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鼻子过敏会影响到打坐吗?


一三参问:

老师您好,

在您百忙中打扰您实非得已,尚请见谅!!我从去年8月开始练习打坐至今,以前是一天一次,今年3月开始一天3次,但一直没有什么进展。我打坐采单盘背脊挺直,缩肛提气,但是一直都没有什么感觉,不知跟我有过敏性鼻炎每天早上打喷涕几十次以至身上没气了有关吗?小腹也无发热也无坚实感,如果用健康带健康枕会有改善吗?我应如何做较好?谢谢!!请直接回信,感恩!!

 

师答:

Wood大德:

阿弥陀佛!7月1日mail收悉,因最近非常忙碌,没有时间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没告诉我多大岁数,体力如何,若年纪大、身体衰弱,要诱发出丹田真气是很难的,要有一套方法来用功,才能收到效果。您有没有依本网上的《打坐入门三要素》的方法来修学,最重要的是数息法,若不能专心于数息法,把呼吸拉长,就不能发动丹田契机,所以方法是很重要的。

当然,您身体有过敏的体质,丹田契机发起会比较差一点,但只要方法对,时间拉长也会有成果的。若真有心要学习,我们已经出版一本初学者入门的结缘书,名为《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里面有很多插图可以让您自家学习,诱发丹田契机及得到打坐要领。请注意网络上的最近公告,如何取得此本结缘的书。至于健康绑带对于体弱者,要产生效果也比较慢,但多少是有助益的,若有需要可以来mail告知地址与姓名,以便邮寄过去。健康枕是整理脊椎前后弯者所用,或腰酸背痛者在用的,但我们不邮寄,因邮寄时容易破损,若您有需要,请自行前来本中心请取。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