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花翩翩--

 如礼如法

                                                                       内湖卓居士  2010.05.22


今天是农历四月初八佛诞日,过去几个月有很多想法,利用今天这个好日子汇整一下。

今年初体认到自己并没有如礼如法的修行,所以必须修正方向,重新实验。也逐渐看到身边有些人有特殊能力,但大部分并非是自己修行来的,说穿了很多都是依靠鬼神外力,有些则是五阴魔相,也有是修得初禅、二禅、三禅...者,相对于我们普通人,他们会有一些神通。如可以预言得较准确,可以有宿命通,可以看到某些鬼神众生...等等。但这些都不是很究竟,所以这样路并不值得大家去学习。当然也有些是已破隔阴之迷的阿罗汉或菩萨再来人,因为他们脑筋清楚,所以也不会随便让人知道。

我们是不是可以来想一想佛经中所记载的一些话,藉由一些线索来探讨如何充实生命与如何修行。此乃我此时的见解,如果有错误,请大家不吝多多指正。

一、想一下,前两篇发表的慈爱经,佛弟子在树林禅修,禅修所产生的种种力量,干扰了树神,弟子向佛报告,佛观了观,认为这片树林是最好的修行场地,故有修慈爱经因缘。连佛弟子们都在努力禅修,何况我们常人?

二、仔细思维三皈依的内容:

自皈依佛,当愿众生,体解大道,发无上心。

自皈依法,当愿众生,深入经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当愿众生,统理大众,一切无碍。

三、想到释迦佛的儿子罗睺罗尊者,当初其大多师兄们都得道开悟了。但佛的宝贝儿子,依据佛的教导努力修行,过了很久仍还无法开悟。如果今天吾人想要得道,尽想要佛菩萨的加持,怎是正确的心态如果是这样,佛就直接加持爱子便可,用神通让他开悟解脱就好了,何须如法修行我们应该知道的是这个阶段我们该由甚么方法提升,提升后法尚应舍,何况非法,如禅、净、密等诸八万四千法门。精进但无求,连无求也无求....

四、想一下,佛入灭要求弟子以戒为师

五、想到法华经受品记文中,诸菩萨阿罗汉弟子皆须

1. 供养若干千万亿佛, 奉觐三百万亿诸佛世尊那由他佛六万二千亿佛十世界微尘等数诸佛如来供养五十世界微尘数诸佛如来。

2. 供养、恭敬、尊重、赞叹、护持法藏,并广宣诸佛无量大法更要奉持正法。

3. 常修梵行, 具足菩萨所行之道,

4......至少经过一阿僧祇劫。

方可成佛。

六、想想许多菩萨摩诃萨的愿力,有佛的慈力,但是都不急于成佛,如地藏王菩萨之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七、再想想楞严经中的修行次第、五十阴魔等。

八、圆觉经中『生死与涅盘,凡夫及诸佛,同为空华相,思惟犹幻化,何况诘虚妄。

九、佛法是最上层的科学,我们的科学何时可以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到达天堂、地狱或回到过去和未来

十、三百万亿诸佛世尊那由他佛六万二千亿佛十世界微尘等数诸佛如来 VS 地球的六七十亿人口

 十一、外道即是心外求法。

十二、六道轮回,并非要惧怕堕入地狱、饿鬼、畜生道受苦,只是不希望自己因贪婪、盛怒、愚痴等而堕落,或者不舍曾经是至亲的家人也因贪婪、盛怒、愚痴等而堕落。所以当然自己要先不流转,要努力提升,先知道明白事实真相,更要能具足般若智慧与演变力量才行,否则就我们现有的智慧和能耐,无法有何大帮助。

由以上的线索,我们是否可以归纳出自己每世的人生该如何过呢成佛是我们的重点吗这个宇宙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恐怕不是这么简单可以描述,但事实真相应该会令十法界众生吃惊。若不想这么远,我们现在活着的色身,就有很多神奇的之处,只要是认真在修行的人都可感受到其中的变化。因此透过这些蛛丝马迹建议大家透过禅修,透过我们这虚妄的色身去渐破五蕴,深入经藏,做好榜样,广说正法,等恢复原本的清净,方能去做出更多正确且有益众生之事,否则都是轮回心在做轮回事。

祝大家身体健康,精气神饱满,早破五蕴。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