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对于初想学佛者要如何做比较好?


一二六、参问:

贵中心:

我于前几日购得由索甲仁波切(据说他是拖顿.索甲上师的转世)所著的《西藏生死之书》,它是一本关于藏传佛教生死观的书。阅读后,对佛教所说的因果轮回之说,深信不疑,对人人所惧怕的死亡,从此也有了崭新的认识,虽然对书中所说并不全然了解,但也从此许下愿,要多做善事,多多帮助别人,也因此萌发了读佛,学佛的意愿。但我以前是一个从未接触过佛学的人,对如何学佛就更加一无所知了,所以特地以这封邮件,想向贵中心了解如何开始学习佛经。谢谢!

 

师答:

蒋大德:

阿弥陀佛!57mail收悉,很高兴您已发起善心,想要修行了。但您说要学习佛经,佛经不是用学习的,尤其大乘佛经是用来印证您的心地的。所以您应该从念佛、打坐、练气功开始,等您有色身上的变化后,就会进入心灵的觉知境界,此时才能读佛经来印心。此心有贪、瞋、痴、慢、疑、恶见等根本随眠,还有其它的廿种随烦恼,这些都要从廿种随烦恼断起,然后依次慢慢断掉六根本烦恼、随眠。

如果您要从打坐学起,就可以上本网找些「色身修行法门」---「打坐入门三要素」及其它功法,进行练丹田、气功与打坐的课程(注:现在已有《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可跟大众结缘)。您最初也可以在当地学一些气功之类的功法,使身体有气感时,再来学习打坐,然后深入经藏,才会产生智慧,佛经也才能看得懂的。希望您要知道学佛的次序,不然会浪费时间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