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五行蔬菜汤反应

 
                          
                                                上海网友    王大德


师傅和法尔的各位老师:您们好!

我去年喝五行蔬菜汤,写了一份出现的身体反应及注意事项,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用。内容如下:

我和老公喝五行蔬菜汤出现的身体反应:

我身体一直不太好,在法尔网站上看到了五行蔬菜汤,我就买了些试试看。老师说这种干的蔬菜比对新鲜蔬菜的量应该是每天喝5-6包比较保险,不过我没有按老师所说的量,我一天喝4包(每包15g),分早晚2次饮用。我是09年开始饮用的。

在喝蔬菜汤之前我已开始吃素一段时间(不吃蛋)。饮用期间出现的反应(按出现的先后顺序):

1、排气(放屁)增多。(以前不爱排气。)

2、脸上痘痘增多。(脸上长痘痘得有十年的时间了,曾经吃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中药,有所好转。)

3、便秘好转,有两三次排的大便都是纯黑色的宿便。(我有习惯性便秘,时间久远。)

4、又开始发低烧。(2007年膝盖出了问题,看中医说为痹症。大夫说主要是由于我内热太重引起的,膝盖肿痛,持续发低烧,口鼻燥热。在月经期间加重。吃汤药调理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就没有再发低烧了。)

5、疲劳感加重,有一些日子出现了极度疲劳的感觉,每天下班回家立刻倒在床上一动都不想动。我因脾虚,经常疲劳。这次实在是难受,所以去看了中医,吃了大概三周的中成药(同仁堂制药厂的:参苓白术丸、加味逍遥丸,交替吃,一天吃参苓白术,一天吃加味逍遥),疲劳感有所改善。

6、月经的血色红了,量也比以前要多,改善很大。(以前我曾经吃汤药调理过月经,但是没什么起色。)

7、腰酸痛,小腹也超级难受,感觉像是要来月经,但是比来月经可难受多了,严重的时候感觉就像是刚刚做完了人流的那种痛(我曾经有2次人流史,有盆腔炎)。用热敷的方法,基本不能缓解。这种症状出现了一周左右,痛苦死了,下班回家就是在床上躺着,下午晚上疼的较重。不过之后就真的来了月经,这是一个月内的第2次月经,也就是说我一个月内来了2次月经。此次月经来了十天左右的时候经血量还不见少,体质下降,开始发烧,之后胆囊部位突然出现剧痛,我开始以为会是胆结石之类的病,但是去医院急诊,X光,CT也做了,能检查的项目都查过了,只确定是胆囊位置疼痛,没发现胆囊炎,胰腺炎之类的问题。这个我也不知道是否和喝蔬菜汤有关系,反正以前从来都没发生过,体检的时候也没查出过问题。之后去看中医,大夫说我气虚的厉害,气不摄血,所以月经完不了。吃人参归脾丸(同仁堂制药厂的,增加一倍剂量吃),6天后,月经终于结束了。真是痛苦啊!大夫嘱咐我五行蔬菜汤中的牛蒡有降气的作用,我本来就气虚,所以建议我先不要喝了。

自此停喝蔬菜汤。

我老公也同我一起饮用蔬菜汤,他没有吃素,但是饮食也相对清淡。饮用期间出现的反应(按出现的先后顺序):

1、出现轻微视力模糊,看东西有点儿跑焦,持续大约一周。

2、持续头痛大约一周,最后一天头疼加重,而且跟以前的疼法不一样,我给他按合谷穴、刮脑门和头皮,以减轻疼痛,这样忍住没吃止痛片。熬过这一天之后就好了。之后他头痛的次数大大减少。(我老公一直都有爱头痛的毛病,动不动就头疼,但是没有持续过一周的记录。)事后我觉得头疼能忍就忍,忍不了还是吃点药吧。

3、排了两次黑色的宿便。

4、我老公有痰,脾生痰,但痰在深处,吐不出来,自从喝了五行蔬菜汤后,痰逐渐能吐出来了,而且一般都是在早晚的时候,吐出来的都是很浓的小痰疙瘩。

5、感觉整体的精力比以前好了。

 

我认为饮用五行蔬菜汤值得注意的问题:

1、最好能吃素,或是少吃肉,吃肉过多就是给身体增加负担。

2、保持好的心态,出现问题平静对待,不要怨天尤人。(对于我们这些凡夫来说,真是太难做到了!)

3、多喝水,每天都要适量运动,有利排毒。

4、五行蔬菜汤中的牛蒡虽然有解毒功效,但同时也有降气的作用,气虚的人一定要注意,量不宜大,可以喝一段时间,停一段时间。若气虚比较重,我觉得最好还是先不要喝,先调理身体这样比较稳妥。另外在电视上看到说五行蔬菜汤不适合阳虚的人喝(手脚冰凉的那种人)。

5、挑选质量上好的蔬菜汤,选用超低温冷冻干燥的,这种干燥方法干燥出来的蔬菜颜色会非常鲜艳,如果市场上品牌太多不知选哪种好,就买几种,回家打开,比一比颜色,闻一闻味道,味道要浓郁新鲜,没有陈味儿。在网上买会比较划算。

每个人喝五行蔬菜汤的反应都会不一样,我想我们这几个月的经历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如果您要是喝的话,一定对他有信心,而且要持之以恒!

我以前看师傅写的如何利用金刚经修行,根本就看不进去,去年开始每天送诵地藏经,到现在好多了,能认真的看进去了,受益匪浅啊!真是太感谢师傅了!时时想念师傅,很想见到您,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福德!不过又想自己的修行因为身心的问题也没大起色,也没有脸面见您!

希望师傅和法尔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希望法尔一切都顺利!

另外我去年曾经写信想结缘健康绑带,但是我福德不够,没有收到绑带,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索取一次?是否要先邮寄邮费?辛苦老师了!谢谢!

阿弥陀佛!

XX  敬上

2010827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