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善根修法用单盘,钝根修法还得用双盘较好!


一七参问:

张大德你好:

好多谢你的慈悲指导,现再请教一些问题。

1.修船式时双手是向前伸还是向后伸,我觉得向后伸自在些,但不知是否正确。

2.我在修心中心前一直在看你的网上开示和心中心报告,所以都有修双盘,你在上次回复时说,双盘3-4小时不是一般人可修,我在11日晚上试了一次在21:50修到2:00,我是可以修4小时双盘的,只是习惯性地在1.5小时换单盘,因大陆有一种说法心密是修心不修脚。现在我已用双盘修了。是否会有气运行而人的敏感性差,而感觉不到的情况?。

3.手印我主要是按心中心修法的手印图学结的,不知是否结对,张大德可否把你结的六印拍成DV或数码相mail给我对照参学。若不方便就算了 

4.我会尽快联系你回复中提到的两位大德,多谢你的指引。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314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修船式时双手是向前伸还是向后伸,我觉得向后伸自在些,但不知是否正确。练习船式时,双手向前方、向上尽量抬高,胃部才能离地,仅有小腹着地,这样才对。若您用双手往后深展,对于小腹不能造成支撑点,功效会显不出来。验证您此法做得对不对,在做完几十秒的闭气后,就会喘气,若没有喘气出现,代表您做得不对。

2.     我在修心中心前,一直在看你的网上开示和心中心报告,所以都有修双盘,你在上次回复时说, 双盘3-4小时不是一般人可修,我在11日晚上试了一次在21:50修到2:00,我是可以修4小时双盘的,只是习惯性地在1.5小时换单盘,因大陆有一种说法心密是修心不修脚.  现在我已用双盘修了。是否会有气运行而人的敏感性差,而感觉不到的情况?真不懂您可以双盘四小时,那真气应该会发动的,为何没有?上海有位居士(男生、年轻),双盘功夫有四小时,也坐过一座8小时的,他的心眼已有点开了。为何您修四小时双盘会没有消息?是脚软但丹田无气机?因没看到您的人,但我想象您是个清瘦型的,若真是这样,可能是先天气不足,要好好补气了。气运行若微弱,是不易察觉,但能双盘四小时者,应会诱发出大量真气的。所以您可以练练宝瓶气,身体躺下面向上后放松,吸口气后闭气,到不能再闭气时再调气。仔细观察气有无发起。发起的感觉是身体的哪部位松动了,不僵硬了,若真可以体觉气的动相,那是真的气很旺盛了。

3.  手印我主要是按心中心修法的手印图学结的,不知是否结对,张大德可否把你结的六印拍成DV或数码相mail给我对照参学。若不方便就算了 。您应向给您灌顶的人请教,老上师也有手画图型留传下来,若您真的拿不到,我们再寄给您。但光看相片、图型,有时是不管用的,重点还是要面授,或看您结的手印去矫正始能正确。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