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六字大明法,头晕胸闷是何状况?


一二三、参问:

请问老师

我于睡觉前修六字大明咒法门,刚开始时胸前莲花手印开开合合的,诵念六字大明咒刚开始观想指头,后来越久就越没声音,最后就没念了,手也结定印。可是越坐脑部觉得越虚越晕,觉得好累就倒下来睡觉。第二天还在晕,不知是何种状况,请解疑!谢谢!                                            星月合十

 

师答:

星月大德:

弥陀佛!4月21日mail收悉,您修六字大明咒,觉得头越虚越晕,又觉得好累就倒下来睡觉,第二天还在晕。此种情况发生约有两种原因,一为贫血现象,二为气入脑中不散。在回答您问题前,您不知是否吃素食了没,若是吃素又没有补充维生素B12、其它综合维生素或矿物质,尤其是铁剂等,可能就会引起贫血现象,气发起后会有晕的感觉,这时要马上来补充不足的维生素与矿物质。

若您还没吃素,而且营养也足够,修法中发生此种现象,那是气聚头部不散之现象。您说手在修法中有开合好几次,表示您应有气感,所以才会有开合的现象发生。修法中念咒念到后来没声音,是气聚后脑勺,压制您的运动神经,所以导致开口困难,这时就要改为默念,若气通后嘴巴能再念,就要再用嘴巴念。此此反复就可以一直进展下去,可能就可以把脑中的气打顺,头也就不会头晕了。

现在若还没化解头晕现象,您可运用瑜珈术中的肩立式,头颈肩着地,双脚垂直抬高,手抓住床头的把手,以当做平衡点。如此做1020分钟,看看您的能力,不要太勉强。做完后躺下,将薄毛巾、棉被盖住身体,让自己休息或入睡。

修任何法门后,诱发出真气来,都要能化解掉。下坐后的运动功法详阅940910参问「念佛感觉脑袋发胀、耳鸣要如何处理?」文章,以后请在修法后,做这些运动来化解开发出来的真气。若还有问题再来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