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双盘时哪一条腿在上,对男女可有区别?


二二三、参问:

老师您好:

犹豫再三还是决定给您写信,祈盼遥远的我能得到您的指教,我也是心中心法的弟子(已灌顶还未上坐),看了您对双盘打坐的论述,觉得非常有道理,其实打坐中腿痛也是一直困扰我的问题,我现在正努力照您所介绍的方法练习丹田之气,也非常想拜读您介绍的《如何利用金刚经来修行》、《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及下盘运动功法的DVD片,不知您那还有没有,是否有福气结缘。另外,我还有一些修行及个人的问题想请教您。

1、我原来打坐单盘时用金刚坐,双盘时把左腿拿上来即可,看了您说的关于长短腿的问题时,我感觉我右腿较长,双盘时我是否要改成如意坐把右腿拿上来坐。另外,双盘时哪一条腿在上,对男女可有区别,对女士来说哪一种方法较好。

2、宝瓶气练法的文章最后说,“如果做完功法,头部很胀,表示丹田的真气已经扩充到头部了。最后要化解掉头内多余的真气。”那么头内多余的真气该如何化解?

3、您说“气通喉轮之事,需闭气,舌头卷起,顶着上颚,全身放松,让气通过”,那打坐念咒时该如何闭气、卷舌呢?弟子愚笨请老师指教。

4、我姐姐今年50岁,也想练功打坐,无奈年轻上山下乡时可能受潮得了一种叫“节节性红斑”的病,腿起一个个的红包疼得根本不敢碰,过去到医院看过说很难去根,每年开春或累时都会犯,近几年有逐渐加重之势,原来只在脚踝骨部位,现逐渐发展到小腿至膝盖甚至于上肢也常出现红包,腿部严重时从红包中出脓,很苦恼,恳请老师帮助,能否提供能根治的方法或药方,解除病痛。

5、亲戚家有一男孩子,今年17岁,个挺高,但非常瘦,几年来总说肚子痛,请中西医都看过,说脾胃不调,药也吃了不少,但总没有太大效果,也烦请老师指一条明路。

对不起,啰啰嗦嗦提了一大堆耽误您的时间了,好希望您在百忙中尽快答复,非常感谢!

 

师答:

夏大德:

阿弥陀佛!2007123mail收悉,信息小组已通知您要mail过来收件时的电话号码,好像未接到您的电话号码,所以您要的东西还没寄出。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我原来打坐单盘时用金刚坐,双盘时把左腿拿上来即可,看了您说的关于长短腿的问题时,我感觉我右腿较长,双盘时我是否要改成如意坐把右腿拿上来坐。双盘若能让双膝盖都能着地,就不必一定要换脚,金刚跏趺就可以了。若能轮流用如意、金刚跏趺,改正您的右脚较长的毛病也可以。当您再来mail时,除要书本名称外,再题说也要健康绑带,用它可以矫正您的长短脚,使用方法书中及网上文章都有介绍。

2.     另外,双盘时哪一条腿在上,对男女可有区别,对女士来说哪一种方法较好。男女应无差别,只是右脚先盘气机较旺而已,依各人脚状况来决定要用那只脚先盘。

3.     宝瓶气练法的文章最后说,“如果做完功法,头部很胀,表示丹田的真气已经扩充到头部了。最后要化解掉头内多余的真气。”那么头内多余的真气该如何化解?有很多方法,如要能正确学打坐方法,然后要在有气时能用心系缘处转于督、任两脉中,再不能化解(气更旺时)要用瑜珈术的肩立式、过桥式,或观音法门等化解,这些看看网上文章与《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书本中都有述及。

4.      您说“气通喉轮之事,需闭气,舌头卷起,顶着上颚,全身放松,让气通过”,那打坐念咒时该如何闭气、卷舌呢?弟子愚笨请老师指教。这时就要暂时停止念咒,一下子功夫就会过去的。若已进入默念咒语阶段,更不会受其影响的。

5.      我姐姐今年50岁,也想练功打坐,无奈年轻上山下乡时可能受潮得了一种叫“节节性红斑”的病,腿起一个个的红包疼得根本不敢碰,过去到医院看过说很难去根,每年开春或累时都会犯,近几年有逐渐加重之势,原来只在脚踝骨部位,现逐渐发展到小腿至膝盖甚至于上肢也常出现红包,腿部严重时从红包中出脓,很苦恼,恳请老师帮助,能否提供能根治的方法或药方,解除病痛。我们有清凉解毒的中草药茶包,来mail时顺便要求寄五号茶包,收到后每天一、二小包(一大包里有10小包)煎水后当茶喝,要喝一、两个月,看能否排毒后得到治疗。若不能治愈时,再告诉您用其它排毒的中药方。

6.     亲戚家有一男孩子,今年17岁,个挺高,但非常瘦,几年来总说肚子痛,请中西医都看过,说脾胃不调,药也吃了不少,但总没有太大效果,也烦请老师指一条明路。先用驱虫药试试看,也许肠内有蛔虫、蛲虫之类,服药后若没有改善再说了。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