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花翩翩--

殊胜因缘的八关斋戒

                                                                                           

法尔禅修中心 法殊居士 2012.03.14


(2012.02.24~28三次受戒)

这次能够参加“法尔禅修道场”第一次办的八关斋戒﹐是何等的福报﹐并非每个人都能“放下万缘”专一修持。诚如师父所开示﹐成就之前﹐必先业报受尽。来参加前几天﹐身上某病痛发作﹐医生诊治建议以开刀治疗﹐但不想被突如其来的意外而打乱期待已久的八关斋戒﹐我去了另一家医院检查听从医师的意见先以药物治疗﹐吃了几天药后﹐感觉身体轻松许多﹐正准备可以好好参加法会﹐没想到又遇大批媒体记者蜂拥至位于永康街敝店﹐想采访有关因师大商圈风波殃及的其他商圈店家看法…真是内外煎熬﹐深深体会能够排除万难的来参加法会真的是很大的福报﹐也因此更加珍惜这次的八关斋戒。

有这个因缘来参加法会﹐一切的事就交给菩萨处理吧﹗于第一晚的拜忏到隔天早上的正授日及三皈等﹐每一环节是如此的如法威仪。尤其师父特别重视一切要如法﹐就是要大家能有所收获﹑有所成就﹐不要费了一番功夫来此修行而无所获。

诚如斯里兰卡来的长老﹐盛赞我们的组织效率是他们所要学习的﹐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为什么会有效率?其实是法会中每个人的“自律”精神﹐大家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发自内心的自动自发﹐只有一件事就是受戒;一个目标就是成就“八关斋戒法会”。

学员们在彼此学习互动中的相互礼让及互相帮忙都是要让彼此成就八关斋戒的殊胜因缘﹐所以每个人都在做好自己的角色以成就其他人﹐让我好生感动。

每日的课程﹐常常让我不知不觉的掉下眼泪﹐声声念佛中好像是盼着许久不见的亲人﹐又或是在外流浪许久的游子终于回到父母怀抱。剎那间感觉道场就是西方净土﹐每个人都是阿弥陀佛。

于舍戒的前一晚﹐大家与师父席地而坐﹐侃侃而谈﹐这又是一次难得的因缘﹐深感师父内心的慈悲与平易近人的一面﹐有别于受戒行使仪轨时细心要求如法的态度及精神﹐如怒目金刚般的威仪。在开示教导我们时却像慈悲令人尊敬的长者。 

这次全程参与八关斋戒的法会中有太多的感动﹐更让我受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的病痛不适,于第一天打坐时曾复发﹐但借着一心念佛﹑净念相继﹐出关时竟不药而愈﹐让我再次感受心中有佛﹐佛就有你。

而后在佛法上更应精进﹐道心不退﹐才不枉费这次殊胜因缘的八关斋戒。 

弟子法殊合十 


[ 心花翩翩 ] [ 我的这一班][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