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想学自我断食能得邮件指导!


一一七、参问:

法尔禅修中心的诸位善知识,您们好:

我在大陆,正在练习跏趺座,应该是有缘吧!此时有幸看到了法尔禅修中心的网页,感觉对自己很有帮助,同时对断食心生向往,想亲身去做,苦于相距遥远,不知能否在有疑难时,通过电子邮件得到老师的指教?  谢谢!

      祝 吉祥圆满

 

师答:

 wht大德:

阿弥陀佛!39mail收悉,很高兴您已开始学习打坐,更想学习断食,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因断食可以帮助色身契机的诱发,但断食是有方法的,最好先从守六斋日开始,即旧历81415232930(小月2829)等六天过午不食,若肚子饿了,只能喝开水、早早上床睡觉。有了两个月的斋戒经验后,就可学习在1415日或2930日连续两日斋戒中,执行两天断食法,这样比较容易进入长时间断食。建议您不要做超过七日的断食,因长期断食会进入心灵的层次,这要有人就近指导,甚至于发生身体潜在疾病的诱发出来,更要有人帮忙处理。至于断食中要做的事情,如排便、喝姜汁(天冷时)、不能泡澡等,都要注意。另外复食比断食更重要,不能贪吃,要依规定来做,一周断时要发三天来做复食的工作,这些网站上都有文章可以参考。若您执行断食中有异样,紧急时要用电话连络,不急时可以用mail讨论。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