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法尔禅修中心--中心法修法报告(97-2)

杭州千佛寺心中心禅七─14天珍贵的经验(2)


          
                               
                               旅美 林秀美(依仁)居士


时间:2013113日至...20131130(其他学员全程参加共28).

地点:杭州临安巿南天目山,千佛寺.

参加学员:男众25位,女众约16位,来自大陆全国各地

护七义工菩萨:由全国甄选十多位

主七大和尚:上海崇明三佛讲寺住持--上乘下一法师

 

 

每天第一座凌晨零点开始到清晨四点,此座特别安稳清净,因前晚有四小时的睡眠,精神饱满。有一座刚入座没多久,即出现「持念大悲咒的声音」中快板,平稳有力、字字清楚,静静的听了一下,还是回到心中心咒紧密持念较妥。第二座六点到早上十点,我常陷入昏沈频打嗑睡,只差没被香板打到即自动醒来継续打坐。直到第七天开始,打坐有了很大的改変,两腿好像有气场包住,嘴唇旁边也有很大的气场,帮助你如如的自动念咒真是不可思议的转变,好几次深入禅定,四小时感觉好像两小时轻轻滑过,师父每天晚上开示一小时,他要我们万缘放下,一念单提,心念耳闻,闻性随时都在的。至此打坐我每次和自已的闻性对话,特别亲切有意义,而能静下来不向外奔驰,也能顺利熬过四小时。

打坐的地方:观音禅堂,乘一法师每晚开示1小时

 

此禅修其间,师父晚上说文解义,讲解《金刚经》另有多余时间即回答学员提问,师父说:「心念耳闻,浄念相续,还𣎴够,还要进一步,能所脱开,能念的心和所念的咒脱开,能所双亡,当下朗朗虚空中,了了分明,灵明觉知者是,要勇敢认取,不要空过!」有学员问:「一定要『大地平沈,虚空粉碎,爆炸打破黑漆桶』才算吗?」师父言:「非也!每人呈现的相状不同,不可同日而语,虚空粉碎也是文字的一种形容而已。」

勇敢的说出自己的体会,师父帮你认证,从此如大鹏鸟起飞,双脚用力蹬地跃起,修行有个扎实的着力点,亲见本来面目一回,就不容易退转。师父又说:「如如的佛性每天都在你六根门头放光,你们都不敢认取担当,『见性』不难,『见性』之后要能做到『明心』保任的工作,那是一辈子的功课,修行人不要怕做事,菩萨阶位最后最难除去的微细麈沙惑,却是必须在人群里才能修成。」

 

第九天:

山上天气转冷,半夜气温速降到十度C以下,最大的考验才刚开始,带来的围巾帽子,毛衣毛裤全派上用场,还好有师父准备的大斗蓬遮风挡雨,大伙儿打坐能顺利支撑下去,尤其凌晨那一座奇冷无比。

 

第十天:

大家都进入第二阶段,安静安祥,每个人与自己的心对话,腿痛,背痛,腰痛.....都顕得小儿科了,痛就痛吧!堪忍能忍!此时我想到医院里生病的人,脑龫中风一辈子倒地不起,灵魂禁固在身体里永远醒不过来的人,生命里没有一丝光明的企盼,我们打坐每四小时即能解除疼痛,所盼望的引磬声每四小时一定会响!这疼痛何足挂齿,犹然心生感恩。

晚上师父开示时,即有五位男众,及三位女众举手,说出自已的感应和境界,师父有嘉许,也有认证,其中有三位男众说的是很浓的家乡话,我一句也听不懂,也有学员等师父开示完就到他的会客室去各别请教问题!(本期打坐,及师父开示,全程是录像录音,敬期各位很快即能获得信息,窥得全貌。)

师父号召全国各地义工菩萨十多位前来护持,担任香积煮饭,膳食行堂,下山采买食物,清洁禅堂,每天提热水壶给学员

第二座,原本湿冷下雨的天气,一上座即冷得缩成一团,鼓起勇气,因为已经第十天了,一切作息都已习惯,心很安稳舒坦。此次十四天打坐,算算共有四十二座,每座四小时,匆匆已过三十座了,尚有十二座共修的机会,当好好珍惜,感谢师父的心血奉献,师父三年前接此千佛寺担任住持,重整这千年的古庙,增加夜间电灯照明,修建宿舍寮房,膳堂,澡堂,新的卫生间,及大殿旁的前庭,所费不赀,师父号召全国各地义工菩萨十多位前来护持,担任香积煮饭,膳食行堂,下山采买食物,清洁禅堂,每天提热水壶给学员,另有六位常住尼师护持我们,依照板点晨起打板。

有出家女尼师,虽没参加打坐,但晚上参加听师父开示。

今天四十一位心中心学员齐聚一堂,在观音殿共修,除了诸佛菩萨加持,更有无数的善知识同心协力护持,这一草一木、一米一粟,心中无限感恩!到快下座时,我已念咒念到不知身在何处,前后两茫茫,前念已尽,后念不来,全身热到不行,无路可走,我大声的惊叫一声!身体震动,彷如隔世,心方再度滚落到禅堂来,不久引磬声响起,定神一看我手上的炸弹并没有爆炸!

 

第十三天:

晚上,上海的宣华师姊陪我到师父的会客室,先向师父告别,因明天打完三座,我即将回上海,然后11/17/2013就要回美国洛杉矶,这次每天晚上听师父开示,方知我往昔在打一千座当中,曾经发生过朗朗虚空中,前不见来者,后不见古人,自己也没有形体,却有一了了分明灵明觉知顕现,可惜那境界是在梦中出现良久,直至醒来依稀记得,我曾提笔记下这殊胜的体会,但当时完全不懂故不识卢山真面目,就像这次我应让手印脱开,自由自在爆炸一次看看!今错失良机,又跌落麈缘!

师父鼓励说已浅尝一二,应当更加精进,上座和下座心一様如如不动,没有烦恼,应缘起用就好,不要怕做事,错了改就好!师父自己也是每天都在打坐,现代人心性烦忙,起心动念千変万化,心中心一个咒,六个手印,能摄心,能调服万马奔腾的心性,是很殊胜的法门!应努力护持,传给有心禅修的善知识。

五、结语

走笔至此,应告一段落,以上所记只是个人的见解和经验,叙述出来与有缘人分享,当做过路的资粮,或一杯消暑的茶水,让修行之路不至太过寂寞,这路虽难行,累世翻转之后还是要行,今与君共勉之!

六、备注:

佛心会网址:

http://www.foxinhui.com

11/2/2013中午/起七仪式:

http://www.foxinhui.com/TrendsDetail___ID=81.html

11/3---11/9/2013/一七完满/信息报导:

http://www.foxinhui.com/TrendsDetail___ID=82.html

 

人人都问:「打坐禅修这么困难,你们为何乐此不疲,所为何事?」这里有一本书--《当下的力量Thepowerofnow》,可为你解答。它是德国人艾克哈特,托勒EckhardTolle之著作,梁永安翻译,橡实文化出版,大雁文化发行。用现代人的思考逻辑,说出心的妙用,介绍禅修打坐如何让心安静下来,回到「当下」。 

(完结) 


[ 心中心法 ]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