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中心法修行总报告 (79-2) 
                                     
优婆夷戒子  常修 居士


二、第一轮修法报告(续)

25. 96.05.11 (星期五) 早上322 ~522   (第三印/第七座)

昨日返乡,与家人团聚,姊姊们预先准备了丰盛的食物带来,我们一齐陪着八十多岁的母亲逛大卖场,补充家庭用品,全家开开心心的购物、聚餐、聊天。用完午餐不久,姊姊们回去了,我将家事料理妥当,继续陪着母亲,她非常高兴,每次只要我回家,她都不肯休息,不断的说着平日的点滴,老人的孤寂显露无遗,虽然一再要她平日常念阿弥陀佛,录音带、录音机都为她准备好了,她也不拒绝,但是否有去做?只有随缘了!(注:子女最大的孝顺是让父母能学佛、念佛,若不是真有佛缘的父母,就要考虑比较好的方法。缘份是一个重点,某人要由哪位大德来度,是有定数的。若找不到真正能度他们的大德,就只好讲求实效,要老人家念佛,用耳机型念佛机较好,用耳机强迫他们熏习,过段时间他们可能就会自己念佛了。)

下午六点回到台北,虽然旅途劳顿,也无法休息,因为修法的心得报告还未打完,简单地吃了糕点,坐在计算机前继续工作,直至深夜十一点多,才将报告完成,并传送出去,此时双手酸痛似又复发了,吃了备用的消炎止痛药,涂上药膏按摩,才安心入眠。

早上起得较晚,上座后,一切很平顺,没有特殊现象,身体发热,微微流汗,而后恢复清凉,双手双脚都有微微脉动,偶尔打嗝,一切现象都不予理会,就一直坐下去,突然电话铃响,睁开眼睛,七点五十分,不管它,又继续坐下去。(注:打嗝已发生好久了,怎还在打嗝?记得要打嗝时,把舌头卷高一点,就能抽动胃底的气,而上升到喉咙处,此气自然能翻转而出了。)下座后,感觉很轻松,手脚都不会痛。

 

26. 96.05.12 (星期六) 早上455 ~700   (第三印/第八座)

上座后,与往昔状况大致相同,身体发热、流汗、流泪等,偶尔打嗝,右手微微有痛感,左脚踝有放松后发出之骨节声,其它没有特别酸痛的感觉,一切都很平顺。(注:为何常流眼泪,若不是动感情等受阴魔相,大可以用双眼帘上下压紧一点,让气通过眼睛就不会流泪了。)

坐了一段时间,身体放松,双脚会自然内缩,至于手印则已习惯,稳固多了,没有滑落感。下座后,感觉很轻松,手脚都很自在,没有酸痛感。(注:双盘打坐功夫已趋高,过段时间双膝盖间距确能缩小,真是个好消息。)

 

27. 96.05.12 (星期六) 下午200 ~400   (第四印/第一座)

今天接第四印「如来母印」,由于最近整理书柜,发现二年多前因缘际会,得获《佛心经品亦通大随求陀罗尼经》,前晚开始阅览,内文有六印一咒,早上将第四印内容稍作了解,以收事半功倍之效。

    本印之重点在小指,小指不够长,还套了两个手指套,修法时较不用担心会滑落。上座后,专心小声持咒,第二次铃响以后,约一个多小时,有股感动,眼泪、鼻水开始流下来,且鼻水特别多,流到嘴边,口持咒时,不免混合着咸味,不予理会,继续下去,明显感觉两种温差,脸上冷风吹拂,而体内却很热,脸上泪水、鼻水仍挂着,不久泪水干了,把眼睛黏住了,不管它,再继续下去,咒声不断,一直到四点的铃声才睁眼。(注:一入受阴魔相就要能警觉,不然仅能让眼泪流,不能凡情大动,让眼泪、鼻涕都一起流得不可收拾,这样是不像一个修行人的。)

    本座感觉较轻松,大概是手不痛的缘故吧!

 

28. 96.05.13 (星期日)   早上730 ~930    (第四印/第二座)

清晨一点五十分,发生轻微地震,马上坐起,持观世音菩萨心咒。平日不论遇到任何急难或问题,六字大明咒自然脱口而出,已养成习惯。还好地震很快停止,随手按下闹钟,再躺下去,醒来已七点多。

结手印时,为了方便,两小指仍然套上昨日套接手印用的纸套,小声持咒,一切很平顺。过了一段时间,听到电话铃响,睁开眼睛,八点十分,录音机传来国外亲人的留言,今天是母亲节,想必他已先电话问候母亲了!

继续坐下去,手脚状况不错,没有什么痛感,端身正坐,身体更松,双脚膝盖自然内缩。约一个半小时以后,在下面的左大腿略感压迫,将腿稍为放松,气通过后,再缩回来。渐渐觉得很沉静,双手、双脚更紧密,丹田着力.胸腔微热,接着打了嗝,咒声持续着。

下座后,很轻松,似乎渐入顺境。

 

29. 96.05.14 (星期一)   早上315 ~515    (第四印/第三座)

一上座,很快感觉身体发热,将披肩抖落,让身体清凉些,注意力在持咒声,一段时间后,觉得右手臂脉动加大,很快恢复原状。

    一小时二十分以后,不断有打嗝现象,再过了二十几分钟,才沉静下来。这一座,除了打嗝外,没有其它特殊现象,一切都还顺利。

 

30. 96.05.15 (星期二早上455 ~655    (第四印/第四座)

早上起来,沐浴净身,上座后,将手印结得紧实些,未搭盖披肩,身体没有热感,汗水却渐渐流下来。过了一段时间,感到头顶左边麻了一下。一小时二十分以后,略有打嗝现象,一切都很平静,咒声持续,口念耳闻。再过十几分钟,手印更紧密,偶尔伴着手心、脚心气脉微动,手和脚似已较自在了。

    散印后,看着手指虽仍僵硬,但很快就恢复了,也没什么酸痛感。想着修行只不过是对治身心生起的觉受,一个「忍」字,就能转化多少烦恼、苦痛!能够熬过自身的苦痛,又何惧外在降临之逆境!(注:四念处若用得好,就能得四念住,即身念住、受念住、心念住、法念住,得四念住就能得轻安,采用不同佛法,但道理是一样了。)

 

31. 96.05.16 (星期三早上710 ~910    (第四印/第五座)

 早上起来,左手腕筋扭曲移位,稍作按摩及手部运动,准备上座。因最近搬动整理书籍,双手承受重力,腕关节肿痛复发,看来只有多让手部休息了。

上座后,感觉双腿柔软许多,两膝着地,与肩同宽,小声持咒,一切很平顺。但四十分钟以后,陆续有打嗝现象,偶尔手伤部位受刺激有痛感,眼泪及鼻水慢慢流下来。过了一段时间,打嗝停止了。但一小时四十分钟以后,又出现打嗝,再沉静下来,时间很快过去。

下座后,做手脚热敷及运动,每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修行之路才能持久!

 

32. 96.05.17 (星期四) 早上535 ~735   (第四印/第六座)

一上座,精神很好,一切很平顺,二十分钟以后,有打嗝现象,而后逐渐停止打嗝,进入沉静状态,汗水流下。约一小时以后,又开始打嗝,且次数增加,觉得疲倦、昏沈,改用大声持咒,仍难以对治。(注:有打不完的嗝,要暂停来,好好地把气从胃底排掉,也就是舌头卷起,大张嘴巴,让气反转得够。会昏沉时有无头颈支部位姿势摆正,若有做到还起昏沉,那也只好随它了。)一个半小时以后,想放下腿休息,可是又不愿放弃,因为手和脚都没问题,没有痛感。似乎手脚的问题,容易克服,而昏沉、疲惫较难对治,此时全身无力,觉得时间很漫长。(注:若气不具足所引起,是可以用方便法,以宝瓶气诱发丹田契机。)一直到最后十几分钟,精神才抖擞起来。

 

33. 96.05.18 (星期五) 早上345 ~550   (第四印/第七座)

早上起来,先沐浴净身,让精神更好,避免如前一座之昏沈、疲劳等现象再发生。上座后,一切很顺利,专心持咒,很快就过了一个小时。将手印缩得更紧密,右手上臂微微酸痛,左下腹感到脉往上流,偶尔有打嗝现象,但不严重,比前一座好多了,感觉身体较轻松,时间也过得很快,没有特殊现象。

自修法以来,觉得体能还是很重要的,如果前一天消耗体能较多,未能及时休息补充,第二天早上,上座修法的效果就较差,所以要修行还得强身!(注:丹田契机未全开发时,这种说法是对的,若丹田已成形者,只要一开始盘腿用功,真气就会绵绵不绝地发起。)

 

34. 96.05.19 (星期六) 早上020 ~220   (第四印/第八座)

今天上午要坐二座,所以昨夜只睡一个多小时,十二点就起来,先完成第一座,以免错过上课时间。

平日上座都是右腿在下,可持续较久,今天第一座改以左腿在下,右腿在上,很久未以此姿势禅坐,一切都还顺利,仍然双盘两小时。不过可能因变换坐姿,身体有些部位承受压力不同,很快就身体发热,流汗不止,手指也感到较强脉动,手腕患处有强烈刺痛感,右肩膀及上臂也受到刺激,右脚心有脉动,接着不断感觉右脚趾到脚背整片发烫,有热流现象,精神状况很好,仍然专注持咒,腿的感觉也还好,以后修法或许可轮流更换坐姿,让双腿更平衡。(注:最好是金刚跏趺、如意跏趺轮流坐,这样坐法双脚发生长短脚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

 

35. 96.05.19 (星期六) 早上930 ~1130   (第五印/第一座)

今天接第五印「如来善集陀罗尼印」,老师说:「此印对持咒久不得力,或去除魔障有助益」,对我是最迫切需要的,尤其是手部的障碍,至今未除,虽然消炎止痛药有效,但只是暂时的,停用后又会复发;贴上药布,皮肤又红肿会痒;以针灸治疗,手上脚上的一个个针孔疤,都明显地留作纪念,虽然无奈,也不放弃,就当是一场作战吧!

接印前,我先在家依经典叙述练习,不过还是老师教的方法简单方便,邻座的师兄姐,也热心指导及点出诀窍,所以此印很快上手,结起来不吃力,比前几印轻松。(注:密法除咒语外,就是手印的结法 最重要,定要依所教次序结才较如法,若是不依教而作,其效果大致会打折扣,甚至于结错误的手印,问题就大了。)上座后,专注持咒,很快就进入沉静的状态,接着手腕患处有强烈刺痛,然后右手上臂刺痛,这些部位都是打坐常发生的痛点,不过,今天来得很快,第一声铃响前,就受到侵袭了,尤其手腕患处,痛了好几次,也比往常激烈,或许是在治疗吧!时间过得很快,一声声的铃声响起,对我没有任何压力,反正也不用下腿,仍然持咒耳闻,突然一个妄念跑进来,手震了一下,黄布斤差点掉下来,赶紧回到咒声中,原来妄念的力量那么大!难怪一念无明,就可造业受报。

下座后,很轻松,希望结了此印,在修法上能更顺利!

 

36. 96.05.20 (星期日早上410 ~610   (第五印/第二座)

今天没用闹钟,三点多就起床,在家修行,尽量顺应生理时钟,先调睡眠、饮食,将身体调好,才能调心、调息。

上座后,很快地身体就发热、冒汗,并进入沉静状态,偶尔手指不见了,以为散掉了,用意动了动手指,仍是原状,遂继续持咒。(注:身体部位觉知失去,才有点要去掉身见,若能全部失觉,才是正式去掉身见,起码已快达世间二禅境了。)五十分钟以后,持咒声音更宽广自在,从口腔往腹部来回运转,全身放松、舒适,双脚膝盖间自然内缩,脊椎挺直,眼泪、鼻水缓慢流出,右上臂痛点再现,左肩内部有脉动,手指忽然又不见了,身体从入座以来,一直是从发热到回复清凉,如此缓慢循环着,一切很平静,专注于咒声中。

最后半小时,咒声渐渐变小,转为默念,很沉静。下座后,觉得眼睛明亮,鼻子通畅,精神很好,昨夜身体受凉、喉咙痛的感冒现象,稍为舒解。

 

37. 96.05.21 (星期一早上605 ~805   (第五印/第三座)

本座如往昔一样,上座不久,身体就发热,心融入咒声中,一段时间以后,眼泪、鼻水渐渐流下来,双腿自然内缩,右脚心有脉动,脚踝有松动的骨节声,右眼皮内跳动,头盖骨发出声响。(注:眼泪、鼻水是过敏还是气不通过所引起的?若气不通所引起,要用前述方法调理,不要一直重复发生此种状况。)一小时以后,背部有些微脉动,左手手掌至手指有脉流,然后两手手印气流现象增强,手腕患处也感到药布上的清凉药力再度散发出来,手腕上是昨夜包上之药布,早上起来其药力本已消退,此时又重新散发。右手上臂痛点及手腕患处受到刺激,全身再度发热、冒汗,两眼流泪,鼻水流至嘴边,手掌内也流汗了。最后半小时,转为默念,渐有些微昏沉,稍为调整双腿,提起咒声,直至结束。

下座后,提起笔来,发觉有些过程已经忘记了,就像梦醒了,也只记得片段,无法描述全貌。

 

38. 96.05.22 (星期二早上510 ~710   (第五印/第四座)

上座三十钟,全身发热、冒汗,衣服湿透,手印湿润,左肩有刺感,接着,右手上臂酸痛,头盖骨有声响,右脚底脉动,左眼略痒。过一段时间,双脚内缩,左脚底脉动,左眼流泪,有痛感,右眼仅湿润,喉咙发炎部位有痛感,专注于咒声中。

一个半小时后,转为默念,左膝盖发热,沉静一阵子,睁开眼睛,意念生起,调整双腿,出声持咒,直至结束。

 

39. 96.05.23 (星期三早上508~710   (第五印/第五座)

上座后,大声持咒,不到五分钟,即全身发热,抖掉身上披肩,身上仅单薄的短袖上衣,仍汗流不止,慢慢地感到露出的手臂有凉意,每次打坐,对冷热总是特别敏感,毛细孔似乎张开,对些微的冷气流都能感受,此时有点后悔抖掉披肩,但不可挽回。双腿似更柔软,紧贴地板,腰椎挺直,继续大声持咒,右手腕刺痛,接着,手指有气感,右肩膀内部及上臂有刺痛感,身体又再发热,原先的凉意已消失,汗仍一滴滴的流下来,衣服湿了,手腕上昨夜贴的药布,清凉药力又散发出来,左鼻子通了,闻到药味,左眼也流泪了,身体很自在。

四十分钟以后,转为小声持咒,左脚心及左臀部有脉流,双腿更紧实,脚踝有骨节声,右脚底也有气流,渐渐声音变小,改为默念。一个半小时以后,再调整双腿,出声持咒。最后三十分钟,大都是定力的考验,更须摄心,才能很快度过!

下座后,移位至摇摆机前,闻到墙上的桧木香,记得以前修第四印时,在座中,也有一次曾闻到此木香味,显示嗅觉更敏锐。身体躺下,双脚摆在摇摆机上,再插上电热敷器,起动开关,双手双腿交给机器去处理吧!

 

40. 96.05.24 (星期四早上405 ~605   (第五印/第六座)

今天坐姿改用左腿在下,右腿在上,上座后,和往昔情况大致相同,身体发热、流汗,抖掉披肩,约四十分钟后,声音渐小,转至默念,右手腕有痛感,手指有气感,左手臂酸痛,脚心有脉动。一小时以后,咒声时而扬起,时而停止,偶尔有打嗝现象。一个半小时以后,提不起劲,想起一起共修的学员曾说过「腿痛就下来,很自在!」,或许改用单盘,坐得舒服,效果更好,索性不再坚持,改为单盘,发觉更辛苦,因为双腿不平衡,且腿的柔软度不够,无法自动上腿恢复双盘,以后还是得老老实实地坐下去吧!(注:若不是耐不住痛,何以要放腿?提不起劲是丹田的问题,应该培养气机才对,这时应该用宝瓶气,或默念咒语,但呼吸用闷气法、似有若无呼吸法,使丹田气诱发再起。)

 

41. 96.05.25 (星期五早上623 ~825   (第五印/第七座)

上座后,与往常相同,大声持咒,全身发热、冒汗。四十分钟以后,咒声变小,渐至无声,进入沉静状态,双腿内缩,身体再度感到发热,手、脸和身体不断地流汗,衣服湿透,左眼流泪,右眼湿润,鼻子略通,闻到桧木墙面之木香,肩膀和手指有气感,全身放松,身体似乎没什么负担。

最后二十钟,更入沉静,手指气动增强,双脚更紧密,左脚踝有骨节声,双肩、双臂往内缩,脊椎发出骨节声,头部微微往左、右挺直,牵引颈部肌肉,全身更柔软,头、颈内部有声音,两鼻子通了,再度闻到木香,同时身体再发热,而后转为清凉。本座大致而言,情况尚佳,双腿轻松,没有什么痛感。(注:若昏沉、无力常重复发生,定要记得用宝瓶气,或默念咒语用闷气法,使呼吸似有若无地,让丹田气诱发再起。)

 

42. 96.05.26 (星期六早上245~445   (第五印/第八座)

早上二点多,腹痛醒来,泻肚子两次,然后,梳洗上座。仍如往昔,大声持咒,身体发热、冒汗,两眼流泪,流鼻水,右手臂有气感,左手腕患处刺痛,手指有气感,左下腹部气流持续地往上窜,可能是刚刚止泻,肠道清空,所以气流较通畅!四十分钟后,感觉很沉静,逐渐转为默念。

约一个多小时以后,有点疲倦、昏沉,开始流泪、打嗝、打哈欠。睁开眼睛,出声持咒,减轻昏沉与睡意,过了一段时间,恢复清醒,嗅觉似更敏锐,闻到右手腕包扎的药味,继续专注于咒声,直至结束。(注:每次都会发生昏沉,定要探讨真正原因何在,不要一再重复发生此现象,如何让真气发起是最重要了。)

 

43. 96.05.26 (星期六下午200 ~400   (第六印/第一座)

今天接第六印「如来语印」,其功效为「得此印或得闻、得见时,身上积劫重障难,自然消灭」,想到自己手腕关节发炎酸痛,已经五个月,虽有好转,仍未痊愈,生活上多有不便,昨日已转换第五个处所治疗,今日又得接此殊胜印契,并蒙老师恩赐药水,希望身上障难消除,双手早日复原。

上座后专心修法,很快地右手拇指至腕关节患处刺痛,用意念放松手部,痛感消失,接着左手拇指及手腕患处刺痛,左肩酸痛,但很快消除,今天冷气较强,突然咳嗽了两次,暂时转为默念。过了四十分钟,一切趋于稳定,持续出声持咒,直至结束,没有特殊现象,感觉还算轻松。

 

44. 96.05.27 (星期日早上615 ~815   (第六印/第二座)

上座后,大声持咒,立即汗如雨下,一滴滴的汗珠,快速形成、滴落,衣服湿透,右手腕刺痛,左肩沉重,左颈临左肩部位僵硬,接着,右肩也略感沉重,汗水仍滴不停,流入双眼及嘴巴,咸咸的汗水,刺激眼睛,难以睁开,可能是昨夜睡前喝了大量的茶,及双手腕涂抹老师送的药水充分按摩,使得今天气血流通,水分充足,排汗量比平日快和多,且时间长达四十分钟以上。

一小时以后,转为小声持咒,感觉左腰背有脉动,颈部往左右两边拉伸,两肩松弛下来,而后转为默念,入于沉稳状态。

最后二十分钟,更入沉静,双脚紧缩,端身正坐,脊椎挺直,右手腕再度刺痛,左手腕略痛,接着,整条手臂发热,手臂至手指有气感,气沉丹田,再放松身心,气感增强,右眼皮跳动,并有些微刺痛,此时闻到五味杂陈,有桌上物品及手腕药布等气味,睁开眼睛,发觉眼睛更明亮了,鼻子也通了。下座后,感觉轻松自在,精神很好。

 

45. 96.05.28 (星期一早上345 ~545   (第六印/第三座)

上座后,大声持咒,感到左胸口闷痛,右臂酸痛,然后从胸口不断地打嗝,全身大量冒汗,接着打哈欠、左眼流泪、流鼻水。持咒声由大变小,而后转为默念或小声持咒,两者交互使用,胸痛持续约五十分钟,这是不曾有过的现象,不予理会,仍然持续专注修法,突然感到一股气往下掉到腹部,接着由下腹部往上打了一个很大的嗝,胸口的闷痛立即不见了,腹部发出肠子蠕动声,气顺畅多了。(注:这是正确的做法,当身体有任何不适感,就是气机所造成的,不要 加以理会,当气机蕴满后就会解决问题的。若当时您退却了,可能就错失而过,下一次何时再来就不可预期了。)

一个小时以后,一切恢复正常,身心放松,不再打嗝,精神状况良好,觉得脚心、腰部有脉动,手臂、手指均有气感,恢复大声持咒,很快时间就过去了。

 

46. 96.05.29 (星期二早上740 ~940   (第六印/第四座)

上座后,出声持咒,声音持平,不大不小,双腿内部自然调整,被压在下的左大腿肌肉放松,接着左膝着地,双腿膝盖完全着地,脊椎挺直,形成标准坐姿,全身放松,配合稳定节奏的咒声,很快进入沉静状态,右手拇指下方及腕关节患处首先感到刺痛,右肩酸痛,痛感消失后,手臂、掌背均有脉流,气往竖起的中指、无名指冲,体温适中,没有流汗。一段时间后,双腿、双膝内缩,全身感到轻松,偶尔左大腿髋关节有松开的骨节声,左下腹肠子微微蠕动,面积扩及腹中部位,双手气感增强,似乎竖立的中指、无名指不见了,不想理会,也不去确认手印是否完好,继续维持一贯的咒音。

一小时以后,觉得头盖骨内有声音,突然入于无声,即口中咒声停止,嘴唇微动,耳朵仍闻着内部咒音持续不断,寂静一段时间,恢复小声持咒。再过二十多分钟,觉得四周寂静,闻到墙面的木香及右手腕的药味,鼻子通了,两手臂有脉流,麻麻的,左手臂如热锅上的蚂蚁钻动,慢慢转为清凉,左胸些微刺痛,腹部肠子又轻轻蠕动了,右大腿髋关节有松开的骨节声,一切变化均很微细。

最后十分钟,更沉静,小声持咒,身体发热,又感觉如蚂蚁钻动,而后恢复清凉。下座后,眼睛明亮,鼻子通了,精神很好。修法至今,觉得最后半小时,才是真正在修心,所谓「心净则国土净」,一切都是心的作用。(注:座上身体疼痛的煎熬才是在修心,不然就是下座后,每天面对着人事物而练心,这部份您较少陈述,应该多注意自己时时的起心动念,善念让它增长,恶念即断然去除之。)

 

47. 96.05.30 (星期三早上535 ~935   (第六印/第五座)

上座后,大声持咒,除右手腕短暂刺痛外,其余一切正常。二十分钟以后,开始打嗝、打哈欠,有点疲惫、昏沉,转为默念,这种情况持续约三十分钟,打嗝才停止。(注:每次一发生昏沉,定要记得用宝瓶气化解,不然都是在浪费时间,多可惜也。)接着大声持咒,精神恢复,全身逐渐发热、流汗,鼻水也流下来,脚心、手臂均有脉动,且手脚发麻如蚂蚁钻动,手指气冲至指尖,腰椎有骨节声,头盖骨内也有骨节声,头顶有感觉,腹部偶尔发出肠子蠕动声,坐姿仍不动,身体舒畅,进入沉静状态。

一个半小时以后,转为默念,似更沉静,感觉微风轻拂,以及闻到邻居厨房炒菜之油烟味,右手拇指下方略为刺痛,小声持咒,直至结束。

 

48. 96.05.31 (星期四早上830 ~1030   (第六印/第六座)

上座后,大声持咒,很快双腿发热,手指有脉动。三十分钟以后,转为默念,渐入沉静,偶尔右手拇指下方刺痛,喉头内部似感冒发炎之痛感。

一小时以后,出声持咒,身体发热,右脚心有脉动,腰椎、锁骨、头部陆续发出声响,左下腹感觉肠子蠕动,左肩刺痛,左颈酸痛,头向右伸拉左颈肌肉,右颈些微酸痛,脊椎调直,身体放松,双手掌相合处明显膨胀收缩,手背、指尖有气感,手臂有脉动,右手腕的药味又散发出来,左腰部有气流,从腹部往上打嗝,气更通畅。(注:身体契机已建立基础,希望随时要注意心的清净工作,心的清净现起,自性才会开显。)

最后三十分钟,再转为默念,双腿、双膝往内紧缩,气转入尾椎往上至头顶,更沉静专注,直至结束,眼睛明亮,鼻子通畅。(待续)

 


[ 心中心法 ]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