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修心中心佛法个人修行总报告(47-6) 
                                      
优婆夷戒子 李常峰


四、第二轮修法的报告()

第五印

第一座 92.5.16(五) 5:25-7:30

妄念:连续上一座,妄念纷飞。

气:气到督脉前顶穴。

第二、三座 14:30-16:35 17:35-19:40

5/14燕铃师姐来,她说:「修第五印让我修不下去:心浮,脚痛。」听完,我心想,各人业感不同,感受不同。

今天第五印修三座,情况与燕铃师姐好不了多少。我奇怪:之前十六座的状况如何?下午这两座怎么修得那么辛苦。看前面报告,唯一相同的部分是频上大号。

第二座臀部、大腿骨不舒服,不敢继续坐。下座上大号,经行,做运动。气到督脉的前顶穴。

第三座臀部受不了,时间挨着过,下座上大号。观督脉:丹田→尾闾→命门→身柱→眉尖→膻中→丹田。感觉气到的穴位是命门→神道→身柱→大椎穴→后顶→前顶→膻中。在膻中停留好一会儿而且有抽动的感觉。丹田、尾闾、眉尖没有气走的感觉。请问这样算不算任督二脉通了?(注:不算通,通者自动会转河车才叫通,不过这样只能说微通,因是用观想引气再走的现象。修心中心法与一般禅修法要分开,禅修法要用心系缘某处,心中心法专心持咒,两者是不同的,以前已提过,不知您又忘记了!)

 第四座 92.5.17(六) 2:40-4:40

气:不知任督二脉通否?这一座意守丹田,因为4/21老师批示:任督两脉会转河车,每固定一时间,各经脉走一趟。所以如果督、任脉通,就应顺其自然,固定时间走。

生理:昨天早上因写报告,拖了一点时间,10点20上佛堂,我想修心中心法来不及用午餐,改修随息,结果下午二座臀部不舒服。今天早上这一座也是臀部不舒服。

第五、六、七座 13:45-16:10,16:25-18:30,18:45-20:47

13:45上座,发现右下牙齿不浮了,吃了中药汤有效,谢谢老师。

早上一点多起床,虹师姐也起来,她说:「文慧师姐今天不来,妳可煎药」。我说:「中药暂停,我先医牙浮。」她说:「老师新给的药方里有牙浮的药效。」

药方真灵:一服见效。谢谢老师拔苦,我已整整牙浮一星期。

50分后双手臂松,想一直坐下去,不知何事下座,忘了。这一座坐了2小时25分。

16:25运动完,想想还是上座。这一座直绕着5/16老师批示:座上磨刀,下座练境。有刀不能用或不会用就是智慧力不够。5/15第八座有什么刀可用?如何用?

18:45上座,右环跳,附近一片臀部热,心想:医我臀部吗?下座时双手掌都是气(就像张开双手,细砂从上面洒下来一样,整个手掌,每根手指头,每个细胞充满了气。)

下座后的运动,做到抓手指头时气感才停:我体会到「摇动身体散余热」的打坐禅诗诗意。

 

第六印

第一座 92.5.18(日) 5:00-7:05

妄念:「座上磨刀,下座练境」,念头在此转了好一会儿。昨天上午共修《金刚经》时,诵到三十分:若世界实有者,即是一合相。即是一合相的位置特别白出、明亮;而且好像这五个字直逼向我的脸。

在家诵《金刚经》时,对这一句曾敏感过,所以诵过后又回头来体会经文。当时的体悟是:世界是因缘合和而成。(注:世间一切相及一切法也是一样,缘合即成,缘灭法灭,如是而已,懂了时要能离相、不着。)

上星期六共修也对这一句特别敏感,老师边解释,我心里直想:就像我们刚才共修;因缘俱有金刚禅坐会;缘尽脱了海青,搬走桌子和坐垫,金刚禅坐会结束。

昨天早上的敏感度最强,有什么意义吗?是告诉我:世界都是假合的,此有故彼有,此无故彼无。如不与有为法相应,什么事都没有,何况八风?妳在座上磨出这把刀,下座日常生活就可砍断烦恼丝,安详、自在,做个快乐的修法人。(注:一合相即非一合相是为一合相,知后能不执,万法也是如此地观照。)

以上是我从昨天下午到今早在座上磨出来的刀,不知这把刀利不利?能用否?请老师评鉴。(注:有体悟了!有这体悟,前几次的心不平就没有必要了!)

请示:记错座数,第五印少修一座,如何补救?(注:还是自己决定,心安就好了!)

第二座  15:10-18:10

这一座臀部有点不舒服,当时想:是早上与虹师姐诵《金刚经》,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关系吗?有便意,我想下座如厕;然后用餐;休息一会儿,再上座。

用餐时,燕慧师解来电话问:「居士服合不合身?」她还说:「修法时尽心修就好,不要想开悟,越想越不易开悟,修得顺心也不要说,顺着因缘走,不要提早烦恼。」(注:学佛的人没有未来,没有过去,只有活在当下。善观因缘,随因缘走就没有未来,届时该如何就是会如何!)

第三座 92.5.19(一) 2:50-4:55

昨天午餐时,老师说:清晨起床可修二座。

早上二点起床,上座前心想:早上要修二座或一座五小时修到7:50下座。结果上座不到40分臀部不舒服,我想:是昨天中午午餐时,我跟老师说:我现在修得很顺。或是昨天早上诵《金刚经》,坐了一个多小时?要不然是我没活在当下:顺着因缘走,不知未来心不可,还计划修多久?(注:我是说可修一、二座,并非一定修二座不可,尤其对Dora而说,至于妳就看着办。)

这一座不顺,应该与昨天早上诵《金刚经》没有很大的关联;因为诵完《金刚经》,中午吃饭时,没发现臀部不舒服。(注:顺不顺,体会在心中,逆顺都是在修行,顺是给您信心,逆是给妳练心,逆境更能成就一个人的向上心。)

约90分时,后背脊椎左边(约神道穴→命门穴)不舒服。下座如厕后,回寮房治疗脊椎。

第四座 10:20-13:20

早上吃得少,上座一会儿肚子就饿。过了一会儿,底盘往上热,我想燃烧脂肪吗?接着脊椎尾闾往上热。

然后全身松,尤其双手臂。脊椎很舒服,时间到不想下座,一会儿想:享受舒服,不下座是否犯贪?接着又想:4/1老师批示:在此专修,要依境况拉长打坐时间。所以继续坐下去,修了三小时。

发现:1.双手肘尽量向左、右方放平。2.挺胸脊椎就自动拉直,而且收下颚,气很快就到膻中。

妄念:光有资优老师,没有资优学生,辅导也真费神。5/16的批示,过了三天,直到这一座才稍搞通。

有一禅宗公案:师父为试弟子功夫,向僧团宣布:某弟子偷钱,为此同参看不起,某弟子无挂碍。三个月后弟子通过考试,过关。

我过不了第三关,还怪高僧大德的法语不管用,真是不会开船嫌溪弯(台语)

老师批示:您还是靠高僧大德法语在修心,这是第二层次的法门。

请问:1.第一层次的法,是不是当下承担→觉而不相应?(注:用觉照的心,观您面境时起心动念的心态,并能实时止住,不让它发展下去)

2.第二轮后,我修那一印?(注:第二轮再补修1-6印后,即可专修第四、二印,偶尔再回来其它各印,依记录表注的说明去做。臀部还痛,就多补修第二印试试看!)

第五座 16:20-18:25

第六印修法,时有泪水,泪水干后,眼眶四周围白白的。

妄念:《弥勒菩萨所问经》净空法师批注内,有一篇:一居士持诵《金刚经》八年后,曾超度二位亡者,可见诵经功德大。我现在每天诵《金刚经》又修法,3/31到5/18每天晚上将功德回向给老师,也许功力还不够:从5/5到5/19老师的健康佳,今天精神更是不好。请问该如何做,才能提升回向的功德力,让被回向者能实际受益。(注:谢谢您的关心,一切都过去了!世事无常,精神不好也要自在,相信您回向功德已有了!不用怀疑!)

第六座 92.5.20(二) 3:25-5:25

气:气走督脉。

妄念:1.最近不管上座,下座,记忆里常是童年的人、事、时、地点。 2.老师身体不好;精神欠佳。是否练练香功或拨个空修心中心第三印,若没时间,诵诵心中心前诵也能提神。(注:少打妄想,我自己的事会自己处理,顺逆都是在考验修法的功夫!不要打妄想了,管自己的事如何突破!很多事不用说,不必说;有也就是没有!若练练香功可化解一切障碍,您也太迷信香功了!)

第七座 8:15-10:15

手印右手中指会抖动。掌根容易分开。

妄念:助教应教授上星期五说:「一天修三座,一年就可把心中心法修完。」我说:「按理来说是如此;但必须配合主、客观条件。」我一直感恩:万缘配合,让我安心,顺利修法。下座后做抓手功,发现双手前举的抓手功,边做气走肩膀。

第八座 15:45-17:45

气:一上坐气往下走。

妄念:中午看老师批示:「突破」两字很突显。上座由此二字起念,依我的经验:老师说了算。所以老师给的如来语印「突破」,我想领印办事:决定突破平时惯例,一直修到心、身极限为止。

 

第一印 18:00-20:00

气往下走。

第二印 20:10-22:10

气:下半座手印胀气;劳宫穴附近有气;手指头微痛。

 第三印 22:28-24:30

气:快下座时手指头有点胀气,稍稍觉得痛。

坐了90分,头部稍微不舒服。我想,这样坐下去,身心是没障碍;但也没什么提升,不如下座休息,明天再努力。下座还是上大号。(注:世间事没什么决定的法则,都是人妄想执着,认为我这样就只能这样,善于尝试突破者,才会有成就的一天,活得自在!)

一个下午坐8小时,虽然身、心方面没啥大收获,但能突破每晚必须10点就寝的关卡,我已非常感恩。

79年车祸后,我必须晚饭后就要就寝(约6点),83年开始练香功,则于练完香功后就寝(约8点)。

85年8月香功大陆游,回来后10点就寝。我常开玩笑说:释迦牟尼佛菩提树下六年开悟,我是卧床上六年睡醒。

直到92年5月19日,每晚我必须10点就寝,时间一到没躺下,我的头比闹钟还准时,(因闹钟有时失灵):时间一到头马上不舒服,而且超过时间,要躺很久才能睡着。(朝圣除外)。

老师一个如来语印「突破」学生我轻易破二关:一、打破修法时限:今天修法十二小时,二、打破十点就寝的七年关卡。老师:谢谢您!(注:该感谢是您自己,能听话,再感谢诸佛菩萨护法龙天,能让您专心办道,不受他扰!)

第四印 第一座 92.5.21(三) 20:00-22:13

下半座关窗,热坐不住。下座前精神好,此座品质欠佳,我想:下座休息。

第四印 第二座 92.5.22(四) 6:25-8:45

安祥坐了一会儿,起妄想,有些妄念不是很正向。我想:念念遍满虚空,糟糕!诸佛菩萨都知道了;接着告诉自己:不要后悔,今生不断,往生时都这样,怎么行。(注:见相着相,过后还留下影像,待在上坐后现起,要学习境过了无痕,没经历的事会觉得稀奇,才会这样失常,既得凡事要舍识用根。)

不怕念起,只怕觉迟。一些修行上的词句,书上看来,耳朵听来,好像懂了,知道了,但没有座上体悟的真确、实在。这一座对「不怕念起,只怕觉迟」有点体悟。

此座好安祥无意下座,8:45时肚子饿,只好下座吃早饭。(注:禅宗言:「执杖牧牛」就是这个样子,心念起灭都能了了觉知,能止当即止之,不能止就观它!只要能不相应,就不会继续有念头出来!)

第六座 18:55-20:5521:10-22:15

今天佛堂气氛宁静,天气又温和,是打坐的好日子。10:10上座,不知过了多久,思妤师姐的朋友来了。又过了一会儿,忽的身体左边,从头到脚麻一下。睁开眼睛,看到二个女的扶着一小姐进来。

一会儿老师进来佛堂,替她处理,直到办完事,我感觉:身上气足。

14:20进佛堂,老师为那小姐做心理谘商。我跪诵心中心大陀罗尼前诵法文,感觉非常好。

14:30上座,心想下午再破纪录:打五座,又快告诉自己:未来心不可得,随缘而坐,不要预设目标。

下午气实在足,但不知何故18:20左右臀部稍稍不舒服。但我不管,18:37下座,怕蚊虫进来,关了安全门,因怕热,换座位,继续坐。

18:55一上座,气好旺:整个背部都是气,好几个地方被冲得有点痛。20:43时臀部又稍不舒服。

21:10又上座,感觉只过了一会儿,臀部又稍不舒服,我想:还是下座吧,免得明天不能坐,所以22:15下座。

下午4座,座座时间过得快。精神好,好像整晚没怎么睡。(注:气入脑后,会亢奋,精神好,睡不睡都一样!)

 第七座 92.5.23(五) 5:50-7:55

妄念:直心是道场。可是太直了,不会弯是不是智慧不够?5/19看了老师的批示后,预订每修七座第四印后,修一座第二印;一个月修一次1-6印。因这模式在脑中,昨天下午臀部不舒服了,也不会改修第二印,只死死的直修第四印,结果不能继续修下去,辜负了大好时光。

可是又想:可以间杂修吗?例如昨天下午第五座时,臀部不舒服,就改修第二印。(注:要专修第二印就要连续修一阵子!并依时间许可,可拉长修法时间。)

第二印 17:00-19:05

下午诵《金刚经》,坐了一个多小时,17:00上座修法,左边臀部有点不舒服。气走督脉,下座后前顶穴前有抽动的感觉

第四印 第一座 95.5.24(六) 3:45-5:45

二点听到玲师姐房里有声音,我起床。

3:45上座,气走督脉。5点多赖小姐有状况。我边修法边想;不知可不可以修第三印替赖小姐治病?继又想起赖妈妈昨晚的话,她说:她(赖小姐)不知自己的能力,能力不够还想救人。修不修第三印?有点为难。(注:有菩萨心肠,但施法有一定程序,没有人教,可能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5:45闹铃响完,什么也没想,也没下座诵前诵法文,就换手印(第三印)。祈祷文:祈求诸佛、菩萨、金刚护法神祇慈力加被,消我业障,使我安心入佛,虔修心中心法,为香铃师姐治病,擅改祈祷文不知如不如法?(注:有点不如法,又要修法,又要帮人治病,不是这么念法。)

修了约18分钟,直咳嗽,老师的小参方法无效,我想:是不是该修第二印先消业障?我把手印改成第一印就没事。第二印修了15分钟后专修第三印(1.3.5印)

第二、三座 92.5.25(日) 5:50-7:50 8:02-10:02

第二座时间过快,第三座坐了73分后,左臀部开始不舒服。我想5/23老师批示;要专修第二印就要连续修一阵子。第四印已经修了一座了,就继续修完七座后专修第二印;可是现在臀部不舒服,干脆下一座就开始修二印。

第五座 15:30-18:40

4:15上座,坐了73分钟,手指头有点胀气。

9:20运动完,感觉全身很舒服。9:30上座,手指头开始胀痛,脚底板热。一会儿想上小号,直到快下座时要上大号。

15:30上座,坐了55分手指头胀痛,痛的程度类似修第二轮。闹铃响了,它们依然痛。4/8老师批示:痛就是在通新的经络,您在此有的是时间,应依状况延长时间突破!

上一座因有状况(上大小号),所以下座。这一座也有状况(通新的经络)所以延长时间,继续坐下去。坐了3小时又10分钟。

第四印 第六座 92.5.27(二) 6:10-8:20

坐了70几分,右手食指尖热一下,接着感觉右前方有一道白,睁开眼睛一看,那一道白是玲师姐的身体。不知何时她来礼拜大势至菩萨:整个早上她精进拜佛,拜佛的方式跟正信佛教稍有出入。

我修心中心法,心笃定一点不怕。因为此法能令诸魔生大慈心故,能令持诵者所有障难皆断绝故。(注:平常心面对一切境,心能如如,诸境不生)

玲师姐拜了十几分钟,一走我马上想睡,还好只一下下就好了。

第七、八座 10:20-12:2214:55-17:20

10:20上座,坐了74分时,手指头开始胀气,直到要下座前才停止。

14:55上座,一会儿玟师姐进佛堂,与香铃师姐聊天,我为了不受影响,专心持咒。不知过了多久?师姐走了。

接下来就感觉全身不舒服而且想睡,想尽办法抵抗色身睡魔:没用。想放弃下座回寮房躺下,老师4/13的批示,不舒服就是在突破!可惜耐力与智慧不足,若有时间应可再熬下去。乖乖突破吧!再熬下去。

哦!实在相当难受,连着看三次闹铃定时器,三次的数目都是52(剩下52分)。我心里说:时间,快过去好不好?我要下座。

剩下33分时玟师姐离开佛堂。她一走出佛堂大门,我的人马上轻松。我想:下午人不舒服与她有关吗?

剩22分时,老师走进佛堂门,我整个人马上轻松;而且一次又一次从头上往下到臀部(不知什么?)就像在一杯清水,滴下一滴红墨水,红色慢慢往下沈一样。接着微风吹来,人神清气爽。我在心里呼叫:谢谢老师救我!

一下子闹铃响,下座时间到。我想继续坐下去(不是熬下去),因闹铃已计时完毕,没有数目显示,我没戴眼镜看不到手表数字。不知玟师姐几时进佛堂,一进来,我的大椎穴马上抽痛。此时我才知道:穴道已被堵住。

我默念:诸佛菩萨、金刚护法、神祇慈力加被,邪不胜正。念完,气还在大椎穴踢门板;我说:老师快救我!念完大椎穴就不抽痛了。可是一会儿又抽了。我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山不转,路转,我走。

我想:1.是什么威力,心中心法抵不住?(注:是自己定力不足,还要怪别人,要修到不为外境顺逆所转,谁来都一样能如如不动,身心自在。)

 2.佛堂的门好像关卡:5/22玲师姐一进来,我左半身有感觉,今天玟师姐进出也明显有感觉,老师一进来,我穴位即打开。(注:不是心中心法挡不住,是您定力与佛性不彰显,没做到等佛心、等佛力、等佛威、等佛智、等佛智,要怪自己修得还不够。)

之前燕慧师姐提了几次:碰到不好的东西,穴位就被堵住;前不久老师也说:全身穴位被堵死。听完就完了,好像稀松平常事。今天碰到了,实在很不好玩。燕慧师姐在电话里提,没看到她的表情;老师说:全身穴位被堵,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真是醉过方知酒浓,熬了一下午,得到这经验,也不算白熬。(注:修行中该体会的还有很多,能知能离才是真功夫!知而不能离其境,还是会被克制住,就是功夫不够,此种人就是能觉而无空证的功夫。)

第十一座 92.5.28(三)  16:25-19:45

每一座坐了约70分,手指头稍微抽痛直到下座。

第九座快下座时,手、脚均热,全身轻松。因想10点以前再坐一座,所以下座。

第十座快下座时,手指胀,手臂轻。因要下楼吃饭,急着下楼,所以没做运动。

14:25上座,坐了一会儿,一直想困,考虑再三:决定下座,15:00下座后回寮房睡觉。

16:20又回佛堂,16:25上座,73分手指头开始稍微胀痛直到下座。快7点时,身体阵阵热,风吹就凉(热流汗),真像三温暖。膻中穴上面,抽了好几回。这一座坐了3小时20分。

第十二座 92.5.29(四) 5:38-7:45

妄念:感觉持咒不力,猛然醒觉:我已好久不专心持咒了。想想之前一段时间,常常一觉醒来,不持而持心中心法咒语。这么殊胜的状况,已好久不曾发生过,我为何不觉又不察?(注:心散乱对修法是大障碍,若想得太多,或不净的念头,更是大障碍,要小心为是,不然诸多魔障会因而发生!)

自从知道虹师姐要回美国的时间,我想:有缘千里来相逢,此次回去,会不会再来,是个未知数;再说若回来了,我不一定在此。所以活到当下:把握机会多与她聊聊。就自己解禁不再禁语。不禁语的结果是下座的谈话内容,上座再复习,交待不清的部分,再详细补充。(注:能禁语,也要能禁心意念才是,不然不讲话,却勤动念,跟讲话还不是一样。)

那么多人护持修法,我不专心,不认真,实在罪过。所以下决心,从今开始禁语。

下座后跟虹师姐说:「我们该讲的话都说了,我开始禁语。」跟陈妈妈也说:「看到我们挂「禁语」牌,就不要跟我们说话。」

第十三、十四座 14:10-17:15,17:50-19:53

13:30午睡起来,14:10上座,整座胸部像感应器,掌根若下移到胸部,胸部马上不舒服。

手指头46分开始胀痛,到16:30才不痛。因要下楼收衣服所以下座。这一座坐了3小时5分。

17:50上座,这一座气旺,身心舒畅,手臂轻;手印放胸前,胸部不会不舒服。手指头胀痛(很痛)整整痛了一小时。

老师说:开不开悟,除了个人条件外,还得诸佛、菩萨认同。因基础没打好,虽然已修了180座,气也旺,但气就是进不了脑中,好实际修心。所以目前打坐只是色身反应,距开悟遥遥无期。请问:可否只赶座数,快快把一千座修满?因为一千座没修满,每天固定要修法二小时,这是一件挂碍。《心经》说:「心无挂碍,无有恐怖。」我有挂碍,心就不自在。(注:早早修满千座,若没有成就,就不该再修了。初祖打坐,修般若三昧,后再修心中心法,也要花三、四年才成就!修行事是急不来的,对境磨心,去除种种粗习气、见解、观念、个性、执着,比修法可能还重要,另外再加修六度,六度不修,要成就菩萨道也难!)

第十五座 92.5.30(五) 6:00-8:00

6:00上座,爱困人难受,7:00她下座我人舒服;她出去我头部清醒。这种叙述无意责怪别人,当事者不能自主,她也是受害者。请问:第二印修满16座后,可改修第五印八座吗?(注:有魔障才修第五印,您自己有魔障吗?自性不净,自受外境、外人所影响,您欠缺的就是定力!定力从空性中起,不得空真如,处处受制于外缘!修行者要能以净心影响周围之人、事、物,这样才是正理!)

第十六座 10:10-12:10  16:50-17:20

下半座全身轻、松。手指头稍痛。

下午看了老师5/30的批示,决定:1.心中心法慢慢修,2.打基础:练丹田,3.看王骧陆居士全集。

虹师姐邀我上佛堂打坐,我说:「老师说修行急不来,我的心中心法慢慢修,下午不再修了。」虹师姐说:「不修法打坐也行。」

16:50上座修数息,17:20想想:还是修心中心法好,一切准备就绪,闹铃故障。改看基础篇讲义。

18:45老师说:数息就是练丹田。

第十七、八座 92.5.31(六)  5:30-7:30,16:40-19:25

5:30上座,下半座手抽痛,此座也是玉堂穴,灵墟穴会抽。

早上9:45金刚禅坐会,11:30午供。下午大家品茶,我16:40上座,整座身体空,手轻松,时间过得快。有状况时玉堂穴、灵墟穴抽。闹铃响,时间到后,手指头才开始稍微抽痛,直抽到19:25。此座坐了2小时45分。

吃晚饭时,老师说:「女生的中丹田比下丹田重要。」请问:玉堂穴、灵墟穴属中丹田的范围吗?(注:中丹田是膻中穴,玉堂在膻中之上,灵墟穴不是任脉之穴道。)

第十九座 92.6.1(日) 5:00-7:00

妄念:今天户外禅,目的地观光胜地---九份仔。心中心法修了184座,不知刀子磨得如何?今天现场试试。

真是未来心不可得!座上的妄念,如梦幻泡影,一下座,妄念不知跑到几霄云外去了。

现在回想起来(6/2 AM 8:00),户外禅没过关;刀子是白磨的:不利也不光。

贪:看到好看的想多看一眼。

瞋:多等一点时间,心里不舒服。

痴:虽然一路持咒,也一路打妄念。

慢:竖崎路上满满的人,感觉很悲哀:他们忙什么?修前的我就是如此,修后的我也是如此。还不能以平常心面对一切境:「心」如如不动,诸境不生。

第二十座 92.6.2(一) 4:25-6:25

上座一会儿,人舒服,我想坐到8:25。

妄念:1. 2.第二印已多修了二十座,臀部没有明显改进。明天起可否按照注(5)修?

下半座有人进佛堂,我有点昏睡,手指头稍稍抽、痛,6:25下座。(注:回来修第四印,手印结好,尾指抓紧,直修下去,至有其它状况发生时再改修他印。)

第二十一座 16:55-19:30

妄念:几天来的经验,让我发现,灵墟穴容易被堵住。以后学人电的学员可做试验:是否只要靠近他们,灵墟穴就会被堵住?或是身上有问题的人,靠近他们灵墟穴就会被堵住?

这一座一有况状,手指头抽痛得厉害,灵墟穴也抽,19:30下座,坐了2小时35分。(待续)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