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断食经验谈 (5)
      
大陆网友自我断食心得报告
               
居 士  王 欣 


张老师:

您好!918日收到法尔老师寄来的断食资料,于1012日开始正式断食,1018日晚结束。现在把断食的心得体会向老师报告。
 

第一天:1012

1011日晚上睡觉,上了床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面总是盘旋着想要断食的念头,这样的念头非常强烈,于是决定12日开始断食。由于之前有过比较长时间连续过午不食的经验,所以决定12日开始断食后并没有特别的感受。

由于开始要尝试断食,所以早上起来就感觉相当兴奋,这样的感觉持续了一天。从早上到下午饥饿的感觉不是非常强烈,我猜想是由于前一天吃得太多的缘故。到了晚上饥饿的感觉比较强烈,当感觉饿的时候就喝矿泉水。整个一天喝了4.5升矿泉水,晚上10点多上床睡觉。全体照常活动无不舒适的感觉。
 

第二天:1013

早上起得比较早4点多钟就起来了,修心中心两小时感觉比没断食前轻松。精神很好,脸色也好。照常工作,说话嗓音开始变得比较低沉和有磁性,说话速度比断食前要慢。感觉到饥饿的时候就喝水,饥饿感比第一天要强。晚上7点多喝了450毫升鲜奶排宿便,到了23点左右肚子开始咕咕叫,排便。但是没有黑色的宿便。晚上10点多上床。平时白天到了中午就感觉困要睡觉,哪怕是10分钟否则下午没精神。今天则没有这样的情况,整个白天都很精神。晚上做梦梦见好多好吃的,突然提醒自己是在断食不能吃,看到有吃的但是不能吃比较难过。
 

第三天:1014

早上4点多起,修心中心两小时。全天精神都很好。快递送货到楼下,不愿意送到我住的四楼。心里升起嗔心,说了快递人员。当时内心非常清楚自己的状态,遗憾的是没有化解掉嗔心,很惭愧。中午吃了“通便灵胶囊”,整个一天没反应。由于没有排出黑色的宿便,内心有点不安,于是晚上又喝了差不多1升鲜奶。还是没有排宿便。(其实是打着排宿便的旗号偷偷喝东西,惭愧,惭愧。)(注:不是每个人第一次断食就会排宿便的。)

晚上10点睡觉,上床很快入睡。
 

第四天:1015

早上依然起得早,然后修心中心。全天头脑很清晰,看问题感觉比平时要深刻。只是全身没力气,不知道是没有排宿便的原因。说话速度更慢,嗓音更有磁性。喝水比前几天要少,饥饿感好像已经习惯了并不感觉太强烈。今天又发生了快递人员不愿意送货到四楼的问题,但是能很好的转掉嗔心,没有发脾气。晚上又买了牛奶,不过喝得比第三天少,不太想喝。晚上9点多上床,很快入睡。(注:每天喝牛奶就不是断食了!)
 

第五天:1016

早上依然早起,修心中心。情况同第四天差不多,只是人看起来面色更好些。身体明显感觉小了一圈。舌苔感觉很重,发白,无不舒服的感觉。晚上买了鲜牛奶,只喝了很少的一点,不想喝。晚上9点多上床,差不多是到头就睡着了,睡得很好。
 

第六天:1017

早上早起,修心中心。人轻飘飘的,很轻松。脾气变好很多,感觉是能忍。(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力气发脾气,呵呵)晚上9点睡觉,睡眠质量很好。
 

第七天:1018

早上早起,修心中心。精神很好,不太想说话,其它正常。晚餐熬了稀饭喝了汤,吃了点咸菜。晚上习惯了早睡。

 

总结:

整个6天半,由于有几天晚上喝了鲜牛奶,其实都算不上是断食了感觉更像是辟谷。虽然没有严格的执行断食,但是收获还是很大的。学生从去年5月有幸参加了福建长汀10日内观课程,开始从实修的层面上接触佛学。但是业障深重,内观回来后并没有能如法的修行内观。到了去年10月才发心修行,先是读了几个月的《地藏经》同时兼修准提咒。到了今年1月在北京有幸得到了齐志军老师的心中心灌顶,由于没有做好一座两小时的准备所以没有开始修。4月又再次参加了福建长汀10日内观禅修课程,4月底开始专修心中心。

修了90多座以后断座1个多月,9月又重新开始从头修心中心。在没有接触法尔以前对色身上的认知基本为零,更别说如何发动丹田契机。所以这次断食给了一个很好的认识丹田契机的机会。随着断食天数的增加,每天早上的打坐感觉也越来越好。开始能感觉到气的功效,比起以前天天苦熬的感觉要好很多。以前每天想起打坐心里有抗拒,断食期间每天是期待打坐,呵呵!

复食期间按照断食资料上的进行,到目前为止反应很好。晚上也尽量的控制食量,同时按照老师的方法锻炼丹田,现在的打坐是每天都有进展。

学生的修行刚刚起步,要走的路还很长,幸运的是能有缘接触法尔中心,有幸得到张老师的教诲。在此学生表示万分的感谢,现在的修行中我自己也认识到还有很多不如法的地方,学生有决心一定改掉。我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努力开拓自己的事业,赚点钱带上我母亲(我父亲过世了)到台湾住上半年,到法尔系统的学习。修行路上有张老师这样的大善知识,真的是我的福气,内心的喜悦无语言表只有祝张老师和法尔的各位大德老师们吉祥如意!

                                                学生 王欣

                                      20071030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