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法尔禅修中心自然疗法研讨会(1)
                 --认识磁性、善用磁能演讲内容(33)

                        演讲者:叶政秀 教授
                             中华民国能量医学学会秘书长
                             前台大农工系副教授
                        演讲日期:2002.12.7


二、叶教授演讲内容()

23.氧气对人体的重要性

禅修、练气功的,其实都是在学习怎麽去调理这个氧气,很多健康的问题,譬如有缺氧的症状,这些现象有些在医院 是检查不出来的。其原因:第一个是你血液 面的含氧量低。第二个可能是外界氧的质量都不好,质不好、量不够,在医院的生化检查、仪器检查都检查不出来,但是你偏偏就是有不舒服的问题。

我们会产生缺氧问题,或者是造成我们大环境氧的质变差、量变少了,是有很多的因素:第一个当然是过度的工业化--工业化的过程中就累积了有很多的二氧化碳,相对的空气中氧的量就减少了。第二个是森林的破坏--现在到处都在盖房子、到处铺成柏油路,我们的绿地、和可以将二氧化碳化为氧的森林面积,也就越来越少了,这样就造成我们氧的量减少了!

再来是电磁波的影响造成我们氧质量的恶化,这个我也要奉劝大家,若有机会在高科技的实验室 面值夜班者要特别小心。一般冷气空调,是为了那些仪器而设的,也都是密闭式的,这个时候 面空气中的氧,长期地受到电磁波正磁场的影响,就是刚才所说的,氧的质会受到正磁波的影响。如果必须长期处在这个环境之下上班的人,就要注意这个问题了!现在很多健康问题的发生,例如很多年轻的过劳死,其实都是因为室内环境的氧质量不好,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晚上没有睡觉,可惜有关当局对此并不重视。必须要在晚上睡觉才能充电吸收地球负磁能,大概原因之一就在这 。

24.垃圾食物造成健康的问题

再来也请大家注意美国的饮食文化所带来的,就是所谓的垃圾食物。什麽叫作垃圾食物?这些东西吃下去以後,不但没有办法增加你的能量,还要消耗你的氧去消化它,这种就叫做垃圾食物。什麽东西呢?是美国的速食文化所带进来的东西,对我们年轻的这一代,在饮食的品质影响非常的大,就是这些东西,例如白糖、白面、酒精、咖啡,还有炸鸡…..等,这些东西非但是低含氧量食物不打紧,一吃到身体 面还要消耗我们体内珍贵的氧。从这些知识去解读,这也是造成我们体内缺氧的原因之一。

25.水在体内扮演的重要角色

现在进入我们的重点,从观察水的过程之中,同样的,我们的血液如果经过磁场也会产生电,经过负磁场就会产生负电,如此慢慢的增加,也就会造成血液循环的改善。其次是增加水的溶解力。再来这是张居士所研究最深的,是有关於酵素,这个酵素的活性,其实所有物质的活性都来自於磁场。活性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容易失去电子、或者是容易得到电子,这都是电子在转换。如果说我们的血液不通,堵塞了,细胞机能就会停止,细胞就会老化、疾病了;若血液畅通了,即是所谓的健康,健康其实是要以一种间接的、温和的、缓慢的来加以改善。

26.如何改善人体的血液品质

用在人体最简单的,就是怎麽样将磁宝放在一个不需要花时间去照顾它的地方而有护身养生的作用?请参照以下图15:

图15. 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

图15中蓝色的是人体静脉,红色的是动脉,我们都知道,大静脉的终点进入心脏时从右心房进入右心室之後就会先进入肺部,血液在肺部做气的交换,此相当於刚才有人讲的过滤器功能。我们体内废气的过滤器在肺部,而我们过滤的作用,是靠肺部在作气的交换(将静脉的CO2呼出同时让吸入的氧进入动脉的血红素)。在心脏入口大静脉的地方,如果我们懂得在胸口(右心室)这个位置,把磁宝放在胸口处,即是在两个乳头的中间,胸骨稍微开始要有一点凹下去的地方叫做胸口,这在穴位上就是膻中穴,上下一点点无所谓。当然体大静脉一定是从右边进来,只要我们懂得在这个地方放一个负磁场,就会产生血液净化作用。

27.磁宝负极对血溶氧饱和度之影响

我们再参看下一张图16,在一般大学的医学书 面都备有这张图表,这纵座标是告诉我们:「血红素的溶氧饱和度」。因为血红素可以携带氧气(O2)、也可以携带二氧化碳(CO2),所以它饱和度的多少,跟血液中pH值有很明显的相关,像下图16中,最下面的这一条是大静脉的, 其pH值比较低,它含的CO2比较多。我们的静脉是把我们细胞产生能量後的产物CO2带出去,所以它含的CO2比较高,这个时候它的pH值就比较低(酸性)。

图16. 血红素的溶解率

我们再来看图16上面的那一条线,是动脉的,CO2含量比较少,血液pH值就比较高。若我们懂得负磁场可以让血液硷性化的作用,硷性化在我们人体的意义是很重要的。所谓血液的酸硷度,并不是像普通化学以7.0 为界,而是以7.35-7.40为界,如果比7.35低的,就开始是所谓的酸性化,这个 围其实是非常的小。再看图16,如果懂得在大静脉的任何一点,放置一个负磁场它会产生血液硷性化,硷性化的结果pH值就会往上升,纵座标乃随着提高。这个纵座标是什麽呢?是血红素(hemoglobin)含氧饱和度,亦即含氧量。一硷性化,血中的CO2就会减少,意思就是说我们把负磁场放在胸口这个地方,到了肺部CO2自己就会排出来,且排出来的量也会比较多,这样子剩下比较多的空间让血红素携带氧,从鼻子吸进去的氧,到了肺部能够进入到血红素的比例就会提高,其意义就在这 。

28.普通磁铁不能达到高溶氧目的

若以普通的磁铁拿来就用,或者是正磁场拿来就用,那效果正好相反了!因为在大静脉的地方,它的pH值会降低,然後它的溶氧饱和度会降低,所以一定要用负磁场放在胸口这个地方。它的意义就是让CO2在肺部出来得更容易,这个道理是不是跟各位气功大师、或者是张居士教导禅修的,在做气的交换是同样的道理?打坐中诱发的气也是负磁能,所以是要用负磁场!如果是不知道随便拿磁铁来就使用,反而是会有其副作用而不知道的。

29.负磁能会照顾到全身循环系统

我们针对血液净化而将磁宝负极放在胸口(右心室)这个地方。我们身体大部分的部位,除了肝脏以外,肺部、头部、腹部的部位很多的动脉与静脉微血管,而且都是对称的(参阅图15)。肝脏大部分都是静脉血进来做解毒,所以肝脏的工作量很重。很多的问题都会先发生在肝脏,就是因为大部分都是静脉血,只有一小部分是动脉血供肝脏自用而已。

不止是血液能净化,当然把磁宝放在胸口这个地方,我们全身的淋巴液在心脏附近进到上腔静脉循环系统,既然会进到上腔静脉,就表示这个淋巴液也会经过右心室这个地方,同时也能受到净化。

我们的身体有叁大循环系统:血液、淋巴液、脑脊髓液;脑脊髓液是从尾椎沿着整条脊椎到整个头部循环,所有的脑脊髓液在颈後脑这个地方进到脑部的静脉中,既然进到脑部的静脉了,也是一样会经过右心室这个地方。所以磁宝放在胸口这个部位,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位置。因此我把它诠释为是美国护士,这一位护士不用花你的薪水、既不会罢工、也不会抱怨,你只要满怀信心地用它、戴在胸口这个地方,这一位护士就在默默地照顾你。我不把它当作美国医生,如果是美国医生就会犯了医疗法,说美国护士应该就没有法律问题了。磁宝这个东西,只要你相信它,然後你要勤着用它,就会照顾到你。因此把磁宝负极放在胸口这地方,同时可以照顾到血液、淋巴液、脑脊髓液。

30.磁宝改进身体的适应力

磁宝实际上用到健康方面已如上述,现在来谈生理反应方面的,因为正磁场、负磁场对生物的效应有不同的作用,其实我们也要先了解,磁宝对自己身体的其他生理反应,用到磁宝的时候,自己的生理反应是怎麽样?当我们不小心感冒了,磁宝可以让我们很快的就恢复。

对於环境的适应力方面,在任何地方我们都要有适应力,这样才算是健康;对我们外在的各种环境与体内的刺激,都要有适应力,这种适应力与我们的意志没有关系,其实都是身体的自律神经在作用。即使念到博士了,你就一定是健康吗?不是的!跟意志也是没有关系,没有念书的,照样活到了110岁都有,对不对?跟我们的意志与贫富、学位的高低没有关系,完全都是自律神经在调节。

31.当您开始会注意到身体的构造时就是有病兆了

有一句可以当作笑话的话,当你开始会去注意到肝脏在哪 的时候,大概就是你的肝脏出了问题了。平常,特别是年轻人,虽然应付学校的考试,念过生理卫生,离开学校也从来没有去探讨过,有的连心脏、肝脏在哪 都不知道;同时我也才知道,这是正常的现象,因为他们健康,也没有这个美国时间去想这个问题。往往等到医生告诉他:「肝脏有问题了!」才知道他的肝脏是在这个地方。

其实有很多的现象,是自律神经的作用发生问题,只是我们从来都不曾去注意它。当年轻的时候是没有关系,但是一旦年纪大了就要去注意它了,为什麽?我们的呼吸,其实呼、吸是两回事的,但是它是同时在作用的,这就是自动控制的一个机转,当它顺、正常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什麽叫作呼吸!就像是我们总认为什麽东西吃下去,就一定能吸收、消化,是这样的吗?不是的!

循环、泌尿系统都是受自律神经的支配,我们都很少去注意它,都是等到某一个阶段,问题发生了,才去注意到身体的循环系统、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出了问题了!我们的神经这些也都是自律神经系统。神经要顺畅、内脏要能运作,都是需要能量的。而能源,也就是我们张居士的专长-营养和氧气,则都要靠血液来输送的。

我们都特别注意到要吃什麽下去,缺什麽、补充什麽,这些好像大家都可以接受,却很少去注意,当你没办法顺利地大、小便时的那种痛苦,或者是无法排毒所引起的问题,也就是正常地将废气、废物的运出去,也是需要靠血液,所以固然动脉很重要,静脉也很重要。

32.自律神经控制生理一切

大部分的自律神经,所谓的交感神经都是发自胸椎及腰椎等神经作用系统,在脊椎系统中间这个部位;而大部分副交感神经,是发自延脑及尾椎这个部位的神经作用系统。它们的传递都要靠血液,因为所有的神经系统还是需要营养,同时需要氧气。

我们的身体会反应,反应以後就会有一个叫做压力通路,我们身体自然的反应,第一个就是透过自律神经,第二个就是透过内分泌系统。自律神经系统是立即性的、短期性的,好像是有线电的传送;内分泌是一种缓慢性的、长期性的,类似无线的传送。

压力在年轻的时候,根本就不是很大的问题。很多小的问题开始不会有问题,如同小孩子与小孩子在坐跷跷板,大概摔下来也不会发生很大的问题;但是年纪大了以後,很多长期一直累积下来的,就好像大象与大象在坐跷跷板(图17),外面稍微的风吹草动,你就经不起一摔,一摔你的问题就来了。

图17

 

33.神经系统还是要靠微血管

所有的神经,不管神经线再怎麽大条,都是要靠微血管(图18)。不要等到中风了、或者是动脉阻塞了。在发生这些大问题之前,其实我们身体很多地方,早已经都在微血管出了问题。在这麽大的一片神经系统,还是要靠这一条一条微血管的部份,这一条微血管做什麽呢?是用来输送营养与氧气。

图18

微血管一旦阻塞,神经系统就失去功能,除了神经系统之外,我们的内分泌系统也都要靠血流的分布,因此血液也就是显得很重要了。血压来自血液与血管壁的交互影响:1.液体及其流动。2.血管壁的限制与阻力。血压其实只是一个指标,血压本身不是问题,血压的指标问题就相当於消防系统的警报器,有问题了警报器就会响,身体有问题了,血压就是一个指标出来。

34.高血压回正常值不代表身体正常

问题是我们现在都是用降血压药,让它恢复表象的血压正常,便是所谓的正常,其实并没有解决问题!为什麽?因为血压的问题,除了血液本身以外,另外还有血管壁的交互影响,血管壁不像一般的水管是硬梆梆的,而应该是柔软的。它可能会受到姿势歪斜的影响,或者各种条件产生交互的影响。

这种来自於液体的压力,我们血液的流动,血液本身与它流动的状况;另外一个是血管壁的限制与阻力,因为这样才产生了血压的问题。我们血液的输送,并不是像一般的水管好像一直是由上而下,很多的地方我们的血液,特别是在微血管这些地方,血液要进入细胞内的时候,都要成90度地进去,而我们血管的收缩与扩张,完全靠动脉压缩出来的时候,血管壁的收缩与扩张使血液流动的(图19),其实我们很少人去注意我们血管本身的问题。

图19

  血管从大动脉、小动脉、微血管等分别都有各种的管径(图20),最小的血管我们叫做微血管,当我们看得到的尺度微小到微血管的时候,这麽小、都是μm(微米)单位。而微血管分布的情况(图21),当它要进入细胞的时候,并不像我们水龙头打开直接下去,大部分都是要90度弯进去,因此常常在各部位90度的地方,很容易阻塞。微血管本来就已经很微细了,假定我们血液本身的质又不好、溶解度不够,这个物质跑经微血管的时候,就很容易积在微血管90度转弯这个地方,造成了微血管的阻塞。

20 21

以营养的角度而言,所谓的营养不良,其实有时候并不是营养不良,而是分配不均或者是不平衡的问题,因为所需要的营养体内是有,但是不能够送到那个地方?适时、适量地送到需要的地方。有些人血液中营养有时候会过多,而需要该营养和氧的细胞却都得不到。

另一方面要排出来的废物也是一样。无数的器官障碍,可能会妨碍了我们适当的机能以及修复器官的能力。所以改善血液品质,其实就可以改善我们很多的慢性病。慢性病必须要从血液 面去做改善,才能够将必要的物质,顺利的运送到欠缺的部位去;同时不光会送进去,还要能将废物运出来,这就是我们的静脉血流,要同时能够将过剩的废物顺利的排出去。

35.人老器官、血管都会老化

人体动脉的功能是传输和交流,当我们年纪一大了,动脉的弹性与伸缩性就差,这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一定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消失,也就是失去了弹性,这样表现在外面的,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老年人很固执,为什麽?因为比较僵化,他 面的血管都僵化了,所以他的沟通能力也变成僵化了,这样动脉弹性差,血管内在当然压力也会增高。

同样的,我们静脉的部位就怕阻塞,因为静脉血中含有比较多的废物、废气。静脉就怕阻塞,在那个地方阻塞最多?在肺脏部位,因为本来就要到肺部做气的交换,结果我们可能就会造成栓塞的现象,这是发生在肺脏大概比较多一点的情况。

我们身体内营养、氧气都需要靠血液的运输,很多地方可能大家平常都没有去注意到,进到脑部备有叁条血管,都是以动脉管路上去的,有动脉的旁边就会有一条静脉。为了照顾脑部,我们人体也准备了这麽多的动脉、静脉及微血管,形成了一个非常复杂的一个循环系统。

脑部大概要消耗体内百分之二十的氧量,另外,我们的肌肉、肝脏、肾脏细胞,也都是需要大量的能量,这个能量平常都要靠营养与氧气,然後在粒线体(mitochondria)的地方,才能够产生ATP、CO2与水,CO2与水份可以正常地排出来,ATP就可以储存当能量。一般的细胞,所谓的ATP都是在粒线体这个地方产生,我们身体有六十兆的细胞,其实我们身体就是一个小宇宙,有这麽多的细胞需要我们去照顾它。每一个细胞都是这麽复杂,每一个细胞都好像他自己的一个王国一样,需要吃的、必须排泄的,理论上都要很顺利,任何的不顺利问题就来了。

36.微血管很多需要好好保养让它畅通

静脉微血管在肝脏的系统比较多,但是有关液体的部分是在肾脏做过滤的动作,而我们在鼻子内的部位,微血管也是密密麻麻的。我们很多的问题都是先从微血管出了问题,若微血管在鼻子造成问题,就去看鼻科的医生,有时候问题也不会被注意到。眼睛也是一样,眼睛 面微血管也都是密密麻麻的,微血管可以畅通,眼睛当然就很正常,视力就会正常。在骨头 面也是需要血液的,我们全身各处都是需要血液的。以负极磁宝使全身微血管整体地畅通,那些因循环系统不良或缺氧引起的症状或慢性病乃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给在座女性同胞一个很重要的观念,当你的母体健康,母体的血液正常、健康,你的胎儿当然跟着正常,胎儿与母体胎盘之间完全只靠一条静脉、一条动脉(图22),所有的营养、代谢物质都靠它们处理,你母体的体质是怎麽样?胎儿也就跟着一样!母体在怀孕之前把身体照顾健康,甚至於坐月子的时候身体要照顾好,这样对两代之间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22 

37.躁郁症、慢性病等来自於交感神经出问题

会造成忧郁、自杀的念头,其实大部分也都是由於很多的压力,压力有内在的、外在的,有结构性的、有情绪性的,很多的原因造成的。总而言之,压力在我们身体的生理反应,是交感神经会引起兴奋,是我们动物性的本能反应,为什麽?其目的为何?是为了求生,要照顾我们的生命。在求生的过程,消化、泌尿就变成不重要,这个时候的血液都集中往心脏、往四肢,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的结果,大概就是这种现象。但是,当你把平常的生活,就像阿兵哥在当兵的时候,每天都在战备状态,这就类似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在承受压力,这个时候身体的反应让我们的交感神经一直在兴奋。

我们有很多的慢性病,包括在座的各位,今天会来跟张居士学禅坐、来纾解压力。要注意到的是我们本身的很多压力,长期下来使肝脏的血糖储存量减少了、胰岛素的分泌抑制了、肾上腺的分泌就增加了、甲状腺的分泌增加了、瞳孔放大了、睡不着觉了。所有医院的慢性病者可以说是患者盈门,譬如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肿、失眠,睡不着严重的就列入精神病科,其源头都来自於之前长期地让每天平常的生活,都处在战备的状态!这就导致了我们的健康出了问题。

38.压力对於血液中血球的影响

实质上,压力对於血液的影响是怎麽样?红血球既然是一个血球,是脂蛋白,每一个脂蛋白 面有一个铁离子,每一个红血素的分子就有四个铁离子,一个铁离子可以含有一个氧分子,而我们需要氧,这个氧气要进到血液,是在一个铁离子与一个氧分子结合下被携带着走的。我们的红血球是很漂亮,一个接一个的在微血管内流动。
假定大家来这边禅修,修到养心、修到了静的工夫,体内红血球的排列是一个接一个排列得很整齐。因为每一个血红素上面都有四个铁离子,所以我们血液红血球的排列,不会叠合在一起,合在一起就是有沾连;也不能分离的太开,这就是要藉靠磁场的作用。

红血球在微血管中正常的排列很整齐,万一人一紧张,不管是大或者是小的,血管就收缩,本来是一个一个排列得很整齐的血球,结果因血管一收缩,要进到细胞的大概都是垂直的90度的入口这个地方,也跟着收缩了,第一个血球还通不过来,第二个、第叁个却跟紧着过来,这样子地勉强通过後,红血球就会变形而夭折的。每一个红血球本来像一个甜甜圈一样,非常的漂亮,因为你经常紧张,血管经常收缩,结果红血球就一个一个的夭折,造成红血球的大量坏死。

39.年纪大细胞再生能力降低

大家都记得年轻的时候,受再大的压力与不舒服,第二天一觉醒来就没事了。或者是大人稍微骗一骗,大概情绪也就好了、没有问题了,为什麽?因为我们的细胞再生能力足够。年纪大了以後,细胞再生能力不够了,如果还一直让它们大量坏死,没有再生、没有畅通,理论上我们就缺血了,不止是缺血,我们的铁离子还跑不出来,刚才讲的每一个红血球都是铁离子与氧分子结合,老了结合能力也差了。因此年纪大了以後,血液出了问题,肝功能也负担重了,肾脏的功能也负担重了,这也都是因为压力而来的。

40.紧张压力下营养不能储存在脏器中

营养都是由血液来输送,应该储存在肝脏的就储存在肝脏,但是每当你的压力一来,结果营养在血液 面的情况变成不一样了。紧急压力之下,身体 面的营养这些东西,本来应该储存的,结果变成释放在血液 面了。当我们去作生化血液检查时,就发现是我们血液 面的什麽东西升高了,这些东西本来都应该存在身体内脏的适当地方,想要用的时候才释出,却都因为交感神经一直在振奋、兴奋,而直接都跑到血液 面了。一方面肝内储存能量减少;另一方面这些营养在血管内到处流动,增加微血管乃至更大血管之阻塞机会,久之情况日益恶化。

41.适当压力是好的,长期的压力则造成疾病

我们的神经细胞内液本来都要带负电位(图23),但是因为受到压力、受到冲击,瞬间刺激成正电位,如果马上恢复就好,就能心情平静。如果不知道解除压力,这个神经细胞久而久之就会一直处在低负电位,若是延长很久,也就没有办法恢复正常了。

23 

适当的压力对人其实是很好的,不过有一本书"斑马为什麽不会得胃溃疡?”在书 面有提到,譬如运动员假定承受的压力很重或者虽然是很小的压力,但是一直很频繁,类似这样的话,开始本来都很好,免疫功能也会增加,这个类似正磁场功能,刚才讲正磁场会产生压力,开始都会让你觉得很好,会让你兴奋、会让你活化,但是久了以後、压力过久,到了某一段时间,就会变成免疫力降低。(图24)

24

用另外一个简单的例子。有专门研究一些运动员,平常运动的很好,适当的运动对身体本来就是很好的。但是凡是在集训阶段,为了亚运、为了奥运,为了什麽去做密度比较频繁的、份量比较重的训练,这样压力相对的也就比较重。研究结果显示,每当比赛完了以後,这些选手都感冒了,因为受到长期的压力影响,然後免疫力降低了,也就容易感冒了。这个连续压力之前,类似我们有适度的压力,可以让我们进步;如果压力太重了、承受不了,对身体就不好了。这个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也亲身体会过吧!

42.负磁能修补老鼠肝炎试验

接着举一个案例,给各位参考一下。我委托一位北投振兴医院的医生做实验,借重Dr. Davis负磁能的观念。故意夹住老鼠进去肝脏的血管,夹住了它,肝脏就会产生缺血,缺血就会有压力的问题出来,就会衍生很多的肝脏障碍,然後怎麽用负磁能来做修补?应用负磁能实验的结果:a. 老鼠肝本来一缺血就会发炎,然後用负磁能调理,发炎的反应情况会减弱;b. 本来会产生很多的自由基,自由基的产生量也减少了。c. 肝功能的指数AST (GOT)、ALT (GPT)是上升的,一用负磁能理疗,也会明显的被抑制,d. ATP也就是能量,本来消耗增加的量,也会跟着减少。

43.结语

今天就简单的举这些实例,及一些重点与学理,让大家了解磁场分成正与负之後,它的机转是怎麽样?你要实际的帮助自己,首先要认识磁性,善用你的专业知识,你就可以用到很多、很多的地方。当然磁能会有很多的表现,也是日积月累得来的。今天借重张居士这麽好的场地、借重大家宝贵的时间,来向各位介绍磁性与磁能用法,希望大家健康!谢谢各位!

 

张老师致谢词:

非常感谢叶教授,今天花了整整叁个小时,跟各位介绍这个磁性、磁能的问题。在座的很多同学大概也都拥有了磁宝、磁环,有的同学还没有听演讲,却已能用得很好,有的是拥有了,可能还不知道怎麽去用、去爱惜。今天有出席这一场研讨会,可能就了解为什麽要这麽用磁宝、磁环!也花了叁小时听讲原理及理论重点,叶教授所讲的 围很广,最重要的是後面的这一部分。

根据我所了解的磁宝或磁环,可说是重病、年老造成体能衰弱的人,一种很有效、无副作用的自然疗法之一。今(91)年五月份我才正式的接触到磁宝、磁环,但是在叁、四年前我已经认识叶教授了;当时在台大有一研讨会中,我与他都是演讲者,当时我也听了他介绍磁能的问题,但虽听了後却没有很积极反应,一方面是磁宝价钱不便宜,不是一般人所能接受的;二方面也许是当时自认为还用不到,故没有意愿去加以探讨。今(91)年四月份,好像因缘成熟了,又在阳明中医药研究所听到他的演讲之後,才积极地与叶教授接洽,也买来四个磁宝试用,并且很认真地观察其效果。

当第一次购买回来後,当晚躺在床上,将一颗磁宝负极放在胸前,约廿分钟後体内真气诱起,往上走到头部;又大约四十分钟,真气又抵达双脚底部,我才开始相信,负磁能却有帮助血气循环的功用,并与五行疏菜汤、醋钙等自然食疗法相同,却有其疗效。但其经济效益似更好,因为一颗磁宝可以用二、卅年也不会退磁。

之後,根据我接触到磁宝的体验,大小毛病好像都能发挥其功能。从头部开始稍微讲一下,可以帮助睡不着觉的问题,或是精神疾病的调理。眼睛方面,潘同学有一只眼睛快烂掉了、快看不到了,也是用磁宝、磁环双用,再配合其他维生素E等疗法,也已恢复正常了。听力不好时,也可用磁宝放於耳根後面,能稍微提高听力。另外,只要有鼻塞、感冒的,拿磁宝到鼻翼附近,过了几分钟鼻子就可以通了。鼻子过敏者也有将磁宝常绑在额头前面,数月後就可将过敏性鼻病调理好了。还有身体哪里痛、哪里发炎都可以用磁宝调理,且外伤、瘀血、内器官病变等,也都可以用它慢慢的调理及克服。

因时间的关系,不能一一将临床上的经验报告出来,以後有机会我们可以要求大家将治疗实验效果写出来,汇集成册供大家参考。我们再一次感谢叶教授义务性的为我们上课!更感谢各位的莅临!谢谢!(全文完)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