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简易中药方简介--
      
新流感H1N1发烧之简易放血法


初罹患新流感H1N1者,身体已开始发烧时,温度高低(38o)或不管(41o),都能先自己居家处理除热。首先当先放血,最简单的是十指尖(十宣穴),居家者不是医生,但要先学习自己处理。

(1) 就要用市面上购买现有的放血产品,此产品组成共有三段,第一段像一只钢笔,头顶可压入。第二段是刺针,刺针一般有一个保护塑料头套着,把塑料套拧掉,就现出针头来,然后把此针整只放入钢笔底层中间。第三段是一个像笔筒套一样的东西,尾端中间有一个小洞,当您把钢笔头端猛速往下压时,针头就会伸出此洞刺入指尖肉里,刺的深浅刚好,不深也不浅。唯刺得地方要在指甲边边约0.1~0.2公分处最好。

(2) 上述物品准备好后,要把患者的手用热水温热,让手掌手指血液充满,再用酒精局部擦拭,待酒精干燥后即可刺入放血,有多少血就挤多少血出来,越多越好。一只手做完再做另一只手,尤其是高温到(41o)时,除此等指尖外,还要再增加其它穴位,此部份要如法尔网以前另一编文章有提到的穴到,请自己找出参看。

(3)  下图是居家自用的放血针(三图)

(完结)

  


[ 中医药介绍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