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修心中心佛法个人修行总报告(45) 
                                      
优婆夷戒子   陈德香


一、前言

弟子很荣幸,非常感谢张老师能答应弟子参加灌顶,来修心中心佛密法。之前弟子并未上过先修班,所以倍感吃力。因礼师父敎导弟子修六字大明咒修持法,之后经礼师父鼓励,乃能再参与心中心佛密法的修习,弟子觉得很有福报。

 

二、第一轮修法心得

第一印 菩提心印印

3 23

当修习第一印第一座时,要坐二小时,脚很酸,很痛,因平时只能坐一小时左右,但现在要坐二小时才可以,紧接着每天又要一座,让我感受这种痛,才知道修行不是用嘴巴讲讲。

那种痛、酸,弟子真的不知怎么形容?坐下一小时后,无名指开始有针刺的感觉,左手较明显,紧接着脚也跟着来,愈专心念咒就愈痛,咬紧牙根,强忍酸痛,我的手能够忍受,脚就没办法,赶快把脚放下,但手印我不能放,祈求诸佛菩萨加被弟子。

3 2425

右肩酸,左背酸,脚还是无法降伏,双手刺痛。

3 26

右颈酸,脚痛的冒冷汗,双手已经不痛,可是会发抖。

3 27

有种轻飘飘的感觉,很清楚咒语,身体好像变大,全身没知觉,但只维持约20分钟,脚痛又来了。

3 27

手会刺痛,脚比前几次好一点,但还是无法降伏。念咒比较能专心。

3 28

腿感觉清凉,就很专注的持咒,可是也维持约20分钟,屁股也有灼热感,脚酸痛比较好一点,比之前进步多了。要入定,但没办法。

3 29

第一小时专注持咒,到第二小时肚子感觉很热有一股气一直冲到心胸的地方,手就自然慢慢举起,但只举到嘴巴的地方,就没再上去了,然后过一会儿就会慢慢回到胸前。但脚酸还是持续,还没克服它,希望诸佛菩萨放光加持,使弟子早日有成就发愿救渡众生。

 

第二印 菩提成就印

3 30

今天去法尔禅修中心,准备修第二印,刚开始老师先开示,让我了解第一印菩提心印,是印中之王,一切法从此开始,也是同忏悔印。第二印是菩提成就印,功用在转业、消业障,速证无上正等正觉,修好的时候就能举一反三,并能听经,看经典能过目不忘。让我听了很高兴,因为我之前在别道场听经或在家看经典,当时都能听懂、看懂,但很快就忘记了,不能记住经典的文字,所以我能继续努力来修此法门,因为这是我常祈求诸佛菩萨,让我能速开智慧,能深入经典,但由于本人业障深重,学佛也有八年了,都没办法突破障碍。

老师并说要多多拜佛忏悔,当早上第二印上座时,第一小时,双手的中指跟无名指感觉如在吹气泡,但到第二小时,右手臂有针刺痛感,肚子发热,胸前一阵阵痛,一股气又把双手举起来到嘴巴高度,然后停了几分钟又慢慢的下来。(注:初步色身已有反应,不到十天,也算难得。)到了下午第二座,第一小时没什么感觉,只是双手痛胀,但第二小时,妄想一直浮上来,咒语不停的念,可是妄想心挥不掉,刹那刹那一进一出,脚还是没办法持续坚持下去。

 3 31

第一小时很专注的念咒语,很快就过去了,第二小时感觉右颈部往右后脑上去好像有一条筋一直抽痛。

4 1

上坐后,一直流眼泪,眼睛睁不开,很酸,上半身发热流汗,打嗝,脚酸,还是忍不住会放脚。(注:气已到眼睛,才会有眼睛酸涩感,可以用上下眼帘用力紧压眼球,待气通眼球即不会有酸涩、流泪等现象。打嗝时气由胃底要往上冒,但气不具足,故才会有打嗝现象,记得把舌头高卷起来,以帮助气反胃上来。)

4 2

昨天早上,王师姐打电话来说她脚克服了,我真替她高兴,但也需要自我检讨,我们每天互通电话,互相鼓励及安慰,我听了她一些话受益良多。又回想老师的话,脚痛就慢慢享受它的痛,我并想着众生的苦痛是有多苦,我这区区脚酸痛微不足道,这一点痛不能忍受,将来如何渡众生呢?念头一转,第一小时坐的感觉很好,又很专心持咒,我的双手能够自然的往上举到眼睛的部位,然后停了一会又自动慢慢下来。(注:可能的话,修法全程要把手印高举至眉尖,不要气举起又让它放下去。)肚子好像有气要往上升,但第二小时,为了不让脚放下,坚决到底,果然我也做到了,但持咒不是很专心,心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在脚的地方,想让它痛吧,可是我终于突破脚酸两小时,不会放脚,真的我也做到了,但愿诸佛菩萨加持,我要继续努力。

4 3

这几天公司很忙,晚上要很晚才回家,隔天250就起来,精神很不好即上坐,不会打嗑睡,但心不能专注,所以这一座很不理想,我知道睡眠一定要够,上坐才能有效果出来,但我还是忍 着脚痛来完成这一座。

4 4

肚子的气,好像都在流通,一直打嗝出来,从喉咙吐出来的气好像秽气,全身感觉很舒服,我的脚不敢放,忍痛在心里,一直回想老师讲的话就是享受痛吧!但我的脚微跷就比较舒服,我 毕竟比上星期进步了,继续加油,要克服脚酸。

4 5

上座后,前一小时感觉很好,持咒又专心,但最后半小时感觉头很胀很重,颈部两侧筋很酸,好像一股气要冲上头部,但没办法脚又酸痛,我忍不住又有一点微跷来度过这酸痛。

 

第三印 正授菩提印

4 6

今天老师敎第三印,老师说第三印是正授菩提印,这个手印可以治病,可以破一切业障,破一切邪恶。此印结法有些困难,要换无名指放至食指上方,中指压在上面,两无名指被压又夹,非常难过。本人业障重,因为手指短,刚开始很难结,但一上坐就结的很顺,可是两小时后,无名指很痛。第一座的二小时,脚很酸痛,但克服它,完全渡过,但下午这一座,我就没办法,很酸,所以稍为放脚,这两座感觉颈部很酸。

 4 7

早上起来一上坐,结手印结了约两、三分钟才结好,但手很痛,因为穿太少,感觉很冷,所以两小时一直忍受冷的感觉,坐的很不理想,心又不专,要专心的持咒,身体一直冷起来,好不容易时间到了,而晚上我赶快在佛前求忏悔一个小时,希望明天结此印时很顺利。

4 89

手印结的比较好了,也比较不会痛了,第一小时右耳很痒,老师说耳朶痒就是气走到耳朶了,不去理它,我就专心的持咒,一下子感觉全身很舒畅,手脚也不会痛,这种感觉真好,但咒一定要持,难怪老师说有的人就不持咒静静停顿在那里,但我还是专心持咒,整个身体好像膨胀起来,越来越大,好像溶入虚空中,感觉是圆形的,周围动静都知道,且持咒也很清楚,这种情形大概持续了10多分钟又恢复,而紧接着手痛,脚痛又来了。(注:气已布满全身,把身体膨胀开来,若心能离身就真能进入虚空中了。)

 4 1011

昨天跟今天情况不是很理想,还是在考验手、脚的酸痛,以致没有将注意力集中在咒语当中,只是专注在痛处。

 4 12

早上一上座感觉很好,手腿都不酸不痛,今天就完成第三印了,真高兴,我觉得最难的手印总算熬过了,在当中有好几次都快进入状况,但一次一次的妄想心刹那间浮上来,老师说不要理它,还是专心的持咒,很快的时间到了。

 

第四印 如来母印

4 13

今天老师敎第四印,第四印是如来母印,因为我跟王师姐比较晚到,老师真是慈悲,就像菩萨乘愿再来,都很有耐心的解说,最后还特别教导我跟王师姐,我们真是有福报,才能碰到仁慈的善知识。第四印比第三印感觉好结多了,但也不比第三印轻松,手痛麻,脚也痛,专心的持咒,感觉手好像脉搏跳动一下接一下,全身热烘烘,汗流浃背。

 4 1415

这两天的感受都一样,头皮发痒,老师说气在头皮的经脉走动故会发痒,不用注意它专心念咒。(注:头部侧面有胃、胆、膀胱经等,故头皮发麻、发痒都是好事,不要在意即可。)

4 16

今天一上坐,专心持咒时头脑很清晰,很舒服,好像从来没有过的,虽然腿还会酸痛,但时间很快到了。

 4 171819

情形都一样,心很平静的专心持咒,感觉此印让人有开智慧的感觉,有时感觉头脑一片空白,但很清爽,并不会像平常琐事缠身,头脑昏沉,头昏等现象,我很喜欢此座的感觉。(注:灵台清明,起心动念随意自在,若没打开本来,见自本性或破黑漆桶,仅这样也是个好境界。)

 

第五印 如来善集陀罗尼印

4 20

如来善集陀罗尼印手印拇指压中指两环相交,食指无名指对齐,老师开示此印可以降魔,咒语经文都可无师自通,并可克服外来的障碍,有碰到障碍时,可以不用盖手巾,即用此印,简单说是降魔印。早上上座,口持咒,但心感觉食指要靠无名指,下午在上座被老师点名到头太高,这样会造成昏沉,老师叫我把头压低,让我很不好意思,但能警愓自己,好一段时间很专心的持咒,真是感谢老师的教导。(注:未入初、二禅时头要压低,收下颚。一快到四禅时反而头要微仰,气才能通过喉轮及眉尖轮。)

4 21

此印虽没有第三、四印难结,但仍要有其要领,坐一阵子后还是不舒服,但我腰背部份还要打直,食指还是不听话,偶而又会与无名指分开。下午王师姐来电叫我用胶带将食指跟无名指纒在一起就不会分开,谢谢王师姐的提醒,我明早再试试看。

 4 22

早上要上坐之前先把食指跟无名指纒在一起,上座后果真有效,食指跟无名指就再不分开了,让我能够专心的持咒,老师有教导金刚持让我慢慢的学习,动唇,牙齿紧闭,试着练习,之前都是用比较肤浅的方法持咒,经老师教导,我今天就用此法持咒,很专心,但等下一小时蚊子来吵,而且有两三只,我心想,不要来吵我,等我有成就时一定来渡你们,结果两只双飞走了,一只吵到我下座。

 4 2324

这两天来的进展都一样,没什么变化,只是皮肤感觉痒,全身都是,尤其身体跟颈部,头部最痒,让我无法专心持咒,我在没办法专心的时候,赶快祈求诸佛菩萨的加持,再继续完成二小时的禅坐。

 4 2526

这两座下来,色身都没有什么变化,但心境很平静,之前还有些浮躁,但接下来浮躁不安的情形消失了,并能专心持咒,感觉时间很快就到了。

 

第六印 如来语印

4 27

第六印如来语印,手印结好两手食指,中指平行相对,不可互相碰到,两臂自然夹紧,与前几印感觉不同。尤其左手无名指特别痛,老师一直叮咛专心念咒,老师说此印是讲什么都会成就。但上午一座,下午一座,左手特别痛尤其早上第一座时,在下座时老师教大家做运动,左手无名指根本不能伸直,到下午第二座时比较好一点,但仍然很痛。

4 28 ~ 5 3

月底到月初是我每月最忙的时候,尤其这个月开始,每天忙到很晚才回家,而每天早上闹钟一响,就赶快起身,准备一天一座的功课,但这几座我每天都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左手无名指特别痛,因为被右手指压在底部,所以会比较痛,我感觉专心持咒的时候,时间过的特别快,若有杂念,感觉时间好漫长。

  

三、第一轮总心得报告

时间过得很快,记得315日跟王师姐去见张老师,心里有一点忐忑不安,怕老师见了我,会说我没慧根不能修此法,且看到简章规定很严格,但我意志力坚定告诉自己,老师说不行时,我就从基础班,参加61日的先修班吧!但到了法尔禅修中心,老师很慈悲的答应了,并拿咒语让我们回家赶快背,并可参加323日灌顶仪式,当时真是很高兴,并感激老师的慈悲,让我能插班进去第四期的学员。

现在已经修完第一轮及补修各印,接着又要从第二轮开始,回到第一印。到今天517日我已经坐了10座整个心情亦较习惯,再重坐第一印时,在每座快结束前,双手中指,无名指感觉特别庝痛,但下座后,做一下运动就好了。曾经有一次有一股刺痛由左臀部开始,很痛很痛,一直往身体上面痛上来,但这之后就没有再出现痛的现象,只是心里有点浮躁心烦,但我每天还是按规定去做功课。

从这次修心中心法学习过程,使我体会很深,世界上任何事没有速成的道理,惟有一步一脚印,脚踏实地去做,才能达到目地,但未必成功。必须花很长的时间和功夫才能达到成功的境界。同时在修行的过程中,自己的困难和业障,只有自己去面对,自己所造的因果,就要自己去承担,不得怨天尤人,所以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管三年、五载。我自信一定会成功的,凡事对自己要有信心,秉持信念来修持此法。最后,还得感谢老师辛苦的教导我们,也谢谢师兄师姐的护持,让我们专心的修法,真是感激在心。阿弥陀佛!(完结)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