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练瑜珈会走火入魔?


五O、参问:

老师大德:

谢你帮我解答的这么清楚。我很意外这么快就有回音了。不好意思,还有一些问题,因为平常没人可以问,拜托老师了。

一:这也可以说是一种色阴魔相,知觉对于身体一种错觉,您所谓的空不知是何现象。有关空可从两方面解释,一者身体失去觉知,也就是进入二禅境界时,呼吸似有若无,但仅有一知觉在,眼、耳、鼻、舌、身识不起作用,所以身体知觉没有了,这时人是不能随便起身移动,因阿赖耶识已不能控制此身,这也没有证到空的境界,可以说是世间禅(二禅)的境界。我想比较像你说的世间禅,谢谢。不过之前自修的时候好像跟数息法的感觉又不一样。这有分别吗?

二:我之前就有练过瑜珈跟一些养生操,可是都是自修。后来有看到一本走火入魔的书后,就不太练了。我想请问,若我自已这样练,会不会有后遗症还是危险存在?不是练这种东西还是要有师傅带比较好吗?

三:我想请问,为何我打坐会引来非人,还有灵性高,是因为我的身体比较不好吗(体质关系)?是否阳气俱足他们就近不了身。若照你说的用楞严咒,这对外缘非人会有啥影响?

四:定性的问题,我家有两栋房子,之前我会看色情的电视,但在另一栋就没这种感觉,最近已改善了,之前在同一时间,在两栋房子之间,心里方面的感觉会差粉多,我之前还以为是风水的关系,但后来才有联想到外缘非人的关系,另外家中还有其它人,那外缘非人会否影响到其它人(如小孩,老人)?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919mail收悉,因事繁忙,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想比较像你说的世间禅,谢谢。不过之前自修的时候好像跟数息法的感觉又不一样。这有分别吗?安般守数息法是释迦牟尼佛所说,如能依其所说而修,当然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尤其有底子的人,再用正确的方法,当然会有很大的正面效果,不知您所说不同,是否就是正面的反应与进展。

2.     我之前就有练过瑜珈跟一些养生操,可是都是自修。后来有看到一本走火入魔的书后,就不太练了。我想请问,若我自已这样练,会不会有后遗症还是危险存在?不是练这种东西还是要有师傅带比较好吗?佛法是讲心地的,外道对于心地善恶、虚狂不能知悉,所以一有气入脑中,引发心意念起来,不能观其虚妄,无所有、不可得,所以心乱行为更乱,依心意念去做些事,那就是所谓的走火入魔。能达所谓的走火,那是一种善境界,祇要行者能观心起灭都是虚假不实,五蕴魔、烦恼魔等魔心即不能起作用。要有这些知见当然要有人指导,或深入经藏懂得心的真实,就能避免自心的魔障。另外入魔是指真的着魔了,此种禅修者都是因为贪着某种事,才会真的为魔所著,譬如说喜神通,喜异能,没有断掉淫欲心及贪钱等心,才会被魔所依附。所以修行所谓走火入魔都是自己心的毛病,不是修行功法的问题,不要把问题本末倒置,倒果为因。

3.     我想请问,为何我打坐会引来非人,还有灵性高,是因为我的身体比较不好吗(体质关系)?是否阳气俱足他们就近不了身。若照你说的用楞严咒,这对外缘非人会有啥影响?可以说您身体有气感或心眼有点开,如此就容易感召非人众生前来。另外还是自己定力不足,心也未净尽,而身体有漏洞,所以较易感召非人众生。若阳气具足,当然较不易被附身,但感召还是会有的。若身体有配带楞严咒,此等众生不敢靠得太近,较不会受影响。

4.     定性的问题,我家有两栋房子,之前我会看色情的电视,但在另一栋就没这种感觉,最近已改善了,之前在同一时间,在两栋房子之间,心里方面的感觉会差粉多,我之前还以为是风水的关系,但后来才有联想到外缘非人的关系,另外家中还有其它人,那外缘非人会否影响到其它人(如小孩,老人)?不修行的人较不易感觉,但也会受影响,譬如说心神不定、易发脾气等现象出现。一般来说,非人众生常居家中者,有些可能是祖先、亡者,因未能投胎,就出生成非人、鬼神之类,当然就会与家人同居一屋中。若是由外感召的,大多是有点打坐、修行的人,但可能不会长久留下来的。若能不在意也就会没事的,佛尝言五趣杂居,世间事本来就是这样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