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早年练习气功所得一些现象是什么境界?


一三七参问:

法尔大师:

非常感谢上次你的回信。现在我把以前我的练功经历告诉大师,有些问题使的不敢习,请给予解答。91年,我练过《真气运行法》,当时非常专心,在学校所以是练卧功,专门修丹田气,每天三次,近一年就出现了下面这些现象。有的不怕,但有的不懂所以怕,请帮解释。

一是有一天晚上修功时,忽然心里感到非常的快乐,从没有过的,是从心里发出的,不练的人是不懂的,过一阵就不了。二是有一天晚上修功后不久就醒了,天也亮了,但感到好像刚过几分钟。三是原来吃得非常多,到后面好像不喜欢吃东西了,我怕所以还是按平时那样吃四两饭,结果不舒服,也不消化。四有一晚练功时就感到有气所从皮肤里进,我非常害怕就加意念不让气从皮肤进来。五是酒量非常大,平时我是从来不喝的,有一回同学们一起喝酒,我被迫喝了,结果他们都差不多了,我一点事也没有。六是记忆力提高许多,有一段时间看文章就好象能过目不忘。七是练功是先见到魔,再见到观音,但当时不懂,非常害怕。八是练功入静时感到自己从身体上分离出来,好像是灵魂出来,能出来。对周围的东西非常敏感,我感到非常奇怪,也害怕。不知如何处理。九是当时我主要是练丹田,那时内气非常足,声音非常洪响。由于没有老师指导,又出现一些怪现象,怕走火入魔,后来参加工作后又喝酒,就不练了。现在近几年开始练,也学习了佛经,懂了些道理,但练的时候有时好,有时不好。另外,现在由于常用计算机视力下降了,加深了,请问像我这种情况如何修,视力下降如何解决?谢谢。 南无观世音菩萨!大陆龙居士2005821

 

师答:

龙大德:

阿弥陀佛!821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一是有一天晚上修功时,忽然心里感到非常的快乐,从没有过的,是从心里发出的,不练的人是不懂的,过一阵就不了。一般而言入二禅境就是所谓的喜俱禅,心会产生快乐感觉,但您心是有此种现象,惟身体却未真入二禅境界,因真入二禅境时,定中身体是无知觉的,只有一心识的作用而已,也不能随便出入定。您此喜感只出现一下就没有,这是必然的,因您未真入二禅定中。

二是有一天晚上修功后不久就醒了,天也亮了,但感到好像刚过几分钟。入定中或睡得深沉,当然时间会过得飞快,这是相对论的道理,好境界时时间过得特别的快,在痛苦中时间就过得特别慢了。

三是原来吃得非常多,到后面好像不喜欢吃东西了,我怕所以还是按平时那样吃四两饭,结果不舒服,也不消化。练功的人都应知道:精盈不思淫,气满不思食,神足不思睡。因您气旺堵住胃部及控制神经系统,所以就不想吃饭了。这时的人是靠饮气或禅悦为食的。您勉强吃了,当然胃不舒服了。若以后再发生此现象时,可以暂时不食,或少食或饮流质物质就好了。

四有一晚练功时就感到有气所从皮肤里进,我非常害怕就加意念不让气从皮肤进来。若您还有用鼻子呼吸,也许这是错觉,只是气走到皮肤的一种样子而已。真正鼻子不呼吸,仅能用皮肤呼吸者,是已入四禅定中的行者,此等人一入定就是千万年了,除非在深山中的修行人,不然此种人已没有了。

五是酒量非常大,平时我是从来不喝的,有一回同学们一起喝酒,我被迫喝了,结果他们都差不多了,我一点事也没有。所练之气已强化内脏功能,练功者以气按摩五脏、六腑,所以身体会很健康,您的肝脏功能已增强,所以饮酒不醉。但修行人是不应喝酒的,若您仅是练功而不修行,也仅是身体较健康而已。这样过一生是太可惜了,您应该要开始学佛,对下一生做修行,要修行就要开始守戒律─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这是基本的五戒,能守此五戒,死后不能生天上,但来生最少还可以再出生为人。

六是记忆力提高许多,有一段时间看文章就好象能过目不忘。这是一种魔相,可说是一善境界,但一般真修行者,进入修心状态都会失去记忆,是为「失念」,要到快成佛时才有「无忘失法」,所以您要特别小心,您有此能力是否有外缘让您有此状况,若有就要小心,不要去执取此能力,不然会着忆魔之魔难。

七是练功是先见到魔,再见到观音,但当时不懂,非常害怕。魔是可以化成佛、菩萨、比丘、师长、父母等,所以见何像都不要认以为真。像您先见魔后见观音菩萨,此观音菩萨是否先前之魔所化不得而知。总之,真修行人见佛不喜、见魔不惧,视一切像为无所有、不可得,因这些像对于您修行无有助益。修行靠自己断贪、瞋、痴、慢、疑、邪见等心病,若往自己身体气机或外神通境去追寻修行境界,那会迷失自己的。

八是练功入静时感到自己从身体上分离出来,好像是灵魂出来,能出来。对周围的东西非常敏感,我感到非常奇怪,也害怕。不知如何处理。这是出阴神的现象,表示您还有个神我身,就是今生能证得解脱,也仅止于有余依涅盘,无法达到菩萨、佛等无身之境,菩萨法身无相与虚空等齐,此等菩萨得无余依涅盘。但一切境界无法强求,若您今生不能破色身获得法身,也只能这样子了。您可以建立观念: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不必有一来去的神我进出身体。您可以将十方界事物纳入心中,心中能含容万物,无有内外之别。若您跟外道一样,有一灵魂出窍,出去办事或做坏事,那您就是十足的外道。这些神我、佛心等不同概念,要从佛经中去学习,若心地能清净,对外境就不必害怕,您要自己慢慢去适应,若不想出阴神,就要改变观念,多看佛经了。

九是当时我主要是练丹田,那时内气非常足,声音非常洪响。由于没有老师指导,又出现一些怪现象,怕走火入魔,后来参加工作后又喝酒,就不练了。现在近几年开始练,也学习了佛经,懂了些道理,但练的时候有时好,有时不好。因您当时无正护法神守护,也都是土法练钢,所以遇境会害怕。但您前世定有修行、练功,可能也是修外道法或道家法等,今生才会稍加练丹田,就有善境界现起。可惜十几年前修行境界一失去,要再恢复此境况就难矣!何况您要工作、又喝酒、食肉,离修行渐远了。

另外,现在由于常用计算机视力下降了,加深了,请问像我这种情况如何修,视力下降如何解决?常面对计算机屏幕,每天要补充12,000~15,000单位的维生素A营养丸,这样就可以改善您的视力。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