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断食经验谈(9)

          未谱完的乐章                                 

                居士      吴传灵


一、缘由

原已报名七了,6月中旬看到法尔师姐的断食文章,霎时很生羡慕。跟同事讲:「真好,可以休这么多天参加断食,我想参加的话,可能要等农历过年喔!」同事说:「你现在不是也请这么多天吗?」 对喔!一样的假期,那就转移阵地,去台北,断食+禅七ㄅ,几番mail往返决定了我的行程了。

 

二、断食(2010/07/10~2010/07/14)

7/09下了班,赶紧梳洗之后赶火车到台北,断食即从此时开始。照着李师姐画的地图去寻找法尔道场,可我下了火车还是小小走不出迷宫。到了目的地,心质疑了一下,这是道场吗?我要上去吗?我请了这么多天假,我又该去哪? 无功而返吗?李师姐带我熟悉环境之后安单就寝,此时心很复杂、好寂寞,想起以前打禅七的情景,往后一礼拜我是孤独的。

 

第一天 2010/7/10 ()

这儿没有早课,但一样早起,没有振得令人摄受的大鼓声,早上师姐们都上去礼佛做功课了,我向佛祖祈求此次断食能够功德圆满,同时回向所有护法善神及亲眷属们,请佛祖多多照顾,能随心满愿。

今天有活动,台中、台北学员来道场皈依三宝。厨房很忙,久闻这里厨房美味不尽,我倒对于如何做出美味佳肴有兴趣,只是人家在忙,还是不要碍事就好,好多吃的和水果、糖果,可我好像看到眼里没到心里去,是没念头?还是我有任务?有待考验。

下午大众在同参提出问题,对自己的法名很好奇,好像对单字义都不解其意了。听大众聊时,我才知道原来皈依可以皈依好多次耶!平常都没认真上课ㄋㄟ。

 

第二天 2010/7/11 ()

今有金刚禅坐,早上吃了20g泻盐,不知有没有排干净,晚上再补吃10g,久闻泻盐很难喝,还好唉!举杯谢谢佛祖恩赐,一鼓气咕噜就吞下去了,没感觉?!

林师姐很照顾我,往后几天都是她照顾我,要谢谢他,希望他儿子的病也早点好起来。晚上帮林师姐削荸荠,师姐直夸我动作很快,我做事一向都心急,手也巧,我是灵嘛!灵知、灵觉、灵巧(慢心起),应该说我冲的快,也沉沦的快。

饿了二天了,还好没什么不舒服感,也没特别想吃。虽然没什么大碍,但也战战兢兢。大家都把我当病人,未来是如何总要保留点态度。

两天来,早晚我都有上佛堂去礼佛、禅坐,因为听师姐讲,断食要配合动功,不然机能会下降。拜佛几下?没去数,心中只有佛号。断食期间不能洗澡,我以汗水洗澡。

 

第三天 2010/7/12 ()

今感觉好累喔!舌苔也厚,身上出现小红点,说是排毒。有恶心现象,心跳加快,戴磁环,晚上睡眠半清醒中。

初一有午供,中午有大餐,师姐叫我看大家吃饭,训练我的定力。看人家吃饭?!不知道是我不好意思,还是对方会被我看到不好意思喔。

身体不舒服,这些东西都没感觉啦,只有感觉膻中还是胃很不舒服,下午坐在旁边听师姐她们聊天。师父交代开始要做500下礼佛,被吓到了吗?我提不起劲呢?

 

第四天 2010/7/13 ()

疑似中暑ㄅ,早上拜佛五十下就不行了,恶心、发烫,晚上没睡好,四肢贴磁能宝,喝氢氧,液体B12,吃地瓜粉+糖,因断食才一小口喔(治疗中暑的良方)。人已经很累了,这时不得不说是病猫了,师父说:「要体验,非洲那些难民不能吃,要同体大悲对治心,要活动!」念头很多,为什么要来断食?之前很清楚,现在都迷糊了。

 

第五天 2010/7/14 ()

昨晚半清醒时,念头一直起来:「要不要继续?」早上拜佛二十下就吐了,喝氢氧,B12,贴磁盘,喝醋钙,心跳每分钟90多下。李师姐跟我聊天,说如何进了法尔的缘份。

下午,又觉很不舒服,直接请示师父想要结束,结果被臭骂了一顿,害师姐们吓到了,怎这么凶?师父认为我可以,我就可以,念头打消了。

其实不是我不合作,说拜佛!胃部挤压,心跳更快,很想吐,吃氢氧、醋钙、B群每喝必吐,所有的性子都跑出来了;去中台打禅只是对治这脚麻和昏沉,今我怎么也对治不了病苦的心。

林师姐买了很多高丽菜和馄饨皮准备要包馄饨了,之前帮她削很多荸荠,嘿嘿!我可以玩玩了,我喜欢做美食。她说材料有高丽菜、香菇、素肉酱和荸荠,可晚上她们还在忙其它,我也难受,回寮休息了。

晚上煎熬真彻底,听外面救护车好像每天都出现,时间应该快天亮了ㄅ,一看,不到12点!!!!整张大床被我翻遍了,还跑去大厅桌上趴着,书柜旁躺着,都好难受。当中我又吐了两次,喉咙都痛了,好难熬,我想我需要的是医生,铁了心,天一亮必提行李走人。

 

三、复食(2010/07/15~2010/07/16)

第一天 2010/7/15 ()

跟阿玲师姐说,要回去了,要虚脱了,她说不放心我一人坐车,于是我打电话给同修,还好挺配合的,师父给了我一包姜片,含在嘴里说是气不通,是胃都堵住了,而且我没有守受菩萨戒六斋日之故。感觉对不起师父,我没有把心照顾好,不敢见师父了。

师姐在身上的气海、中脘、膻中等穴,贴了几个磁盘,暂时性不吐了;林师姐煮了粥水给我喝,暖暖的好好喝,我就煮不出这么味道。回到家,师姐一直交代要注意的事项。害大家担心了!今天整天都嗜睡,断食5天,瘦了6公斤,好猛阿!(注:2公斤是失水,食后即恢复,故要扣除!)

 

第二天 2010/7/16 ()

三餐都是粥水,元气还是上不来,下午去打点滴,钾离子也太低,医生提到器官衰竭这事,猛然一惊,还真是不小的事。打了两天点滴,慢慢转好。

此时好喜欢喝,味噌豆腐蛋花汤(蛋素),除了喝米汤外的另一种营养品,还有我的那罐乌梅,喜欢含在嘴里。一直有感觉胃与喉咙间,好像有东西梗住。

复食这段期间,好想吃荤食,尤其是肉肉,我怎么变的这么邪恶了呢?难道是有非人干扰?

 

四、结语

我为何断食?其实想改变体质,一直来皮肤老是这痒、那痒的,然后听说断食还可以大修心法。什么神通我是没有修到,由于我断食失败,家人提高注意说:「此事不可为,不要走火入魔了!」

当初与法尔结缘是从《金刚经》开始,学佛亦从此开始,皈依、受戒与及到台中道场上课,我也认为接受断食,我应该可以胜任,怎奈原来我也是很经不起操的!同事问我:「是否缘尽于此?」我不敢下断言。就像女人说生小孩很痛,结果还不是一再生。

我要感谢断食期间,这些护法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有我先生的同意,家人的支持。我常想救赎和忏悔,「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呢?」希望能提升家人免于恶业流转。

 

五、后记

复食比断食困难,在所有外在条件都好的情况下,食欲也大增,可是胃已是缩小,像婴儿一样,更要小心翼翼。想我复食已10天了,都吃稀饭,今吃一盘青菜,有嚼碎,还是堵在胃里很不舒服。

这段时间感觉很不顺遂,脚膝盖后本小小水泡,后来越长越大,还繁衍很痛,后脑勺也是很痛,不知道是不是气堵住了,7月份快到了,我《地藏经》到底念不念?一些无明又犯了,心漂走了?!

(注:不知是留下痛苦的回忆?还是美丽的回忆……)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