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非原发性高血压处理法!


原发性高血压是指以胰岛素抗阻性因子所引起的体循环动脉压不正常增高,其特征是长期高血压增高,最后将可影响心、肾、肺、脑等器官功能,最终导致这些器官功能衰竭,这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般高血压病(hypertension)是指成人在安静状态下,动脉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这种人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肺、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原发性高血压可能有多种发病因素和复杂的发病机制所致,主要是胰岛素抗阻性因子所引起,可以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体液、内分泌、肾脏、血管压力感受器的功能异常,细胞膜离子转运异常,以及环境因素、生活习惯、社会因素等等均可能参与发病过程。

非原发性高血压是由于短期间压力太大、久不能安眠,或遇到外缘障碍(如冤亲债主、鬼神等),造成血压升高,称之为非原发性高血压。修行人或行菩萨道者常会遇到此种情况,能懂得如何处理,很快就会没事。当下能依如下方法处理,处理后半小时内,就可以恢复正常。床前随时要准备一只「数字血压计」,约2,000元就可以买到。当睡眠中醒来,头皮发胀、双手发麻时,血压计一量就是达到上述血压数值。

第一种处理法:双脚绑健康绑带,腰部垫瓷枕,双手结连环扣,放于胸前休息,这样半小时后再量血压一定下降正常值,任何障碍都不能得逞。

第二种方法:居家时可配合艾草盒热熏脚底涌泉穴处。

第三种方法:数字密码─用(1)782006400(2)217806405430(3)2178096405430。选任何一数字写在3M胶带上,再贴在额头前部位上。

第四种方法─针炙法─若是白天遇到这种情形,(1)自扎头皮中线「前顶穴」,往前或往后皆可,若严重时再增加头部临泣穴(额旁2线处)左右两穴位处往前方刺,留针时间不定,可以整天插着不碍事。此自扎事平时就要学习简单自我扎针法,要命的穴位不要乱扎就好,事事要学习。


[ 慢性病认识与治疗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