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修心中心佛法个人修行总报告(46-2) 
                                                           
优婆夷戒子   李愿中


二、第一轮补修报告

第一印 5/4

M.C.的关系,早上浴佛法会时腰就很酸,下午三点修法,左右环跳一起都好酸,双盘80分就改单盘,座中有好几次除了手指的痛感还在外,脚好像都没感觉,当觉得奇怪时,脚的痛感才会再度出现!(注:为什么要起分别想,若不起分别想,脚不就没有痛觉了吗?修法还是不专心。)另外是上背部有一点好像和臀部的一点会连动一起痛,改单盘后还算轻松,有一阵子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这2天妄想越来越奇怪,连空无一人的旧社区街景(彩色)都出现了,(注:气特旺时所现景色是彩色原始性的色彩,气弱时景色颜色是黑白的。)今天回来后很想睡觉!

 第二印 5/5

今天再度出现嗜睡!晚上很晚才吃饭,心里就有不好的预感,上座60分时脚(右膝很酸) 就不大行了,久违的右无名指刺痛隐约的浮现,有些胆颤心惊,硬撑至100分放脚,左无名指加入了刺痛的行列,呜~~!无名指好痛哦!座中右耳有轻痛感,约是巨阙处闷痛,且全身冒汗,左肩下方有一点隐隐作痛,但第一轮时的 烦躁不想坐好像消退!M.C.期好像变短,从上个月开始都只有2天左右!

 第三印 5/6

今天还是很想睡,白天佛号自动浮起,傍晚命门处微酸,晚上小睡2个多小时后才上座(以前小睡是1个小时左右),座中依旧冒汗,肚子发出几阵搅动的声音,跟第一轮一样出现摇晃感,右环跳90分开始好酸,一直持续到下座,硬盘2小时!妄想很多且回到跟自己有关的事。近来觉得呼吸卡在巨阙处下不去。

 第四印 5/7

今天精神状况好很多,今晚上座吸气时肚子就会发出搅动的声音,持续约1小时,除了冒汗外还发热,呼吸转至中脘处下不去,有时会出现刺痛感,胸口也出现几次刺痛感,左阳陵泉很不舒服,110分放脚,今天有出血现象。(注:修法时能专心持咒,不去特意注意某处气通不通、痛不痛,这样能超越对色身的执着,就会有意想不到的进展。)

 第五印 5/8

继续昨日的出血现象,左环跳微酸。晚上上座不久,小腹就开始疼痛不舒服,只敢轻轻的呼吸,不知何时痛感消失,之后呼吸就比较顺一点,没有第一轮时坐不住的烦躁,只是脚痛而已(左阳陵泉和左脚踝 ),硬盘2小时,下座后左环跳很酸!妄想虽较少但都是像超 迷你 影集。(注:常提脚踝处疼痛,是否您坐姿不对,脚板与小腿连接处要有靠垫的地方,一定要放在另只脚的大腿上,不架空就不会坐久了即疼痛。)

 第六印 5/9

今天出血现象消失,晚上上座时很想睡觉,前50分很昏沉,手指碰到4次且妄想纷飞,咒语都提不怎么起来,再度念出和咒语无关的句子;60分时以腰作基点,突然上半身开始剧烈左右晃动(当时背部有一点闷痛),持续约10分,接着手也晃动后,又可提起正念了,之后手指没再碰到,硬盘2小时,左脚踝好痛!

这礼拜白天「观世音菩萨」的圣号都会浮起脑中,感冒一直没根治好,值得庆幸的是头已很少痛了。

 

三、第二轮修法报告

第一印

第一座 5/10

下午坐1小时倦倦的就放弃,下座后头顶(百会?)开始隐隐作痛,傍晚头顶转为剧痛,晚上为了上座只好吃止痛药,前1小时都在和头痛对抗而坐不住,妄想纷飞,几度生起放弃修法的念头,因为这样头和脚就不会再痛了,完全用意志硬撑;后1小时头痛减轻后,才比较专注些。今天60分就放脚,好像回到刚开始修法时候的心境。(注:头痛是潜在的毛病,修法会让它气通,一通就不痛了,表示您身体还是很,不下功夫忍痛修法怎行!)

 第二座 5/11

头不痛了,今天膝盖和大腿好像卡住般怪怪的,转动时还会 卡卡 作响,腰和后肩背有一点很酸痛,近来上座时总是妄想一堆,大都是近日的人事物,越是接近上座时所得到的讯息,越容易浮现,很难集中精神。(注:执着心还很重,对事情看不开,没有大不了的事,下班后就不要去想那些事。以后当面对时就用心去对治,这样不是很潇洒?)下座后则是很健忘,连上午的事情也要想半天,今天还是坐不住,75分就放脚,最近座中口水很多,常念不到一会就要吞口水,背部约是膻中的相对位置出现闷痛。

 第三座 5/12

今天左环跳会酸痛,有些想睡,膝盖和大腿还是有些怪怪的,晚上每次腿盘好后,右脚就觉得怪怪的,重盘3次才正式上座,座中空调虽已调为26度,但仍全身发热冒大汗,有些烦躁一直想放脚,只撑85分就放脚了,妄想稍微收敛些,但仍像会「短剧」般打断持咒,背部仍是膻中的相对位置闷痛。近来每天都懒懒的不想上座,只想睡觉。(注:还没坐出味道来,若坐出味道来,您会很想享受打坐的舒适感觉, 现在您还在痛苦中挣扎。)

第四座 5/13

最近对外界总有像「心不在焉」的感觉,好似两个我,一个对外界可对答如流,另一个我则是无动于衷,很难形容。(注:真、妄已有分离的样子了,说没成就已快进初禅的觉观、真妄分别中,要掌握无动于衷的那个我,切记。)今天有空就听「八十八佛大忏悔文」录音带,还是很想睡,左环跳还会酸。今晚上座,口水还是很多,一直吞咽,无法专注持咒,背部有些点出现痛。今天95分就放脚了,是右环跳和右膝阳关很不舒服,今天是身柱和膻中先后出现闷痛,持咒方面和昨日差不多。

 第五座 5/14

今天有同事因M.C.剧痛,建议她试试磁能宝,没多久就看她恢复正常,且说是她头一次好这么快,一个我很高兴能帮上忙,另一个我还是没太大反应,好像双面人(注:起居、动念、应缘也是它,如如不动,不为一切事物所左右也是它,看您如何把握它回真如体,对一切境能自在无碍)。白天环跳不断出现痛感,肩背部有一点出现痛,有空还是听「八十八佛大忏悔文」。晚上上座,口水很多,背部两边(太阳膀胱经?)都出现痛点(第1轮大多是酸痛),今天105分放脚,左脚踝很不舒服,持咒方面没啥不同。

 第六座 5/15

今日白天全身不断出现痛感,尤其是左手臂和脚踝处好像是「骨头」痛?左肩背部的同一点还是很酸痛。晚上上座,口水收敛些,左右肩背的各一点(这3天都是同一点,手举高也没啥用)约60分先后开始酸痛,让人很受不了,约100分时才舒服些,今天注意力都在酸痛点,110分放脚,妄想很多。(注:痛、酸从头到尾都是这样,您这个肉身是何种东西做的,怎么那么脆弱?平时很少运动罢?)

 第七座 5/16

今天手指指尖和脚趾指尖都会刺痛,左肩酸痛点依旧,傍晚因公事起了嗔心,约30分钟。晚上上座,刚开始有些昏沉,30分时天敌(热)出现,非常躁热,头上的汗简直用滴的(下座后头发都湿了),40分就受不了放腿调空调(25度),心都乱了,也坐不下去,只是混到时间到而已,座中嘴巴和喉咙很干不舒服,口水很黏稠。蛮对不起今天的护法神祈的护持!

 第八座 5/17

今天有些鼻塞,喉咙很干,口水仍黏稠。下午上座,前1小时有一阵子只想静静的坐着,此段时间持咒若有似无,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有没有再念,只确定手印稳稳的摆在胸前,突然间莫名的念出3声「阿弥陀佛」,才猛然拉回意识,清醒时妄想纷飞。后1小时又像昨日发热冒大汗,持续到100分放脚才好些。今天手部不断气动,而放脚不是因为脚痛,而是无名指痛得受不了,今天很早就痛起,连小指也加入阵容。

这礼拜心境感觉很苍老、很倦,而且很像修第1轮第1印时的历史重演,差别只是上一轮每座都是心境上想放弃修法而坐不住,而这1轮大都是色身上的不舒服让人坐不住。

请问老师 :

以前看到师兄、师姐戴着磁能宝上座,请问老师可不可以把磁能宝放在痛点直接上座?我想放在左肩的酸痛点上!(注:有为法是短暂能帮助,真的那么受不了,要用就用,但这是不究竟的,但 请不要将它放在胸前。虽有些道场叫人用双手握磁能宝打坐,但我们是要自行开发出真气的,也才能用此真气修心,故不能这样做。别道场的那些人祇是想练气功,不是要修心的。)

 

第二印

第一座 5/18

昨日被手痛吓到,唤起对第二印的恐怖回忆,今天有些「皮皮 ㄘㄨㄚˋ」。下午上座,果然75分无名指就刚开始加温痛起,100分放脚(左脚踝痛)之后就更凄惨了,呜~~~,无名指好痛哦!今天的妄想很像「大杂烩」般飘来飘去,没啥主题,连10几年前的小事也出现,手部仍有轻微气动,每次气动都告诉自己是「心动」了,要定下来。今天下座后觉得还是昨天的手指比较痛。(注:种子要大翻出,才算有点样子,小翻一两件事,尚不能说有何成就。)

晚上原本想加坐第二座,但上座没半小时就有便意,便下座上厕所后,直接睡觉。

第二座 5/19

昨天睡得很浅,梦境很多很清楚,也梦到上座时昏沉了而清醒,今天一起床左下眼睑处肿痛,白天排便2次,左右膝阳关和阳陵泉都出现刺痛。晚上上座,又回到之前口水很多,不断吞咽,妄想纷飞,今天硬盘2小时,最后10分几乎是盯着时钟,左阳陵泉和丘墟穴好痛,庆幸的是手指不痛了。

 第三座 5/20

昨天精神亢奋睡不着,今天眼睛很涩,左下眼睑处肿痛依旧,白天左右阳陵泉和环跳会痛。晚上上座,口水状况好多了,今天因左丘墟好痛(好像提前痛?)只盘100分就放脚,无名指和中指都好痛。(注:所发生痛的穴道都是大穴位,您身体太差了,才会到处穴位都会痛,等您好好修完,应能脱胎换骨了。)

 第四座 5/21

今天左下眼睑处只剩轻微肿痛,白天右环跳和秩边会痛,今天傍晚问面包店才知道这2天白天吃到的三明治有含蛋,不知是不是昨天梦到吃荤食的原因?晚上惰心起来,一直不想上座,混了半天,12:45才甘心爬上蒲团,前1小时有一阵子觉得手和脚都失去感觉,只剩在持咒,后1小时因左丘墟和阳陵泉痛,意识又慢慢拉回到痛感上,仍是100分放脚改单盘。

 第五座 5/22

昨天虽3点多才睡,但精神很好,眼睛也不会很涩。晚上贪嘴,10点时吃泡面,肚子很涨,现在每天都有些挣扎才爬上蒲团。当晚上座没多久,脚就开始痛起,左丘墟和左阳陵泉是我目前的关卡,忍至80分放脚,意识都在痛感上,今天非常幸运,无名指虽痛但堪忍。这一座口水又多起来了。

 第六座 5/23

今晚持斋没事小睡一下,原本精神不错,但晚上10点突然异常想睡,不断打哈欠,开始持咒,状况才好些。晚上上座,不知是不是担心左脚会痛,造成身体的紧张,左脚提前痛起(65分左右),右脚倒像是插花般有时刺痛一下,不断排气,85分放脚。今晚持咒,喉咙干涩不舒服,大概感冒了。

 第七座 5/24

今天起床后鼻塞,秩室穴附近也很痛,用健康枕对治。傍晚上座没多久,就开始冒大汗,50分左脚开始痛起,从左膝阳关>阳陵泉>左丘墟一路往下痛,右环跳有时刺痛一下,左脚痛到抖动起来,这一座还是败在左丘墟,85分放脚,今天没有前2座幸运,无名指和中指好痛哦!下座运动时发现双手冰冷,15分钟后才发热起来,之后上厕所排便。

 第八座 5/25

上午上座半小时就有便意(空腹),便下座上厕所拉肚子。下午上座,发现以前都是痛完右脚(65分),左脚才会接棒开始痛,现在则是跳过右脚,直接痛起左脚胆经路线,好痛哦!还是败在左丘墟穴,80分放脚,因无名指和中指刺痛难忍,在105分时又盘回双盘。唉~~,懒心再起,有些想靠外力(中医师)来对治左丘墟了。今天下座时双手出汗且冰冷,摩擦后才恢复正常温度,且肚子不断有搅动的声音出现。

近来上座没多久,身柱穴都会闷痛一阵子后才消失,不知是不是因手举高的关系?这礼拜几乎是在忍左脚痛,其它实在乏善可陈。这半个月觉得脸部皮肤变得比较粗糙,直到昨天才又稍微出油。很开心头痛已10天没出现;目前有服用Glucosamine,膝盖已好多了,我想大概是因这2个月瘦3公斤,脚瘦太多的缘故,谢谢老师关心

 

第三印

第一座 5/26

离开第二印的魔鬼炼狱了,昨天下座后就开始轻松起来;晚上散心念佛,念着念着不知不觉中竟然变成心中心咒,就这么持续念到睡着。继续用健康枕对治腰痛(左腰眼的下方约8 cm ),晚上百会附近有针扎感。今晚上座原本很有信心的手印,竟花了快10分,蛮生气的,上座没多久又开始热起来,眼角刺刺的还含泪,(注:忘记上下眼帘紧压,来促进气通?)左脚越来越不行,80分仍败在左膝阳关和丘墟,从上礼拜开始妄想都变多了,感觉在退步中!蛮懊脑的,下座后双手蛮暖的,但很累很想睡。(注:妄想多不见得是退步,祇是把潜意识(七识)中的妄执性开发出来,要让它澄清下来才能有空的样子。故修法中所现的境界都是必然的,这样不是退步,反而是进步,问题是如何让妄想澄澈下来。)

 第二座 5/27

今天白天头又出现痛感,傍晚变成百会处有压迫感。晚上上座,手印又可顺利结成,我想大概是昨天太紧张,反而手指越绷越紧;今天痛点都是在胆经() 和心包经(胸口),跑来跑去,左脚好像已冲过膝阳关,现往下一个点痛去(不知啥穴?)80分放脚,休息10分钟后,再盘回双盘到下座,妄想好多哦!最近听觉有些怪怪的,当剎那间听见声音时,常分不出是那边发出?(注:外境就是内心,由心中发出,可惜您不知体会外世界一切境尘,其实都是您心中物,声音当然是于您心中发出。)

 第三座 5/28

今天白天左脑勺后方又出现持续不断的痛感,早上脸颊莫名的出现好多不痛不痒的红点,近中午才消退成一块块的红斑,好丑!晚上百会一带不断有麻感,今天上座,刚开始咒语有些提不起来,后来不知是不是昏沉了,当脚开始痛时睁眼一看(当时手印正常,腰很挺,嘴巴也在动),竟已过了1小时,只觉得那一阵子身体软软的,脑袋一片空白!晚上喝太多水,85分放脚后就一直想上厕所,心又乱了!近来眼睛又开始一直想往外看(闭着眼),我觉得是想盯着东西,而眉间有微光,都需用意识拉回!(注:顺其自然,能见就见,有光就有光,不要在意就好了。)

 第四座 5/29

上礼拜才说头不会痛了,哪知这礼拜天天头痛,今天左脑勺痛了一整天,痛点还给我跑来跑去的(耳朵脖子),很痛也很厌烦,百会整天麻麻的!(注:怎不专心持咒修法就好,常为痛在伤脑筋?)

这礼拜公司因SARS的因素,一个人当两人用,8点下班后就好想睡觉,晚上简直是逼着上座,前1小时一直是和睡魔博斗,直想下座睡觉,今天又出现气动,张眼后控制住,座中左眼角刺痛,右眼下方出现抽痛,今天手腕突然绷开,只剩指尖还碰在一起;后1小时一直想放弃修法,也坐不下去了,只好捧着手印放脚走了一阵子,混到时间到,下座后跟护法神说「对不起」后,倒头就睡!(注:平时所练的打坐及定力,都使不上力,真是无奈呀!)

第五座 5/30

昨天是快2点才睡,但今天不到6点自动清醒后再也睡不着,精神有些亢奋,中午发觉手有些微抖。今天整天心中心咒自动浮起,左脑勺好多了,只剩百会仍有压感。晚上上座,因换了新的坐垫(比较高和硬),臀部坐得有些不舒服而挪来挪去,今天座中妄想很夸张,警觉时都已编了一段故事了,祇剩脚还稳住而已,这几天手指都好痛,今天还多了食指疼痛,今天丹田附近有刺刺的感觉。(注:丹田有样子了,故现刺刺的感觉。)

 第六座 5/31

这礼拜明显感觉定性大大退步,很会胡思乱想,持咒也越来越没耐性,脚的忍痛能力越来越不行(都只有80分左右),只是在熬时间到而已。昨天不知M.C.提早2天来而吃了冰,整天肚子都好痛,几乎是躺在床上(还好放假)一天,今天上座,手印有始以来头一次因流汗而滑掉,座中什么感觉都没有,只觉得肚子好痛哦!唯一的进步是因为意识都集中在肚子痛上,脚又可忍至100分。(注:是胃痛还是肚子痛,怎不会想想办法克服,宝瓶气、泵腹功等应可以对治的。)

 第七座 6/1

今天肚子还是会痛,整天都没食欲,肚子也不会饿;今晚上座心境好像平和许多,不大会形容,好像找回以前上座的感觉,座中手指都好痛,很担心手指会再次滑掉,口水虽然很多,但喉咙好痛,猜想是感冒了,因为近来都好怕冷,其它实在乏善可陈,下座后绑健康带听到肚子发出2声波声。

 第八座 6/2

今天白天约是中脘处( ? )出现几次抽痛,今晚上座,心境和脚功又恢复至4月底修法时的感觉,还算专心持咒,妄想稍微收敛,且大多是几年前的事物。我觉得这礼拜上座时妄想和持咒常是并行作业,大概是念惯了心中心咒,反而变成有些散心在念,就像以前念佛号一样,只要一闪神就跑去妄想国了!

这礼拜平均睡眠时间缩短了,非常怕冷(双盘时除外)。这个月来(5月),我发现情绪波动的时间变短了,当有状况或听人抱怨时,剎那间会受影响,但不到5分钟后就没啥感觉,最后就把该做的事做完,好像与我没什么关系

请问老师 :

1.为什么我常觉得肚脐和其上方(不是丹田)会有像心跳一样的跳动感?(应是中脘穴,此穴道与胃部相通,全身已有气感,较敏感部位即会有如心跳一样,其实是与心跳同步进行跳动。若此现象发生在丹田部位,即是所谓的胎息。)

2.请老师介绍几本「刚入门」的课外书给我,大概程度太差,网络上的文章我很多都还看不懂!(本中心网站是有实修的人,才比较能看得懂的文章,故对于初学的您当然会比较深奥。但学佛法若讲因缘果报、善行、布施之类,您看了也会觉得太浅。所以您多听我们星期三「唯识概论」的课,名相、佛法与实修境界,都融合在课堂上讲,第一年听是很难的,但听久了就会懂的。其它只有您自己找一些别的道场的书,祇要看得有兴趣都是好的。)

 

第四印

第一座 6/3

今天开始服用天王补心丹,这几天看完南怀瑾老师的《一个学佛者的基本信念--普贤行愿品讲录》,之前都是翻没几页就看不下去 。今天上座时,这一印手指不大痛,坐着坐着反而觉得精神不错也很轻松,今天脚盘至85分后,放脚休息10分后再双盘至下座,和平常差不多。

 第二座 6/4

怕冷的状况有改善。但不知为何鼻子左边里面像是长了一颗会痛的青春痘” ? 今晚上座,座中大都在回顾以前印象较深的书之内容,忘记的部份还会联想起来。(注:藏识是无所不藏,正在发挥其功能。)今天脚又可盘至95分,现都采作弊方式,休息10分后再双盘至下座。

 第三座 6/5

今天听到部份同事因SARS可在家多休一礼拜公假时,蛮吃味的,(注:觉知心有没有警觉?还是让吃味的心酦酵?上师说的:座上磨刀,座下用刀来对治一切心境。)原以为辛苦了半个月,同事将于6/9归位,可交回代班工作,虽说是上头的决定,但心口就是闷闷的。今天右眼皮下方不断跳动一整天,很怕别人盯着我看,晚上约是关元处不断刺痛。

今晚上座很不稳定,不到1小时就己坐得很难受,腰很酸,左臀部有二个点 好痛(找不出明显位置 ),不知是气不通还是MC不顺所致,右环跳也好痛,完全没平日水准,仍是混到下座。当心境起伏大时,色身就越痛。(注:身、心、息三者是一体的,哪一个乱其它都受灾殃,当然心是主体。)

 第四座 6/6

今天右眼皮下方偶尔跳动,还是很怕别人发现,尾骨处出现几次涨痛感。晚上关元有刺痛感。今晚上座,已10天没出现的气动,又发动起来,因意识很清楚就静观其变,比较夸张的状况有二:一是头往右摇而身体往左摇,二是上下剧烈震动,左后脑勺有麻感。前1小时就在气动中度过。后一小时,右环跳和右承扶好酸好难受,都骗自己说再忍10分就放脚,这么一路骗到110分,放脚后还有些疼!今天持咒,脑袋又胡思乱想,又念出与咒语无关的句子。

 第五座 6/7

今天整天都很想睡,不知是不是感冒的关系(早上喉咙有点痛),幸好是星期六,几乎是在床上混过一天,清醒不到8小时。晚上上座,不到1小时又很想睡,不停的打哈欠,越来越想睡,最后妥协伸脚混了20分后,再盘腿至下座,持咒也持得很散乱。下座后只跟护法神说:「对不起」,都不敢回向了!

 第六座 6/8

今天鼻子不痛了,早上起床后直接上座,又发生跟昨天一样的状况,不到1小时就放弃了。下午去普门寺拜忏,每次拜佛时头就好痛,腰也很难受,才开始念大悲咒就哭了,大概又受到干扰了,奇怪的是这2天我哪都没去,晚上想睡的状况消失了,不知为何突然想到要看「佛心经」,有些怀疑是不是毘那夜迦的影响?

今晚上座,稳定性好多了,但右环跳和承扶一起好酸好难受,只熬80分就受不了,腿的忍受能力一直进进退退的,真不知以前是怎么双盘到2小时的?今天座中,感觉呼吸卡在中脘和其下方一点,好像胀气一般不舒服,强迫闭气后,肚子两斜侧都会痛

 第七座 6/9

今天整天肚子都像胀气般不舒服,傍晚肚子斜侧突然痛起。晚上上座,好像气卡在肚子般很难受,强迫闭气也没用,想放屁也放不出来,近60分时间隔的打了2次大(每次都连续6-7声也很大声 ),肚子才舒服些,也开始可排气了。今天打嗝后持咒,又感觉两个人出现,好似一个人从背后在看另一个持咒,时间很短,因为脚又开始痛了(注:住境不生心。)

 第八座 6/10

今天气好像卡在喉咙下方,整天都有些想吐和排气,傍晚看到徐师兄上网的报告后,真不想承认是和他同一班,落差好大哦!晚上上座,越来越不想忍脚痛了,只好不断告诉自己不要去和别人比较,也不可执着境界,坐得很勉强。今天座中胀气已好多,肚脐到腰有连成一条线的痛感(注:是通连带脉?自己修自己的,不用跟比人比,这是对的。)

 第九座 6/11

这一礼拜混得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今天还是继续第四印。晚上上完课后,家上座脚又可忍至100多分,觉得自己好像一头懒牛,三不五时要看看老师,否则都很放任自己。今天上座没多久人中处出现一阵跳动,之后嘴唇上方常会发痒,右承扶和环跳依旧很酸,持咒方面还算稳定,但脑袋曾穿插出现和2个陌生人在街上对话的画面,嘴巴也说出3次对话,下座后试着回想对方和内容,却什么也想不起来。(注:还没连成一气,也不认识它,当然事后不能知。它在做什么,其实也不用知道,只管修行、用功就好了。)这一印开始右环跳和承扶都很酸,而白天则是左腰眼会酸和左环跳抽痛

 

第五印

第一座 6/12

今天白天左腰仍会酸且轻微出血。今晚上座,前1小时简直变成胡言乱语大对抗,学打坐以来,想睡的时候,大都是脑袋迟顿和想下座而烦躁,今天则是思绪杂乱,没有啥主题,形成「心中心咒」和妄念的拉距战,可知正在妄想,但持咒时却说出妄想的话好几次!后1小时又莫名恢复正常持咒状况。

 第二座 6/13

SARS仍未平息,公司仍希望部份员工在家上班,下午主管询问我的意见,说总经理希望我一直待在办公室里,人事经理认为不公平,而觉得有些夸张,只好告知由他们决定即可,这种回答或许是有些消极,但无须负任何责任,反而比较心安,一切随缘。(注:心有进步了,一切随缘,祸福难说。)

今天左腰的痛好多了,晚上上座思绪依旧杂乱,但已没再从嘴巴说出,只是为了控制不从嘴巴说出,持咒持到有些卡带,座中背部好似膀胱经成一直线发痒,手脚好几个点都不断跳动,今天双盘110分才放脚。

 第三座 6/14

今天早上被告知下礼拜休公假时,情绪并没有太大起伏,只是当作是一件事的结束。白天的左腰痛好似变成右腰痛,晚上上座,妄想很多但大都有主题,座中手和脚有些点不断出现跳动,其它和昨天差不多。(注:其实您的气机是很好,只是先前的身体体质太差,心的定力也差一点,但不知不觉中总是在进步了。)

 第四座 6/15

今天整天都觉得命门附近腰很酸,白天除了手脚外,小腹好几个点(肚脐旁5cm,耻骨附近和下侧腹…etc )都出现几次的刺痛。晚上上座,妄想收敛许多,座中曾手脚失去感觉,整个人浮浮的,感觉很宁静2次,可惜时间非常短。太爱乱想了,座中居然看见恐怖的女人和小女孩,立刻将画面跳掉。(注:没能住境不生心,不即不离才是般若波罗蜜多的智慧,看着它也不会怎样。)

 第五座及第六座 6/16

今天整天脖子和背部都很痒,小腹仍不时出现刺痛。中午上座,小腹有点闷痛,腰际和期门也痛起,曾出现昨日平静的状况,时间还是很短。最后30分突然有便意,肚子一阵剧痛,100分放脚后简直坐不大下去,时间一到立刻冲向厕所,之后觉得左后腰好些,但左侧腰(居胶? )开始很酸。

还无法将打坐视为乐趣,(注:当打坐还不能成为兴趣时,就是还没上路,心境及气脉上还要再进步。)潜意识一直告诉自己今天已作过功课,晚上可休息,摸了半天才爬上蒲团,晚上上座,没多久就一直发热流汗,想完成这一座,也想放弃下座,双盘就这么挣扎至100 分才放脚,说实在话当时脚尚可忍受,这一座注意力又是在色身上,座中感觉左右腹部延着骨盘腔,从下方一直线痛到腰部。

 第七座 6/17

今天睡梦中突然喉咙很痒咳了一阵,之后白天喉咙常痒起,(注:气要通过喉咙部位的十二重楼,当发痒时要稍微闭气,用宝瓶气方式来度过。)忍得很难过,除此外胸口和手部也会发痒。下午没事上座,座中脸颊和中脘很痒,全身好像很油腻不舒服,1小时就下座去洗澡。傍晚因台湾已被WHO除名,公司通知回去上班,有些怅然,无论如何有休息到2天也还不错,虽然公司电话不断。晚上上座,自己好似一个发热机,可清楚感觉外在(有开冷气)和自己的一冷一热落差很大,肚子痛感减轻,最后20分时隐约听到奇怪的声音持续约10分钟,像鸟鸣也像流水声无法肯定,对热度实在没有办法。

第八座 6/18

2天都没啥食欲,吃没多少肚子就很撑,白天喉咙常痒起,忍得很难受,全身常发痒。晚上上座,居然可以忍受没开冷气,座中依旧是小腹闷痛(今天多了横向),不过越来越可忍受,这2天持咒时感觉口水都集中在嘴巴两侧(以前好像是在舌下),曲骨到会阴处常会扎扎痒痒的,妄想大都是挂心的事。(注:身体发痒就要去冲热水澡,挂碍心重那只有多修禅定了。)这一印平均双盘时间为100分。(完结)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