转入守后面臀部,让气入肾脏后就能化解头部多余之气了。若还有紧急问题可以用电话,若不紧急状况过几天就会好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