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人们无知所造成的伤害


一、生命领域的庞博

世界上的人大约可分成叁种类,一为求知欲强的人,举凡与自身有关的一切事务,均发生甚大兴趣,自修自研而用在自身,摆脱一切的无知,而活得身心自在充实。一为对一切事务均不关心,与己有关或无关,均无兴趣去探讨,按命运去随波逐流,生活在吃喝玩乐中过一生。第叁种人是学得一技半术,而后利用它来做奸犯科,利用已知的知识去害人,小则自营私利,大则造恶业犯国法,惑害社会。

对自己身体、心理疾病的导致与治疗,除中西医生外,一般人均是无知也不能去做的。但我们有了中西医生可依靠,就能够预防自身疾病的发生?我们就能将治病权全部交给医生而获得健康?答案是不尽然的!反过来说,医学领域浩瀚无涯,哪个医生能懂得各领域?因此,分工合作是医界的必然趋势,除西医界要分工合作外,还要跨界到中西医界间的合作。但是,这样合作就够了吗?其实,还要气功学加进去,始得圆满。

二、治病要分工合作

然而除了病毒感染、自体受外力伤害等毛病外,其它的一切疾病均来自于自身的无知所造成。人们无知的 围很广,但大略包括饮食、营养、气血、经络等,进而分析,饮食、营养又涵盖免疫促进、体毒清除、欠缺营养素成病等。气血、经络统摄吾人自身的气脉顺畅与否,前者中西医学均有盖括,但谈论经络也许是中医特长,但中医师中,只知经络穴道,却不知吾人自身中的是什么的,大有人在,所以,要懂得,只得去问气功师。

叁、自己就是医生

要维持身体健康,需要那么多的医生、师父,但哪有可能这么多医生、师父带在身边,随时请益、开药方。要知道,统摄自身身体健康的不是医生,而是自己本人。虽然久病成良医,可是我们希望不用生病也能成良医,果真如此,那也只有多看多学,领域也要宽要广。本站今后,将陆续提供一些知识或智识给各位,若您有心,常光临本站,您将获得一些不易得知的医疗知识。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