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法尔禅修中心自然疗法研讨会(1)
                 --认识磁性、善用磁能演讲内容(32)

                        演讲者:叶政秀 教授
                             中华民国能量医学学会秘书长
                             前台大农工系副教授
                        演讲日期:2002.12.7


一、张老师致词

叶教授早年是在台大农工系,研究很多农工方面的事情,也从事研究水的问题,後来对磁场方面更有兴趣,就在十几年前他就提早离开教职了,专门研究磁能方面的工作。十几年以来,在台湾比较有接触科学性研讨会的,你可能就曾听过他的演讲。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了叶教授来为我们演讲,题目是:认识磁性、善用磁能。

 

二、叶教授演讲内容

()、引言

谢谢张玄祥居士的推荐与介绍。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午安!非常荣幸,我想也是一个缘分,透过我们张居士的安排,有机会跟大家一起探讨,来介绍我经过将近10年的研究,重点也都是在谈所谓的磁场。

磁场大家也都听过,但是再下来我要向各位所介绍的观念,相信在座的各位,大概都是第一次听到,而且可能在座的各位,会觉得好像与以前在学校所学到的,或者是老师所教导过的、或者是从书上所看到的,会不太一样,就是因为不一样,所以这个东西就必须要花很多的时间来作解释,也就是要从源头开始来讲,今天张居士知道我这些东西,必须要花一点时间,所以安排这麽好的时段!

利用这个机会,我特别介绍两位朋友,因为他们在我的领域 ,与我搭配得很好。首先介绍的一位是薛仁杰先生,薛先生本身是气功大师,他自己也在开班授徒,他是专程从台南过来的。很多气功师与作禅修的,本身的磁场与今天要介绍的是一样的,等一下我们所要介绍的道理,大概也都能相容得非常好。

另外介绍一位是廖世标董事长,今天特别要他过来,因为他就是一位活生生的样本,原来他体重是90几公斤,现在因为他自己从美国引进的一个与重氢有关系的营养液,体重已减少了19公斤,今天也是藉这个机会,介绍他来与我们张居士认识,也来与大家结缘。

我常常自己以为,好像我有一个很强的磁场,不过大概也真是这样,这几年以来,慢慢的有很多好东西分享给很多的好朋友,跟我有缘分的,大家结合在一起,其实这几年以来,都是在推广好东西与好朋友分享。

 

()、两位发明家的发现

今天我的重点本来要讲两位先知所开发的东西,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仅只介绍一位的发明。但我给各位的资料 面提到有两位,一位是日本的Dr. Isogai,他是在谈地心引力,关於我们人体平衡的问题,包括各位的打坐、禅修、气功,甚至于坐着、躺着、运动、走路,其实都是受到地心引力的影响。这一方面包括我们在禅修时,也很少去注意到这个。Dr. Isogai他是日本的一位老医生,我们今天大概没有机会来讲他的发现与治疗疾病的效果,不过有资料在各位的手头上,有兴趣的话,以後大家可以再来找我。(编注:有关本部份可参阅本网健康教室中的《力学疗法》。)

不过今天的重点是要来介绍另一位发明家,是美国的Dr. Albert Roy Davis,他的发现让我有机会来与各位介绍一个新观念,其实这已是六十六年前他就发现的理念,六十几年一路走来很辛苦,很少主流科学界的人会同意他的理论,故迟迟不敢发表。他所谈的与中国的阴阳、易经,包括各位的禅修,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现由一位不是主流医学出身的我,以水的观点、从磁场的观点来介绍给各位,磁场是与禅修、健康很有关的,我先点出我的论述重点,其实就是在讲「怎麽样来改善水分子」。

 

(叁)、磁性、磁能与水分子的关系

虽然讲的是磁场,其实重点也就是怎麽借重磁场?怎麽来认识磁性?然後怎麽来善用磁能?最後重点也就会谈到怎麽来改善水分子,为什麽要特别提到这一点?因为跟我的出身有关系,在台大的时候,就是在谈到这个水,今天很坦白地跟各位讲,当我在台大服务的期间,我连「水分子是一个小磁铁」的这个观念都没有,我的老师也没有教我,我自己也没有很慎重的去了解它的意义,当我後来了解了Dr. Albert Roy Davis将磁场分成正与负极之後,才赫然的发现,我们的全身其实也是一个磁场,我们身体需要能维持负电环境的磁场的。

今天张居士所安排的这个是:「自然疗法研讨」,从另外一个逻辑来谈,什麽叫作自然?我们都听过一句话:「顺乎自然就是健康」,但是有时候我们会以为,所有自然的都是好的,所有人造的都是不好的,其实也不尽然,因为有很多自然的东西,当你不去了解它就冒然使用,你可能就会中毒了。另外过多、或过少也都是不好的,所以还是要求得平衡,身体与自然怎麽样来求得平衡?也特别提到这一句话:「要先去了解自然」。对这个「自然」的加以诠释後,大概就可以知道,为什麽我都在谈「负磁能」?

 

1.科技与人生

*我们接着进入主题:科技与人生:生活、生产、生态、生命。

大家都在谈科技,特别是现代科技的进步。其实20世纪的科技,带给人类的到底是好是坏,还没有盖棺论定,因为我们总是以为科技,就是对我们人类的发展、或者是生活,好像都是正面的,其实还不一定。我特别提出来科技与人生有四个生:生活、生产、生态、生命。我们经常所听到的是叁生有幸,今天我以四生来做一个诠释。各位听过很多的演讲,看过很多的书,却很少有一个完整的观念。同时假定你懂得去用科技,来照顾到生活,那科技与生活是我们最直接的观念。那对於磁场也一样,当你懂得用它的时候,在生产方面,也可以有所贡献。

20世纪的科技带给人类、或是整个地球最大的负面效应,就是在於破坏生态。当然,在Dr. Albert Roy Davis的观念中,於增加生产、照顾生活之馀,也要同时能照顾到生态,除了生活、生产、生态叁生以外,又同时可以用来照顾生命。要能照顾到生命,就必须要先认识磁性,然後再结合生活方面的专业知识、生产方面的专业知识、或者是重视生态的专业知识、或者是医生、健康的专业知识,分别的或综合的也都可以照顾到。

我们在禅修或者是吃营养品,学习各种的方法,主要都希望能够达到健康与自我管理。今天包括我们的健保在亏钱,除了因为药的问题以外,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我们都习惯於把自己的健康交给医生,依赖医生,医生则依赖药,我们很少把责任自己先来承担。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在我们身上,我们却很少去探讨,是在我们从小到长大成年的生活习惯里,其实最主要的会产生疾病,或者是会产生不健康的原因,都是自己不善调理。但是我们几乎都不承认,我们都要怪罪遗传、空气不好、水不好、、、、,而把责任都怪罪给别人。我们今天要探讨的,先要去了解很多的问题,都是发生在我们自己,所以我们要怎麽样去做自我管理?

大家也都花很多的金钱去学习工商管理、各种管理,大家会到禅修中心、或者到各种的健康中心去,这就成功了一步,就是要学习自我管理,而你所学的方法都是要请别人来帮你做,虽然有了那个观念,但是你还是都要去花钱,有的是经济能力很好,却是很忙。为什麽我们现在很多的行业,会一直络绎不绝?都是有一个观念,宁愿花钱让别人帮我服务、帮我做,而不愿去学习自我管理。Dr Isogai的观念就是要你注意你的生活、注意你的姿势,不要因为自己的吃喝玩乐,然後导致你的健康恶化;而Dr. Albert Roy Davis的观念,能让你平日懂得怎麽样自己照顾自己?怎麽样改善血液?我们也都知道,酸性体质容易生病,从小就酸性体质的人,大概毛病、问题也就一大堆,因此我们也来探讨「怎麽样让你的血液乾净?」。

2.磁能改善汽车省油、减少废气

我现在所住的大厦,一楼有很大的一片庭院中场,以前我没有注意到,最近看到很多外劳推着轮椅,上面坐着比我还年轻的欧巴桑、欧吉桑,都是中风的,越来越多。另外我也注意到与我同年纪的很多药剂师都中风,这是我自己的统计,有的比我年纪都还轻。我今年61岁,而我唯一一直让我要去了解的是,为什麽我的头发会这麽白?其实我从30岁当了爸爸以後,头发就逐渐地变白了,我从来没有染过它,其实这也促成我要去了解,有什麽好的方法改变它?虽然还没有找到。因为这个动机,当我在这个过程之间,寻寻觅觅的,我反而幸运的找到了这两个好方法,现在我把它拿出来与各位分享。

会引起我的兴趣是因为看到国外的资料上面讲,如果是水管用正极的磁化水去作灌溉,可以增产20%到200%,这是美国方面给我的资料。当我在台大农工系的时候,当时能够增加5%的生产,就已经很不得了了,更何况可以增产那麽多,也因这样引起我的兴趣。另外有一则比较容易的是有关於磁能用在汽车的问题,可以省油,可以降低废气,这样既可以节能又可以环保。为了要观察这个东西是否真的那麽管用,我把它装在我的车子上,依照它的指示,差不多两个月以後,再去做废气检验,CO指数竟然是达到低标准1.1,因为这种1989年的旧车子,环保的标准CO指数为3.5,因而知道这个东西真是好。由于这样也就只身到美国,接着签下代理权,就这样一头栽进来。

签约好以後,这一位老板拿了几块磁宝送给我,他说:「这个可以照顾健康!」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可以保健的磁宝,坦白讲我当时不敢戴,因为还不清楚它的学理。後来回到台湾做了几次的追踪,才注意到真的跟他讲的一样,学理也摸索得比较清楚了,才开始准备参加医疗器材展。为了慎重起见,我先到马来西亚跑了一趟,拜访了22位的见证人,才加强了我的信心,从此一头栽进来,也知道怎麽样来照顾我自己的健康。

所有碳氢化合物的燃料,不管是气体、是液体,只要通过正磁场,大概都可以达到省油的目的,与刚才讲的汽车同样的道理。15吨位的卡车大概可以省下6.8%,7.9吨位的卡车大概可以省下4.9%。(这是中华邮政之测试结果)

3.正极磁能去水垢

这是在中钢所做的一份资料,在1993年已经很早以前了,我开始也花了很多的时间,自己去追踪。其实是要说服我自己,这个东西真的是有效吗?

在中钢的工厂内,有一个大规模的水塔,目的是要用水去冷却高炉,因水塔使用久了以後 面的水管会有这麽厚的水垢(图1)。在座的各位,日常生活方面对於水垢大概不太注意,但是在产业界,水垢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全世界一年花在解决水垢所引起的困扰,费用是很浩大的。处理的方法大概都是加药,这个药再衍生出二次污染,会产生废水,然後废水的处理,再去加药。大家也都听过一句话,二次污染、叁次污染,为什麽?因为这些水都仍在地球上,也就是一直都在污染。Dr. Albert Roy Davis这一位教授,发现了所谓的正磁场与负磁场的观念,其最大的意义,就是在取代化学药剂。

图1

中钢的这一水塔,在每一根水管的上面,都是装了我从美国引进来的磁宝,大概六个月以後,水管有水流下来的地方,可以看出几乎管径都恢复成原来的大小,厚厚水垢不见了。中钢整个工厂由於落尘量极高,因此水塔上方水池的入水口容易堵塞,如果从源头就开始堵水,也就是水没有办法下来的地方,厚厚的水垢仍然在,这些也都是我去观察到的结果。同时也让大家知道,不用加药,而且用磁宝这个东西是永续性,装上去以後就不用每天去加药,也不用再去酸洗。

大陆这几年还维持在每节火车的车厢上面,都还有电茶炉的设备。这个电茶炉用久了以後,铜管上面会产生水垢的问题(图2),水垢一旦产生了,这个电茶炉要花很久的时间,水才会沸开。要处理就要停机,做铜管的酸洗。大家如果有经验的话,都知道铜管大概经过酸洗两次以後,这个管子的管壁就会变薄,薄得不能再用,就要再换新的;现在我们只要在电茶炉进水口的地方,外加地装一个磁宝上去,以後我们可以看到,在同样的这些线圈,它的水垢会掉下来,但是不会结在管壁上面,这样子就不需要经常在酸洗,用钢刷子刷就乾净,也不需要换铜管。像这种例子,我已经做过了很多案例。

图2

4.磁能改善水质,也能改善血管阻塞

我为什麽要特别把这个关於水垢的问题,先让各位看一下,就是因为我自己不是医生,而我却在讲可以清血,血管也可以乾净,我没有这个机会去探看,但是我从水管的水垢能不能乾净?我就有把握说我们的血管可以乾净!我一直去追踪水管的用意,就是要去求证我们的血管也可以因为这样而乾净。只是系统是不一样的,用在身体外面的是水管,我们要用正极磁化水;用在身体里面血管的水是要用负极,不同的地方在这 而已。所以说我们演讲的重点就是要认识磁性,才能知道何时该用正磁,何时该用负磁。让我们身体 面的血管,积了这些不好的污垢之後,也还可以让它恢复过来的道理在此。

从试验中我们可以知道,从源头用磁宝让它乾净,在每天的运转过程之中,你就不需要去加药。即使当你有问题、有废水发生了,你也是不需要去加药,可以用物理性的方法来做一样的。谈到我们现阶段医疗体系的处理方法,其实也都是在对症下药,刚才那些工厂的问题,也是有水垢了,再用酸洗。同样的道理,跟我们的身体让医院来用药的观念,也都是一样的;我们应该接受Dr. Albert Roy Davis的这个观念,从源头我们怎麽去把它照顾好,为了你的健康、为了求得有个好方法,要怎麽去抗老化,这中间有两个问题,我们比较没有去注意到的,特别是因为没有Dr. Albert Roy Davis的这个观念,以及脊椎平衡的问题。

5.能量的来源---电位变动

关於电位的问题,用一个比喻也许大家都比较听得懂,我们的汽车除了要加油以外,平时大概很少会去注意到电瓶,或许曾经有体验到,昨天晚上还好好的开回家,第二天却发动不了了,为什麽?没有电了!没有预警的没有电了,我们的身体也是需要电,而我们每天晚上睡觉就是在充电,如果我们人没有电,就是没有那一口气在了。我们在健康的时候,就希望维持一个电位,而不要等到电位错乱了,产生疾病才要来处理。我们身体的电位,正常的是要带负电较强,若电位变成错乱了,也就变成带正电位了,我们的电能,也大概就会越来越弱!不要等到我们的肝脏发生问题了,才要去看医生。

张居士的研究都是在分子医学,谈营养大部分都要在分子医学的层次,我们今天谈到的是原子的层次,甚至於更进一步谈到电子。现在的趋势,一进入21世纪开始都在谈奈米的问题,其实从前面的观点,我们早就在谈奈米的问题,不只是谈原子,我们还谈到原子里面的质子,环绕着质子则有一些电子。以下我们谈磁场的时候,其实都是在谈这些电子。

6.磁能产生的原由

磁场是看不见、摸不到、也听不到,磁场是非常的抽象,磁场与我们人的环境,包括与我们人体之间的关系是怎麽样?其实是非常密切的。我们先从大环境来了解一下:我们说太阳系有九大行星(图3),之一的地球是 着太阳转,这个 轨道转称之为公转,在 太阳时,地球它为什麽不会被甩出去?这有两个因素,第一个是地球在公转的时候,本身它也是在自转,凡是东西有自转,即会产生磁场,我们的地球白天、黑夜24小时在自转,这中间就会产生磁场。Dr. Albert Roy Davis的这个观念,告诉我们太阳是正磁场,而地球是具有负磁场,且是逆时钟自转(图4)。

图 3
图4

7.处处都有电磁波

电磁波兼有电波和磁波,对我们健康是不好的,因其磁波恒呈正磁场效应。身体 面也时时都需要磁场,当我们身体出了毛病,亦即我们的磁场出了毛病。外面太阳是一个磁场,生活起居的电又是一个磁场,而身体 面也到处都是磁场,所以磁场是无所不在,不管睡觉、或者是在任何的场所都存在着磁场。美国有一位专门以研究电磁波、或者是电疗的医学专家Dr. Robert O. Becker 有一句话形容,给各位比较深刻的印象就是:「我们都生活在电磁波的汪洋中。」

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感觉到电磁波,我们也已经离开不了,也不可能都躲到深山里去,现在已经不可能了!既然是不可能,就要去认识它、了解它,然後去善用它,尽量减少它可能对我们的危害。其实也不用太恐怖!白天比较无所谓,白天我们本来就在太阳的正磁场之下生活,我们本来就日出而作,也就是交感神经兴奋的时段;但是晚上就要注意了,特别是在座的,若自认为年纪与我差不多的,也要注意了,因为我们在老化了,我们的免疫力比较差了、抵抗力也比较差了,尤其要去注意这些,尽量去减少电磁波可能对我们的危害。(请参阅我翻译一位日本小山寿先生着的"恐怖的电磁波"乙书,世茂出版社)。

8.带负电磁的地球、身体

地球是一自然电场,且地球是带负电的,地球上空是带正电的。有修理过电线的人,大概都有这个经验,我们的电线有两条,一条是火线、一条是地线,当我们摸到火线的时候,我们会被电到,摸到地线的时候不会被电到。另外大家也听过一句话,比较强或者是高压的电器产品,都必须要有一条接地线,就是要把高压直接接到地上,由此可以证明地球是带负电的。

再接着下来,我会以水的观点来证明,我们活在地球上的万物,也是要带偏负电,这也开始谈到自然的负电,为什麽人造的电所产生的电磁波,是一种磁场的污染呢?因为它是带正电,我们活在带负电的地球上,我们身体也具带负电。本来要带偏负电比较强的身体,若去接触到正电,以简单的算术方法来算,也都该知道,带负电的电位会越来越低,亦即抵抗力会越来越差,其道理就在这 。

9.磁场的正负两极

电分成正电与负电,Dr. Albert Roy Davis则是第一个把磁场分成正与负两极(图5),借这个机会来向各位做一个说明。Davis先生已经过世了,而与他合作的这一位先生Dr. Walter C. Rawls,现在仍然在世,这个实验室也仍然在佛罗里达州运作。我曾经翻译过他们的一本书,书名为了避开孤僻与冷门,因此与原文稍有出入,书名改为:「疾病、磁场、健康」(安立出版社),这一本书充分在说明,正磁场会导致生病,负磁场会恢复健康,重点就是在讲这样。

图 5

我们借重图5来说明一个小故事,开始进入我们的主题。大概在1936年,也就是现在的66年前,这一位Davis先生正准备进入大学念生物学系,他们是刚从加拿大的多伦多移民到美国佛罗里达州。他很喜欢钓鱼,自己培养了很多的蚯蚓来作钓饵,装在多个上盖打洞的纸盒子内, 面放了一点土、 了一点水,随便的放在他的一个工作台上。以前不知道经过多少次,他拿了就去钓鱼,有一天他偶然发现到:「咦!怎麽桌子上有蚯蚓?」原来的蚯蚓都在盒子 面,怎麽桌子上跑出来几只的蚯蚓?而他观察到的蚯蚓,比印象中还要肥大!接着他很有兴趣,再去打开其他盒子来看一看:「咦!其它的蚯蚓都在睡觉」。

这一位Davis先生有敏锐的观察力,他观察到的这种现象,相信古今中外很多人也都看过、看到了这种现象,但是就是没有人会去研究。Davis先生想知道到底这种现象是否与桌子上的那一块磁铁有关系?他又问了自己一个问题:「蚯蚓为什麽会跑出来?」科学家大概都是这样子,很会提问问题,然後想办法去找答案。

10.正磁极兴奋,负磁极镇定

蚯蚓生活在盒子 面好好的,为什麽要跑出来?跑出来也是死路一条,会脱水,以後当然就死了;再则,他想要知道,为什麽跑出来的蚯蚓,比那些活在盒子 面的要大?为了找寻这两个问题,是否与那个磁铁,有没有关系?他就一头栽进去、一直做到了以白老鼠的实验,他花了十年的工夫去求证正、负磁场对生物的效应。他发现:磁铁有一头对生物的效应会使它兴奋、活化,另外一头的这边会让生物产生镇静、产生抑制,对於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摸得很熟悉了。

接着,Davis先生也观察到南北极的磁力线问题,我们把铁粉放在桌子上,然後桌子底下放一块磁铁,这个磁力线就跑出来了。Davis先生肯定了两极是不一样的之後,他乃开始怀疑目前科学上所称的这一条磁力线(图6)是不对的,在他之前,古今中外所看到的磁场,一个N磁场、一个S磁场,英文叫做homogeneity,均质性一样的,这样子才会从S磁场往N磁场跑;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道理大家都知道,然而什麽叫作异性?当然磁铁它的用途非常的广泛,甚至於所有的自动控制器,所有的飞机、轮船的方向仪器都用到磁铁,到处都用到磁铁,但是有关正负极对生物效应的不同,很少人会去研究。

图 6

11.正负极间的零磁场

Davis先生偶然的机会注意到这个以後,让他发现到两极的效应是不一样的,他就借重当年德国的一位科学家Bloch的研究观念,那个时候就已经发现到---磁铁的中心线是零磁场。Davis先生把零磁场的观念拿来用,然後他再重新做了一个定义,这个定义很重要,我们一般说的磁铁是永久磁铁,就是有进、有出,统一的定义就是将出来的这一端(S)为正极,回入的这一端(N)为负极。借重Block的研究观念,既然是由正往负走,走向先要经过零磁场(中心线)然後再往负极端走,这样就比较合乎数学座标的表示法,由正要往负的走向时,一定要经过座标的零点(图5)。

大部分对於磁铁接触越长久的人,都觉得没有必要讨论这些,但是这个观念你必须要接受:「正磁场与负磁场」,正极(S)是朝北,异性相吸所以磁铁的(S)极,要朝地球的北极;磁铁的(N)极,要朝地球的南极。我们中国的老祖宗实在是很厉害的,中国人的叁大发明,其中之一是指南针,指南针以自然的医学角度来看,非常的有意义,因为西方的科学、或者在教科书上面看到的,都不讲指南针、都讲指北针,指南、指北这个观念就不一样了。

12.西方善用正磁,东方善用负磁

把它扩大到哲学的哲理,东方人与西方人就是不一样,指北针是无形中注重磁铁的正极(S)朝北;指南针是负极(N)朝南。有学过针灸的,从古书上可以看到,磁铁应用得很好的,在中国古文献上看到的,是叁国时代的华佗医师,大家都知道他用磁疗,为什麽几千年以来,没有人去继承这个磁疗法?这是我个人的推测,因为没有文献上可考,华佗的医术所以会比别人的医术要高明,我相信那个时候,华佗已经发现到负极护生的妙处。我们中国有一句:「祖传秘方」,都不传、不讲,为什麽?讲了你也不相信,也不知道怎麽去说服你,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我们很多的事情都是这样子,形成代代不相传,大概都是这样。

以我本身对负极磁能的研究做探讨,相信华佗老早就发现到负极能,为什麽我要特别提到这一点?如果是普通的磁铁,仍然依循原来的观念,第一你就不知道(N)极是带负极,第二负极也一直只是一个小小的角落。以力学的观点来看,磁铁虽然是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但是真正产生吸的是在负极这个地方,接受这个观念以後,在人造磁铁充磁的时候,就不只是在那个角落了,它就可以充磁在两面了,让这一边变成正的,或者是让这一边变成负的,这个效果就不一样了。

13.正负极与中国的阴阳论

有了这个观念之後,用在汽车、水管、甚至任何的地方,只要该正的、你用正的,该负的、你用负的,它的效果都会非常的美好,而且好到连正统的科学家,也因为他们没有机会来了解这个,认为是不可能的、是伪科学的。Dr. Albert Roy Davis在美国推广这个东西,他所出的第一本书,是经过38年之後才出版的,因为当时的科学家都不愿肯定他。

1972美国的尼克森总统透过季辛吉的安排到大陆访问,不巧他坐骨神经痛发作,没有办法走路、访问、游中国爬长城,结果中国的协和医院叁针的针灸,就让他恢复正常的访问行程。同行又有另外一位很有名的专栏作家,到了中国大陆盲肠炎发作,协和医院也是一样,用针灸免麻醉开刀。如此经过一位总统的体验、以及另外一位专栏作家的报导,这些人回到美国以後产生了作用,中国热就是这样来的。当有了中国热之後,才有很多英文的资料,包括阴阳、五行、针灸、气功、易经等等这些资料,Dr. Albert Roy Davis在美国搞了30几年没有人理会他,此时他才去注意到了,原来他推展不开的正、负磁场论,就是相当於中国人在讲的阴阳论,而中国人已经用了几千年了!

Dr. Albert Roy Davis在美国30几年,到处对人游说:「要这样子才对!这样子才对!」费尽唇舌,但是没有人理会他!也就在这个中国热的时候,他的书 面才讲到:「我推广的这个观念,不用再去说服你们了,因为中国人已经应用几千年了!」同时他陆续地出版了四本书,之後他也非常的受到肯定了,而所写出来的语气,就不是再去拜托人家相信与肯定,慢慢的也就有很多人接受了他的观念,接着就发展出这些产品,我今天也才有缘分来为各位介绍他的研究。

14.正负极对生物的效应

Dr. Albert Roy Davis 後来为什麽那麽地受肯定,因为他发现两极对生物的不同效应,我把它整理出来,是这样子的:

正磁场效应-带正电、氧化、酸性化、活化、兴奋、压力、顺时针转。

负磁场效应-带负电、还原、硷性化、放松、镇静、抗压、逆时针转。

负磁场效应:负磁场是磁力线吸入的那一端,假定有流体通过,包括我们的血液、水或者是油都是一样的,假定你是用靠近负磁场端的,它会带负电,然後会产生供氧的作用、产生硷性化、产生拉力、镇静、抑制的作用、逆时针转。正磁场与负磁场刚好是180度的不一样,每一个对照刚好都是不一样。而关於一般市面上的磁疗,也都只是在谈到兴奋与活化,当然促进血液循环,大概也都是他们所诉求的。

15.顺逆时针表正负磁性

从借重水的观点,大家来做一个参考。假如一 浑浊的水,你用抽水机去抽水,让它的流速加快,就相当於促进血液循环,你可以改善它的水质吗?不行!还是一样的!你让我们的身体用外力,让它所谓的促进血液循环,短时间内也许可以急救,长时间对身体不但没有帮助,反而是会酸性化、会耗氧、然後会产生压力,这可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去体会,其中可以让大家明显看得到的,并且容易的来表现两者截然不同的,就是逆时针转与顺时针转的观念,一般的电磁场以及双极都存在的磁场,是呈现正极的效应。

刚才有一位朋友问我:「学校的教授告诉我,普通的磁铁拿来,还不是与您的磁宝一样的是磁铁!」我说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因为一般磁铁没有把正与负分开的这个观念标示得很清楚,这就是为什麽传统的磁铁你去用它,不但对你的健康没有帮助,而且还会有副作用,为什麽?因为它是产生正极的效应,正极效应久了以後,是会使身体酸性化、会耗氧、然後会产生压力,压力是看不见的,额外增加的压力,对我们的健康是很不好的;我们来这边禅修,其实就是来学习怎麽来扫除、解除压力的,禅修所产生的内磁能也是具负磁性的,因此这负磁能对纾解压力,是非常的有帮助。

16.电子运动方向说明正负磁性

当电可以正与负、磁可以正与负来表示作用,我们可以很明确的看到电子的运动方向与磁场的关系。若某个产品有正磁场与负磁场标示的话,我们就可以用来做扭体试验。光是磁铁拿来不会有扭体现象,若正与负磁懂得分开的,就有清楚而不同的扭体现象。因它一定有带静电,而且它的方向是一定的,这完全是磁场的作用,因此正磁场可以让电子产生顺时钟方向转动,负磁场可以让电子产生逆时钟方向转动。(以黑白电视机的萤光幕受到磁环之正极和负极分别展示。)

关於癌症的发生,是身体细胞液 面变成酸性,而我们不知道,又继续去接触到正磁能,当哪一天微血管阻塞了,这是缺氧、病变、生病老化的原因。当你懂得用负磁能,首先想办法慢慢的让你的细胞液恢复硷性,然後继续供应负磁能,一定要让微血管能够通畅,血液中的氧才会进入细胞中去,造成正常细胞代谢的有利环境,才会不利於微生物、细菌、癌细胞的生长,并且消除、减缓老化。

我个人借重这些知识,也曾经帮助不少患有癌症的病患,当你健康检查发现有癌症,你只要不去动它,配合营养、配合我们整套的方法来帮忙,已经有很多的成功案例。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再一次去复检,医生会说:「大概上一次检查错了!」。

17.氢原子中的电子运转(图7)

关於负磁场可以产生逆时钟方向转动,正磁场可以产生顺时钟方向转动,正磁场容易酸性化,酸性化在学理上都是在讲pH值,酸性就是氢离子的浓度比较多,pH值就比较低。简单的解释一下氢离子,一个氢原子有一个质子在一原子核 面,外面也有一个电子,就如同地球 着太阳公转的时候,这个电子本身是逆时针转,绕着质子在公转,这就是普通的氢原子。

图7

当氢原子受到正磁场的作用,逆时针的电子会变成顺时针转,当电子变成顺时针转的时候,我们称它带正电,带正电的电子与带正电的质子,就容易产生两者相斥,所以电子有机会就会跑掉,氢原子就成为氢离子,我们在化学上叫做容易氧化,亦即是会酸性化。正磁场是会酸性化,因为它容易氧化。长久以後,在人体而言,也就是容易老化。

地球本是逆时针转,故地球带负电,因此万物,包括我们人都要带负电,电子它也是带负电、逆时针转。如果我们再让身体维持硷性、维持负电,我们就让这个电子的逆时针转的强度强化,强化以後,电子就不容易跑掉,也就是不容易被氧化,故说可以抗氧化。负磁能就是能够抗氧化,因为它的电子不容易变成顺时针转,它会维持它的逆时针转,这就是负磁能能够抗氧化的道理。

18.顺时针转是往坏的方向在发展(图8)

时间是往坏的方向发展,也就是说人都在成长、老化。时钟走时,针头都是往前端(顺)走。对於顺时针转与逆时针转的好坏处,我们还是不知不觉,或者是知道了,还会有意无意的去接触正磁能,正磁能让你顺时针转,亦即加速老化。借重这个观念,以同样的能量,如果接触正磁能,它顺时针转就转得快,本来寿限可以活得很久的,你就变成短命了。这是同样的观念,我们没有办法让时间倒转,但是至少可以往这个方向发展。假如我们能量能提升,或往这个方向发展,大概我们的寿限可以跟着延长。其实寿限是天命,但是我们每天要活得好一点、健康一点,却可以自己来努力。

图8

Dr. Albert Roy Davis 後来陆续出了四本书,我介绍的很多资料,其中就是在这些书 面。接下来的这张图说( 、十、antiUAN.gif (76 bytes)),对於在修行、或者是在禅修、练气功的各位,应该是非常的有意义。看到这些符号,平常也许不会去注意到,今天我提醒大家正视这个不同,因为这涉及正磁场与负磁场衍生的观念,当你懂得正与负分开来,从他的书中可以参考它的不同:通常我们是以十字架为和平,不管是什麽宗教,也都是劝人为善,也都是在提倡爱与和平,我们参考一下这符号:

antiUAN.gif (76 bytes)
顺时针转 逆时针转
兴奋、活化、成长 镇静、抑制、平稳
压力、竞争、主战 抗压、和谐、主和
冲动、急进、善变 理性、保守、稳重
急躁、自悲、恨 耐心、慈悲、爱
紧张、悲观、消极 缓和、乐观、积极
耗氧、忧郁、自杀 固氧、清醒、自在
加速老化 抗老化
正磁场效应 负磁场效应

antiUAN.gif (76 bytes)是希特勒所采用的符号,是典型的正磁场的观念,为什麽用antiUAN.gif (76 bytes)?他们要强国强种,以日耳曼优秀的民族性,都是在讲这种很激烈、很激进性,开始都会让人家觉得很兴奋、很活化、很成长。我们现阶段的年轻人,磕药、追求刺激、兴奋,其实对於健康来讲是很不好,慢慢的累积会成忧郁、悲观、甚至也会自杀,也都是因为在这过程之间耗氧太多,当然缺氧之後,就会有很多不良的现象出来。

字是佛教的符号,是负磁能、是逆时针方向,看起来比较保守、比较属於平静这方面、有耐心、有爱心,负磁能会带来不管是内在的、外在的,有抗老化的效应。

如同是我们对钱财的管理观念,并不是要去做守财奴,至少我们的存款,起码在我们什麽时候需要用钱的时候够用,就相当於我们身体的能量,什麽时候要用到了,我们有那个本钱。若是顺时针转,所带给我们的是什麽呢?是任性、是高兴提款就去提款了。其实以身体而言,就是这样,对於我们身体的氧,一直在消耗而不知道。而希望你的存款、你的户头并非是要一直暴增,至少慢慢的在增加,我们就要节俭一点、生活要有计划、要有各种的安排,你就比较有管理的观念。如此一来,什麽时候你要用到钱,就有足够的本钱来支配、应用,这是对於负磁能与正磁能两者的观念所衍生的现象,来做的一个简单比喻。

19.照像评估正负磁性现象

有一位朋友他与我同年纪,是一位药剂师,大概在85年的教师节,他听另外一位同学的介绍,然後来找我,整个早上都在办公室听我的解说、介绍,他本身是台北市民俗疗法的副会长、有练气功,是个不是那麽容易说服的人。过了一个月,去照了几张相片给我看。那是用一部特殊的照相机,类似克里安照相机,这本是水晶店老板,专门用来 定水晶的价值,用照相机照水晶的聚光,就知道那个水晶好,那个水晶不好。为什麽这一块水晶要20万?这一块水晶要2万?或者是200块,一照就可以照出来。

他去照了几张相片给我看,其中一张他故意戴正极半个小时,照相出来整个气场是蓝色的一直到顶;然後他休息一下,再戴负极的半个小时,之後再照相,整个气场一样是蓝色的,但是头顶上方有一个凝聚光环,好像一个金光罩一样,根据有经验的水晶店老板的诠释,会比较清楚一点,他说:「在我的店 ,要卖20万价值的效果,就是要有这样的效果。」意思就是蓝色一直到顶的这一张,是一直在耗氧、一直在散气、一直在消耗,不利健康;另外一张蓝色有凝聚光环的,是光散到了某一个程度而已,也就有固氧的状态,这样的对健康有益。(图9)

图9

20.自然界以硷性为主

我们可能很少去注意到,我们的大自然都有天然的硷性,硷性就是负磁场,就是带负电。海水是天然的硷性、大地的土地是天然的硷性、人的体质是天然的硷性。但是,我们现在的大环境、我们的土壤都变成酸性了,现在有那麽多人在用农药,否则蔬菜、水果都因 害损失惨重。最近开始重视有机蔬菜,这也都是因为我们的土地变成酸性了。我们的健康出问题了,就是我们本来是要弱硷性的体质,也都受到影响了。

我们都知道空气要流通,空气就像水一样的重要,但是我们的空气与水也受到污染了;而我们身体的负电位越高,当然对身体的健康就越好。负电位足够的血液,就能够防止血液过度的凝结。另一方面,有止血的作用,也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

21.人体带负电就会健康

接着来介绍,为什麽我们的人体是带负电?为什麽可以用负磁场能来帮助我们的健康?我们开始来谈水,水是非常的普通,就像一般人对於磁场认知是非常的普通,磁场就是磁场,水就是水,水是H2O ,水分子是极性键。极性键是什麽意义?很少人去探讨。

以下我给各位一个新的观念,水分子是极性键(图10)以外,首先氧(O)这边是带负极、氢(H)这边带正极,这就是极性键的第一个观念。第二个观念是一般的磁铁是两极,正极与负极,而水分子有叁极,两个正极一个负极。第叁个观念,电子的逆时针转与顺时针转,它的能量就不一样,氧(O)这边的黑色有八个电子,氢(H)这边各自只有一个电子。电子运动方向是氢(H)的电子要在氧的轨道跑一圈,再回到氢的轨道这边跑一圈。根据量子力学的算法,相当於氧这边,平常有8.64个电子,而氢(H)这边各自只有相当於0.68个电子,所以水分子,不但是一个小磁铁,水分子是一个叁极的磁铁,水分子的负极端,有8.64个电子,它的两个正极只有0.68个电子,意思就是水分子是偏向於负电。

图 10

刚才有人问磁化水的道理,其道理就是在普通的水,它本身就是具有磁性,水分子我们看不到而已,其实所有的水分子,就像是串串的葡萄串结合而成(图11),这是自然的水分子。但是若你用有足够强度的磁化物,不管是正极磁化、或者是负极磁化,磁化就可以让这个水分子的排列成是最小的,形成小分子的水。

图 11

谈到磁化水的,其重点都是在讲它是小分子的水,用磁化只要你的强度足够,它所产生的小分子水,可以说是最小的,为什麽?英文就是Alignment,就是它的定向排成直线,亦即磁力强迫它,排列成一很规矩的磁化状,是正极的就是正极磁化,负极的就是负极磁化。用在我们刚才讲的工厂用的水管,它的水垢就要用正极磁化水才能去除,如果用负极磁化水则水垢更形严重。

刚才有一位朋友问到:「磁化流速」,这个也是根据法拉弟定律而来,法拉弟这个人是最早发现磁生电,法拉弟定律 面就提到:「磁场强度乘以流速,流速越快,所产生磁化的效果就越好。」负极的就是让它产生负电,正极的就让它产生正电;所以磁化水时,为什麽在管子的外面,要用正极的?就是因为要让带负电的水,变成带正电的,才能溶解水垢(通常偏负电)。为什麽在我们身体 面的水,要带负极?就是要让酸性血液 面的水,恢复或强化它的负电位,才能溶解营养,所以我们要戴负磁能的磁宝在胸口。

22.水的溶解度高低对健康的影响

我们的张居士在提倡营养,当然每一个人也都说他的营养观点很好,那是没有错!问题是张居士可以吸收的营养,你廖董来吸收就不一定是好,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其差别就在於体内水的溶解度。如果以极性来探讨,什麽是溶解度?当你用盐巴 在水 头,我们要让这个盐巴容易溶解於水,有两个方法,第一个就是加热,热可以增加水的溶解度。第二个就是摇动、搅拌。我们咖啡要放糖、热汤要放盐巴,都是同样的道理,这个就叫做水解。

要溶解於水的这个东西,本身一定要变成离子化,吃下去的营养也是一样,这个营养素一定要在水中可以离子化。譬如同样是钙质,如果是没有变成活性钙,没有办法变成离子化,在水 面就没有办法溶解,就会沉淀(在体内叫做结石),其溶解度重要的道理就在这 。水分子氢(H)这边带正电,氧(O)这边是带负电,所以可以离子化的东西才溶解於水,带正电的离子就与氧(O)结合,带负电的离子就与氢(H)结合(图12)。另外,可以与水分子中任何一极结合的东西,才能被溶解於水。

图 12

同样的道理,所有的营养要让血液可以来输送。一般的营养是靠我们的脂蛋白,与营养结合,而脂蛋白本身,必须要溶解於水,这样子营养才能够靠血液携带。我们年轻的时候大鱼大肉照样吃,突然有一天医生告诉 ,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血糖、血压过高了!

以前不会、现在为什麽血糖、血压会过高?其实就是你的溶解度降低了,身体 面水的负电位不够了,负电位不够,就没有办法去溶解这些东西,因为大部分的营养素在血液 面、在水 面,都是偏带正电,所以你血液 面的水,一定要有足够的负电位,才能够把它吸收。医生告诉你不能吃是为什麽?因为你吃的越多,它跑出来的越多,它没有办法结合,也就没有办法溶解在 面(图13)。

正常健康的动脉 开始积聚一层脂肪斑块 使血管逐渐变窄,最後很容易为血液凝块阻塞
图 13

血液除了输送营养以外,我们知道还有氧,氧的顺磁性与铁一样高(图14),听起来似乎很抽象,现在举个例子,譬如今天的太阳很热、气温很高,大概快下雨了,在下雨之前天气很闷热的时候,每一个人的心情都会不好、有的人脾气会暴躁、甚至于据说犯罪率还会提高,为什麽?因为这个时候,大气中的氧顺磁性这麽高,受到整个太阳风暴,整个正磁场的影响,所以外围的电子都变成顺时针转,我们吸进到身体 面,就不是很好的一个氧,或者是氧的自由基。

图 14

我们大家也都有这个体验,下过一阵雨以後,人就会觉得很清爽、很舒服,这时候的空气 面的氧,是受到下过雨以後离子的影响,负离子比较多了,吸进来的空气,也就令人觉得很舒服的样子。(待续)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