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腿功练好的基本步骤!


二四一、参问:

张老师:

  阿弥陀佛!健康绑带早已经收到。谢谢老师慈悲关心!一直想向老师请教有品质的问题,可惜我修法未见有进展,仍然杂念纷飞,双腿酸痛,惭愧。——诚挚地祝愿老师健康长寿,使更多的人受到老师的慈悲关怀!

       陈XX          2007年3月29日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07329mail收悉,修行当从头把基础打好,也就是打坐的功夫练好,以后修心就比较容易了。打坐的正确坐法是:先练单盘的腿,把一只脚的脚板提到另只脚的大腿正中央处(前后、左右正中央),这样初学者的脚膝盖一定会离地而往上翘得很高,您不能因要求脚膝盖低下,而又将脚板滑下来,这样解穴悬空,久了就会痛了。所以脚膝盖往上翘得很高时要用时间来解决,就以这样姿势保持着打坐、修法,但脊柱要正直,这样过数周后,单盘脚的膝盖就会慢慢低下,靠上另一只脚上。然后再来学习用双盘打坐,用双盘打坐时,初步学好的单盘姿势摆好后,再把另一只脚抬上来,若外侧脚膝盖不能着地,就要微微移动屁股,拉动胯部到适当角度,但不能动到整个双盘的结构体,这样才是最好的打坐姿势。至于妄想很多是粗习气,好好用安般数息法控制此心为要。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