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海盐沐浴健康法
                           王秀燕


各位朋友:您们好!

我知道有一个『海盐洗澡法』,可以达到防疫杀菌退烧的效果,健康的人也可藉以强身。假如您有空,请开始做,并把它推介给别人。

10年前,由于工作太忙,一不小心被感冒病毒入侵。 曾经连续三年,每个月都要发高烧烧个四五天,我遍访名医,把药当饭吃,可是那顽强的病菌仍是缠绕不去,药石罔效。

后来,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我试洗海盐澡。想不到一洗之下,隔天竟然退烧了!10年来,靠着洗海盐澡,我没再发烧感冒过。而愿意照着洗的朋友也都成了健康宝宝。

根据新闻报导:SARS病菌超过37度就活不了!

而我所使用的海盐洗澡法正好可以在高温冲洗时排掉附着在口、鼻、皮肤上的污垢。现在我就向大家介绍海盐洗澡法

工具:

海盐3-4茶匙(海盐约100g,大约半茶杯之内,多少视状况酌量之,用果汁机打碎海盐就是传统市场才买得到的那种灰灰粗粗的盐巴,没有跟 其它沐浴乳之类化学成份相混在一起的粗盐,一斤约8 - 10元,腌鱼肉用的)

浴用海棉一块

每次洗澡全程大约要20分钟

 

步骤:

      1.  用约五倍的水溶解海盐,溶到剩下约五分之一的小盐粒

      2.  轻轻按摩头皮

      3.  用水冲湿全身

      4.  用小盐粒轻搓全部头皮,再用手指沾盐水抹在头发上

      5.  用海绵沾盐水从头到脚全身抹过

      6.  等二分钟 (一定要等)

      7.   用热水先将头发冲洗干净,再用比较热的水冲洗全身8 - 10分钟 (热度大约是可以让毛细孔张开的程度) 冲洗热水时,积存在喉鼻内的污垢都会变成鼻涕,浓痰流出来。随着热水的冲洗,污垢也会从毛细孔流出来。

   8.     最后一道要用冷水冲全身,连头皮都要冲,让张开的毛细孔全部急速收缩,因热水冲10钟后,体温已升高,不惧怕冷水冲身体。假如不敢冲冷水,就用冷毛巾在身上多擦几次,务必将毛细孔缩回

      9. 用毛巾擦干全身即可,穿衣后要注意保暖,以免着凉。

     10. 切记:

   a.不需再洗香皂和洗发精 (因为化学成份高的东西会堵住毛细孔,使毛细孔渐失排汗及排污垢的功能)

   b.热水就是热水,冷水就是冷水,千万不要用半冷不热的水,那样就白洗了

              c.不可以用浴盐或食用盐,因再制盐有添加化学成份

              d.有伤口的人不能洗海盐澡

              e.有重大疾病和特殊体质的人请先请教过医生再洗

 

假如洗法正确,污垢是不会留在身上的。洗完皮肤会较滑嫩、掌心会觉得热热的,较不怕冷、而且会一觉睡到天亮。

刚开始每一到三天洗一次,一个月后可以每周洗一次。

(不洗海盐的时候,洗澡时祇需先冲热水,再冲冷水即可。尽量不要使用含有化学成份的香皂洗,洗了又会堵住毛细孔)

针对刚开始发烧咳嗽的人,我还有一个退烧止咳的方法:

一个柠檬切片挤汁,连皮带肉汁加一茶匙海盐,冲泡一大杯热水,趁热喝下。要用纸巾将热汗擦干,随擦随丢。(不要擦第二遍,把擦下的病菌再擦回身上)。喝完就蒙被睡觉,隔天一定会退烧。

海盐还可防止易感冒、湿疹、皮肤龟裂、富贵手、太阳晒黑斑、老人斑、一般黑斑,皮肤白斑、过敏、头癣、消除肌肉酸痛、腰酸背痛、香港脚(盐水搓揉)、眼袋(局部搓揉)、扭伤(盐水搓揉)、去痔疮(盐水温和搓揉)等,以上要有效果产生,需要洗至一至三个月不等,但也有效果很快的,例如我洗一次后即不再有感冒发生过。若用在美容养颜也很有良效,花一点点钱可保青春,会越洗越年轻, 越洗越健康,是可以强身美容的好东西。

请不要误会,我不是卖海盐的,也不卖偏方。

假如有人住的地方太现代化,买不到海盐,或有任何使用上的问题,都可以来电跟我连络 :

     TEL02-276889330933-023166   FAX:02-27689423.

     e-mail rosa8999@ms54.hinet.net

或者是:去买本介绍盐疗的书来作更深入的研究。

写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都能为自己、为别人多尽一份力。若是人人都能推己及人,把自己跟亲朋戚友、同学、同事、邻居都照顾得健健康康的,我们的社会就会很快回归正轨,我们的政府官员也才会有时间为我们国家多做一些正事。

我还有一些减少感染的独门秘方:

   1.  到银行提款机提领一些一百元的小钞,并酌量换一些501051元的铜板。铜板用袋子装起来,回家先用开水烫过。需要付钱的时候,要多少就给多少,绝不让陌生人有找来路不明的钱给我的机会。

 2.  不碰陌生人碰过的东西。随时自备纸巾、牙签、原子笔。对餐具若有怀疑,就要一 杯热开水来烫过。每天回到家,一定用纸巾沾热水搽过皮包、 皮夹,衣服若不马上换洗,我就先用熨斗烫过再收起来。

 3.   最近在外面吃饭,都尽量吃刚作好的热食,或像统一超商那种处理得很干净可以加热的便当。

4.       疑食莫食: 不吃陌生人用手切过的生鲜食品或熟食。

请不要笑我是超级洁癖。实在是因为我若是真感染到SARS时,就会牵连到几百个人和我同时被关禁闭十四天,至少有十多家公司会因而暂停营业、捷运木栅线也得停驶作大消毒。所以,即使自己祇不过是苍海一粟,我还是要为了别人而努力当自己的卫生局长。

谢谢!!  祝大家越来越健康!!

         王秀燕  谨上  12/05/2003


[ 其它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