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自己没有行为异常,怎会是着魔了?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一九三、参问:

大师你好:

在下现身在美国,三年前不幸被恶灵所缠,四处求救却无人能救。后来在网上见大师网站,因在其他网站看到些打坐自救之法,所以便被在无知的情况下开始自学打坐。但正如大师所言,自学一定进步不大,我现在练了四个月,丹田已经有暖的感觉,但"邪灵" 的真正位置应并不在我胃部,我感觉到""在我的督脉内。推测的原因是这三年内在下的所观察,很多逼害都是从我背后所出。另外,我作过很多次的反复测试,每当我做上身热身运动 (上身左右转腰运动),当动作很快和很大时,中心气管处会有一股风在停留,会感到和听到有另外一股不寻常的气在中央不动。所以以下请大师回答在下一问。

现在打坐时,上腹会发热,我呼时亦很慢而细,但不知为何现在好像吸收太多真气,喉咙很痛,又出现很多的青春痘在脸上。听说打坐完毕要收坐,但要如何才能收坐意守丹田,哪呼气时是要用口或用鼻我此阶段是要用念将气送出以减取过多的气或是呼气时仍要将气意守丹田吞津又有什么作用现在我应该是用意将气继续引向后背或是让气储满丹田,让丹田注满后自动将真气引向后背过后背以后又要注要什么已经是三年了,当中的苦难实在不为人道,苦不堪言,在下的意志力及身体日差,望大师指点,使我脱离苦海,在下不胜感激。万分多谢! 

 

师答:

Chin大德:

阿弥陀佛!2006年6月30日mail收悉,观来函您不详细说明自己学什么法?跟过谁学?亲近哪个道场?若没有这些因缘怎么会着魔?不知您着魔的样子是什么?魔怎么迫害您?看不出您有什么魔踪?未见您提只字半语有关着魔状况。看您神智也清楚,又能学打坐,不像一个着魔的人,除非您行为真的乖舛,破戒连连,残害众生,破佛律仪。所谓着魔的人是个人行为错乱,吃荤食肉,淫欲心强,到处戕害妇女,又具有什么超能力,蛊惑他人心等,才真是着魔者,而通常着魔的人都不会警觉自己已是着魔呢,还自认为功夫了得呢,已成佛做主了,这才是真着魔者。

您祇是身体督脉有点不正常反应,您怎知这样就是着魔?不正常脉不通,要用方便法度过,怎会想到着魔?魔由心生,除非您心地不正,坏心眼一大堆,好求神通,不守戒律,所以真会为魔所趁。若真着魔,要去魔障很简单,若有因缘的话,可以去找一出家师父皈依。然后天天诵《金刚般若波罗蜜经》早晚各一部,诵后从经文中去理解经义,空一切法相,这样慢慢就能脱困。若真这样着魔,就暂时不要去学打坐,只用显教的方法去建立您心的解脱能力,心能安祥,自然就能解决您的问题。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