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花翩翩--

 来自上海的新春拜年!

                                                                                            上海学子 李居士 2011.02.01


顶礼祥师!

顶礼法尔众菩萨大德!

阿弥陀佛!

弟子携全家老少给祥师拜早年!祝愿恩师吉祥如意,佛道早成,度我众生!

弟子携全家老少给法尔众菩萨大德拜早年!祝愿众菩萨大德心想事成!

祈愿法尔正法常住!恩泽十方!

光阴似箭,世事无常,新的一年将来临,修行上无有进展,无有可汇报的,惭愧直至,向诸佛菩萨忏悔学子懈怠不长进。

一、个人对法尔讲授的一些世间法的体会

1. 过去曾因无知,下坐急以及硬扳压腿而两次损伤膝部,只要弯曲,膝内部便刀割般疼痛。通过运用法尔教授的腰腿部动功松动筋脉,仿照一和尚的棍棒法,握拳用指关节点拨膝盖周围痛点用手指捏拨膝盖周围上下,大小腿上的筋腱,继而慢慢逐步再把腿盘上来。现在已经能金刚坐一小时(如意坐四十五分钟),等两种单盘都能在一小时以上后再逐步练跏趺坐,现在我会很小心上下坐,充分做好坐前坐后养护运动。由于丹田气机没现起,所以修行上一点样子没有,只是熬腿。

思想定有不少初学者和我一样,在无缘看到法尔网络而又无善知识指导下,盲修瞎练损伤膝脚而无法打坐。以上的康复疗法是否适合大众,还望师尊验证后才能告知所需者。

2. 今年是第三年使用“肾水疗法”(只是从冬至起到立春至)。原本身体较弱,常感冒流涕,有十几年的慢性鼻炎。现自我感觉良好,慢性鼻炎现象没有了,几乎没感冒过,办公室同事流行感冒几个星期,我只是有一个上午出现流清水涕,头有点昏,好像要感冒。但到下午临下班症状就消失了。并不是说“肾水疗法”一定能治疗感冒、鼻炎等病,但它确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肾水疗法”实行起来并不困难,关键在喝第一杯时需克服心理障碍(其实要比中药好喝多了),喝过后吃几个煮过的红枣,口内一点异味也没有,只有枣香。

二、看《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确实有些动作还不能体会。很高兴网络上载影片教学。然不知何故无法连接打开,显示“您指定的网页无法访问!”有否其他方式观看到教学片?

祈愿法尔正法永住!

祈愿师父六时恒吉祥!

                                   上海学子 李居士 合十

                                    二○一一年

 


[ 心花翩翩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