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翻白蛤蟆功法如何作?


二三八、参问:

各位老师、同修,您们好!

我目前在修六字大明咒,在两小时后期,腿的痛麻我没有去管。但腰和颈部不能保持重心垂直,上身不时弯下,需不时的往后调。我想这是与多年来伏案,靠椅背等不对的行坐姿势,和体内气不足有关。

我看到法尔网上有"翻白蛤蟆功"的腰部对治方法的描述,依照练习。体会是腹部肌肉受到高度锻炼,但后腰背似无特别感觉。我想可能是我对其描述文字理解有误,不知可否在网上提供该动作的几张动作示范照片。万分感谢.

另外不知是否有对颈部的对治方法.我有不断做颈部上下左右移动调整的动作.但现在每天下座后即使很久,头后仰时,颈部骨头的还是会咯咯地响(如僵硬很久没放松似的).阿弥陀佛. John Sun
  

师答:

孙大德:

阿弥陀佛!2007322mail收悉,您说的翻白蛤蟆功法,是可以治疗腰部疼痛的。重点是小腿要与地面平行地拉回(第一次),膝盖处会往小腹部冲回,此时屁股会稍微离地。再来双脚小腿平行往外推出时,不能用冲力,要靠小腹部位撑力慢慢将双腿往前方送到尽处,再猛力拉回小腹处(重复第二次)。兹附上图片三张,请参考。此法要连续做一周以上才会失去痛觉,不是马上做马上有效的。另颈部关节不顺,可能您要用肩立式来调理,此法是肩膀与头部着榻榻米上,然后双脚往空中抬高,腰部能撑直身体上半部最好,不然就用双手各撑着左右腰部凹陷处,双脚还是要尽量往虚空中,这样做10分钟以上,然后再平躺下来,盖上被被,做调息状,血气回流时可能睡着,这样处理颈部脊椎应该较有效的。还有可以用抓手(双手除大拇指外,四指开合为一次,做上数千次)、拍手功,使手、头部位气脉通顺,有助于颈部穴道通顺,可能您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谢谢您的mail

 

 

所谓翻白蛤蟆功法就是腰部的运动,人面朝上躺着,双手抱着头部,双脚举起与膝盖成90度,然后不用力将双脚往前方推出(腹肌肉用力推出),待至尽处时再用微力将双脚抽回,到达腹胸部时,再将双脚用腹力轻轻推出,如此做36下。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