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花翩翩--

北京来台自由行---法尔求法记!

北京学子  传华居士 2011.12.10

尊敬的祥师父和法尔的各位老师们:您好!

去了一趟法尔收获颇多,觉得应该写一点什麽,我这个人不太会写,也不知道参访报告怎麽写,就随便写了点儿流水账,让各位见笑了:)

在中青旅报了台湾自由行(北京-台北),给大家一个参考:45日。国航往返机票3300元(首都国际机场—桃园机场),旅馆我自己选在台北的宣美酒店,600元每晚(包含早餐),这应该是离道场最近的一家酒店,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道场了。要注意自由行选酒店只能选旅行社的签约酒店。办理入台证500元,外加100元的保险,总计费用爲6300元人民币每人。办理入台证旅行社告知要提前十五天,不过我的好像一周多就办好了,所以一定要提前计划,留够时间。

从首都机场到台湾的桃园机场大概2小时50分,下了飞机先兑换一些货币,然后搭出租车到台北宣美酒店,大约35分钟路程,花费1360新台币。宣美酒店只提供早餐,午餐晚餐自己要去外面解决。此时酒店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我就拿着打印的地图找道场去了。

道场从外面看起来与普通住户幷无两样,门口贴有一个字,按了4楼的门铃,进去后一条长而狭窄的楼梯出现在面前,我慢慢地爬上楼梯,马上就可以见到师父了……第一个见到的是尔幻师姐,由于师父在休息,师姐先带我到五楼的佛堂礼佛。佛堂好殊胜啊!喜欢的心无以言表!因爲师父是在印度出家,所以尔幻师姐教我用印度的方式给师父行礼,然后还教我怎麽穿脱海青,虽然皈依已经好几年了,但是从来没有穿过海青,真是惭愧……

我在和师姐聊天的时候,师父出来了,我一下子站起来合掌,这是真的,不是在做梦!

我用尔幻师姐教我的方式给师父行礼,师父慈悲,让我坐在他对面,说有什麽问题可以问……我不知道该说什麽,也不知道该问些什麽,来台北之前我自己还在绞尽脑汁想我该问些什麽呢……

师父问我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我真的是哪里都不想去,就想“泡”在道场:P 我好喜欢道场啊,哪里能有比这更吸引我的呢!

在道场蹭了顿晚饭,回到宾馆遇到了第一个考验,我的房间是临街的,窗外就是高速公路,太吵,睡不着觉。我在家睡觉都要带着耳塞子,不过这次出来忘记带耳塞子了,唉,烦死了,睡不着,还想一定要在明天换个房间……

第二天上午是金刚法会,我匆忙赶到,师兄师姐们已经在穿海青和搭衣了,我也赶紧准备……在唱诵金刚经的时候,唉,我的腿,大家都是盘腿,我一直在和我的腿做斗争,一分心经文念错了好几次!最后绕佛的时候动作很慢,我的腿直发抖,但是师父就在我后面,我可不能丢脸,坚持!整个法会,最多的念头应该就是“什麽时候能完,怎麽还不完”,唉!

下午是师父讲解金刚经,尔巧师姐让我跟着他们去向师父请法。师父升座开始讲法了,我却开始犯困。我使劲睁大眼睛,看着师父,师父突然说到心对声音的排斥,这便是我昨晚的遇到的问题,我知道该怎麽办了,也断了换房间的念头。结果由于前一天没睡好,晚上回到宾馆困极了,耳朵就罢工了:P噪音对我没什麽影响,睡得还不错!

下午师父讲完法之后,两位陈师兄(一位是法及师兄,一位是法毅)、法坚师兄、当家尔柔师姐、尔智师姐、尔巧师姐、尔主师姐带着我去一家怀石素食餐馆吃晚饭,菜品很精致,是日式的风格。大家点了不同的菜,互相分享,非常温馨,结果我吃到撑:P谢谢师兄师姐们的热情款待!我这个人比较胆小,爱紧张,和以前从未谋面的这麽多人坐在一起吃饭,不知道说些什麽,不说话便会觉得很尴尬,不自觉地就紧张起来,自己便开导自己:心要学会在任何境中都能自在。时时处处都是在磨炼啊!

第三天,来到道场先去礼佛,然后顶礼师父。之后我就去佛堂念金刚经。念完经后,我跪在世尊面前,心中默默念到:“世尊,我的心好乱,我该怎麽办?我到底该修什麽法?我是到了该好好整理思绪的时候了,回到家要好好想一想。”到了下午,法专师兄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了一番话,让我幡然醒悟,法专师兄说:“你不要太客气了,你来这一趟不容易,你要学什麽法就要赶紧去跟师父请法啊……”是啊,我大老远来,花了6千多块,就是爲了看师父真人麽?于是赶紧去找师父请法,我跟师父说我想学悉昙字母,是爲了想读悉昙音的大悲咒 (悉昙古梵音大悲咒 MP3 PDF),但是有些字母的发音我不太会……师父开示我许多,告诉我悉昙的妙处,告诉我学悉昙不能着急,一定要先打好基础……此时的心突然坚定,哦,原来这就是我的目标,这就是上午在世尊面前疑问的答案吗?

晚上师父又让人给安排了饭局,尔幻师姐跟我说,去那里你正好可以学学怎样吃素吃得健康!感谢师父的慈悲!台湾的素食餐馆真的是很多啊!我和法及师兄、当家尔柔师姐、尔幻师姐和他妈妈尔智师姐、尔默师姐、尔圆师姐还有两位我叫不上名字的师姐去了一家自助式的的餐馆——莲香斋,里面的品种有好多好多,我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吃哪种好了,哈哈~ 结果又吃到撑-.-||| 臭豆腐真的很赞、素刺身、素粉肠、杏仁汤泡油条……太好吃了!我恨我自己怎麽只长一个胃:P

第四天,时间过得飞快!前一天师父建议我搬到道场住一天,于是早上我退了房间,把行李搬到了道场,好开心啊!上午帮阿嬷做饭,跟她学了好几手。

师父听说我每个月看病要花不少钱,跟我谈了很久,告诉我一些方法,让我自己调理自己的身体!

把自己的身体交给别人那麽久,也是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自己才最了解自己,应该好好反省一下!我也下定决心自己做自己的医生。引用毛泽东的一句话:“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对待身病也应该树立这样的观念。

师父每天已经够操劳的了,还要爲我的事情处处操心,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晚上是尔道师姐讲断食经验,我听得很入迷,自己有了初步的想法,想利用元旦三天假期来实施一次。(回到家后,我跟老公说了一下,他不但没有反对,还看了一遍断食的讲义,最后自告奋勇要和我一起断食,哈哈,不知道他这个妄想会不会成真。)

第五天……要离开了,想一想来台北前后心也还算是比较平静的,激动不太起来。我想在这漫漫的轮回中,生命显得如此的短暂,所以其实幷未离开师父很久吧?所以没有那麽激动的感觉。今后生生世世师父还是要来教化我的!愿我今后生生世世都能生在师父前,不要像现在离师父这麽遥远了!

快要走了,可是真的真的不愿离开,我好喜欢这个道场,还有敬爱的师父和师兄师姐们!向师父告假时,眼泪有些忍不住,也可说不愿再忍,师父跟我说:“摄心,摄心。”我在心里赶紧念观世音菩萨,忍住眼泪说了声师父保重……

法专师兄、尔虚师姐、尔幻师姐对我帮助很大,尤其是尔幻师姐,难以言谢!尔虚师姐自诩她和尔幻师姐是半残废,菩萨就是这样啊,没有把自己的身病放在心上,还在一心一意的帮助衆生,万分感激!

法专师兄、尔虚师姐、尔幻师姐送我上了出租车,我挥着手,再见了师父、师兄师姐们,我明年还要来的……

从道场搭出租车到桃园机场第二航厦花费1100新台币(包括过路费),国航在第二航厦3B,托运行李一人只能托运1件,好像是不能超过32公斤吧,超出部分都要收费。结果我要托运2件,工作人员跟我说这算是过渡阶段,下不爲例:P因爲我的托运行李里面有师父结缘给我的磁石,这些东西在过X光机的时候基本不能被X光穿透,我估计会让我开包检查,就在安检工作人员旁边等着,结果真的让我开包,幷且这些是违禁品,因爲磁性很强,不能带上飞机,最后只能寄回道场。

……

飞机落地了,回家了,但是心还在道场……是不是对道场贪爱的心也要破掉呢?

从去到回,一切都是那麽顺利,缘分成熟的时候,做事情原来是这麽容易啊!

回到家后,我在佛堂看着师父的法相,眼泪哗的一下就流出来了,不是因爲离开了师父、离开了道场觉得伤心,而是爲师父的菩萨精神所深深打动!一切无以爲报!无以爲报!唯有认真修行,今后也要行菩萨道来报佛恩、报菩萨恩、报师恩!

愿师父健康长寿!多多保重!顶礼三拜师父!

法尔的师兄师姐们,也祝您们身体健康,事事顺意,有缘再见!

阿弥陀佛!

: 悉昙古梵音大悲咒 按此连结播放mp3  按此连结下载PDF

 

 

三宝弟子 传华 合十

2011129

于北京

 



[ 心花翩翩 ] [ 我的这一班][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