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白茶用在降血糖功效卓著
                          
                                                祥  比丘


一、前言

此茶非彼茶,此白茶是叶子上像长了很多霉菌似的白点,并不是一般人可以随便喝的茶叶之茶,但看起来是蛮像可喝的茶叶。另外还有一种白茶叫白毫银针的,可能与此也不同,因此茶是可以当茶来喝的。所谓的白茶是台湾中草药进口商所俗称的名称,实际叫什么也不知道,学名是什么更不知道。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没有糖尿病的人是不能乱喝的,喝了会使血糖急速下降,而导致低血糖而头会昏昏沉沉地。听说在明朝时就有人了解喝白茶的益处,白茶的原産地,听说是中国南方等处,民间历来就有用白茶来治疗麻疹,退热降火,治牙疼等传说。最早的白茶传到国外,也是因看中其性凉,清凉解毒等功效作用,更是用于克服水土不服、养生保健的草药良方。

                能治糖尿病白茶的原貌

 

二、无意间所得信息

因十几年前在原服务单位研究中草药配方时,就已知此「白茶」之大名,听一个人说他自己有高血糖500多,只要一喝白茶即马上降低到低血糖程度。当时我正于竹南金宝安公司里,亲自听到此病人所述说的话,即对此茶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后,法尔制造五号清凉解毒茶叶包里,也就加了一些进去方里。

 

三、试验结果

前几天有位同学因高血糖,而导致血压上升,身体非常不适,影响上班情形。法尔刚好又要制备五号茶叶包,即嘱咐同学多叫点货。货到后请她拿半斤回去试试喝喝看,并叫她藉此机会试出剂量,到底一次要喝多少g,因她的血糖只有150左右,不是像人家已飙到500,因还无人于150左右的,所以要正式自己测试过才能知其用量。结果她说试喝三天后,血糖即降至110左右,并提出剂量报告说,每天0.4~0.8g冲泡热开水喝,此量每次可以冲泡三、四次热水,然后就当茶喝一整天。这样喝三、四天后,她的血压也回到正常值了。

 

四、结语

此种白茶是一种草药,价钱便宜,一斤百多元而已,不是像市面上一般人所饮用的白茶,此茶有称为白毫银针的,若是一次喝个0.5g的白毫银针酦酵白茶当茶饮,应是不够瘾的,所以有心者要找对东西,始能得到治糖尿病的毛病。

 


[ 其它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