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修心中心佛法个人修行总报告(11) 
                                                  优婆夷
戒子    张道华


一、缘起

我在两年前,参加了农 寺大安分院的初级 坐班,在这两年间有回去参加共修过,在家 断断续续地自修,但总是比较会懈怠。後来有一次和黄玫玫师姐一同参加了严法师的演讲会,会中听黄师姐说她的公司附近,有一个道场很庄严,每个星期四晚上去上了老师的课,觉得受益良多,希望我有空能过去听看看。於是我找了一个礼拜四去听课,觉得还不错,虽然刚开始有些意思听不懂,但後来去上了几堂课後,就慢慢的能了解,加上老师一直反覆的解释,更容易地知其含意

後来在上课时,听老师说了音老上师要来台灌顶修心中心法之事,我因为没有接触过密宗,所以我不了解"灌顶″是一件很神圣的事。後来又听老师说音老上师不能来台的原因,所以要用遥灌的方式进行灌顶,希望大家都能来参加。

我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报名参加,後来听了老师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因缘,学了这个法门可以消除自己的业障,还可以治病并且帮助众生,没有来参加会很遗憾,最好不要错过这一次的机会。後来就在报名的最後一天,我决定了还是报名参加修法,这就是我为何会来修这个法的因缘。

二、各印修法心得

第一印 菩提心印

刚开始上坐,咒语背得不是很熟,有时念到一半会忘记咒语,就看着单子念。回去以後再加紧练习,打了第二座就能把咒语背起来了,但在音调方面还是需要多加强练习。持咒时妄念纷飞,不能集中精神在咒语上,由於是初次的打坐二小时,感觉到腿的酸痛和酸麻,心常很想赶快下坐。结手印时,感觉到手的酸,手又不由自主的抖动,後来经过老师的订正,用了老师教的方法全身要放松,才有了改善,手不再抖动了。这一印中气的感觉较微弱,可能是没有很注意它,两手会麻,左右手的无名指会抽痛,有打嗝现象。打了第四座以後,胃很不舒服,右脚的食指有抽痛的现象发生。

第二印 菩提心成就印

气刚开始从背部麻上来至头顶,再由额头下来至腹部,持咒时耳朵听着咒语声,妄念还是很多,心还是会散乱,不能集中精神在咒语上,咒语念得不是很顺。在後几坐时,有肚子痛的现象,最後还拉肚子。腿部依然是很麻和痛,两手会麻,手指头会痛,尤其是右手的无名指更痛。有时睡觉睡到一半,会因手指头的痛而醒来。

第叁印 正授菩提印

气刚开始背部会麻慢慢往上至头顶,再由额头麻下来,脸部有出汗现象,背部也有流汗情形。持咒时眼观嘴,眼睛有时会酸酸的跳动着,耳朵听着咒语声,心有时会随着妄念转。身体到後来有感觉到微弱的热,肚子部位感觉比较热。腿部麻和酸痛时就会换腿盘,两手会麻,头会麻和涨痛,尤其是两手的无名指。

第四印 如来母印

气刚开始由背部会麻慢慢往上至头顶,再由额头麻下来至腹部,脸部四周有出汗现象。持咒时,眼观嘴,眼有时微微的跳动着,耳朵听着咒语声,妄念来时不去理它,专心在咒语上,慢慢的就能提起精神来了。到了这一印时,咒语就念得比较顺口了。後来感觉到全身热起来,肚子很舒服有放屁现象,背部前胸都有流汗情形,两腿会酸痛和麻胀,只好换腿盘,两手微麻,手指头也是,两手的无名指和食指都有抽痛的现象。

第五印 如来善集陀罗尼印

刚开始气从背部会发麻,气慢慢往上至头顶,再由额头下来至腹部,脸部四周有出汗现象,肚了感觉热热的。持咒时眼观嘴,眼晴有时会酸酸的、微微的跳动着,耳朵听着咒语声,妄念来时不去理它,专心念着咒语。有时脸的左侧会 的,不去在意它,後来也就不 了。刚开始念咒念得很平顺,後来有点昏沉现象发生,速度就变慢了。到後来感觉身体全身热起来,流了很多汗,也有放屁现象。两腿会酸痛和麻胀,但比较不像前几印那麽的明显,两手会麻,手指头也是,左右手的无名指有微弱的痛,也有涨的感觉。

第六印 如来语印

刚开始气会从背部发起,慢慢往上至头顶,再由额头下来至腹部,肚子感觉热热的,脸部四周有出汗现象,後脑也是出汗。持咒时眼观嘴,有时眼会跳动着,耳朵听着咒语声,有时妄念会出现,不去理它,专注在咒语上。到後来肚子很痛想拉肚子,身体全身发热一直流汗,有感觉到心跳,腰围处很酸,由於肚子痛,感觉全身很不舒服,到後来才慢慢有改善。刚开始两手会麻,手指头也是,後来愈来愈麻,有涨痛的感觉,痛得让我没有辨法专心念咒语,只好改为用心念,但还是很痛。看看时间到了没,很想把手印散掉,但还是忍了下来,等到了才把手指头一只只互相拨开,放下来後还是很痛。这一印的腿比较不那麽痛了,但还是有换腿盘。

很高兴能够学到这个法门,让我受益良多,以前学的打坐都专注在数息上,没有注意到身体的变化, 有感觉到脚的痛。且以前打坐时间最多 有一个钟头,就觉得腿己经麻的受不了了,现在经过老师严格的督促,及同修们的共勉,一定每天至少打一坐,使得我的精神比以前好很多,觉得气色比以前好。除了学习这个法门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在面对人事物时,能以柔软的心来对待人,处理事时时观照自己的心,不要轻易让贪 痴起来,自己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虽然自己的业障很重,但还是要努力去克服它。很感谢黄师姐指引我来这 学习,也很感谢老师,这麽不辞辛劳的来带领我们,学习这麽好的法门,今後我要更加努力用功,时时鞭策自己,好好学习这个法门。

叁、各印修法情形

9/07 头顶麻麻的,脸部四周有出汗现象,眼睛观看着嘴巴念咒语,耳朵专心听咒语声,眼睛有时感觉到白色的亮光。念咒语时有杂念出现,不去理它再回到咒语上,有流汗现象,感到热热的背部也是,但不是很明显。有打嗝现象,两腿很酸左右手指头会麻和酸痛,尤其是无名指和食指,右手有麻的现象。

9/08 嘴巴专心念着咒语,眼睛观看着它,耳朵听着咒语的声音,刚开始念得很快,渐渐的慢下来观想着呼吸起伏,念咒语时有杂念出现,赶快拉回到咒语上,其中有出现一些人物,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後脑四周以及脸部四周感觉有出汗现象,脖子感觉温温的,有感觉到心跳,肚子感到热热的很舒服,腿部很酸,左右手麻麻的,左右手指头先麻然後有涨痛,尤其是无名指和食指,散印後发觉左右手的食指无名指第二节下面肿肿的。

9/09 身体变化与前同,有杂念出现,不理它再回到咒语上,腿部酸和麻,到了一个小时後把腿放下来,後来的二十分钟,心有点纷乱了,念咒语时听得不是很清楚,不能集中精神,想要赶快下座,左右手指头会麻和酸痛,尤其是食指,有放屁的现象。

9/10 偶尔有杂念起,就赶快回到咒语上,刚开始咒语念得很顺觉得很舒服,但到後来有时咒语的音会抓不准,就念得不顺,心就有点散乱,感觉到腿部的酸痛,尤其是左脚感觉到很麻,就想把脚放下来。大概五十分钟後,感到後脑的左半部开始麻到左手,食指感到痛,无名指微弱的痛。到了最後的十五分钟,开始感到後脑的右半部麻到右手,也是食指痛,无名指较微弱,然後全身有麻了一下,汗流了很多有放屁现象。

9/11 鼻子的右侧觉得 的,不去理会它,专心到咒语上,後来也就不感到 了,腿很酸痛和麻尤其是左腿。一个小时後,觉得整只右手开始麻了起来,食指会痛,头的右半部和右边的身体也开始麻了起来。过了半个小时,换成是左半部的头、身体,左手都麻了起来,食指会痛,慢慢的觉得整个身体和头部都麻,有出汗现象。

9/12 今天念的咒语,感觉很顺畅,後来不时有流汗现象,有放屁,肚子咕噜叫,腿部会麻和痛,右手会麻,食指和无名指微弱的痛,左手的食指和无名指也是微弱的痛,腰有些微的痛。

9/13 眼睛有时会跳动,有时感觉到亮光,念咒语时不时的有杂念出现,不去理它赶紧念咒语。今天觉得念咒语没有昨天来得顺口,到了最後十分钟,感觉由背部及肚子开始热起来。

9/14 开始由背部麻上至头上脸部再下来,有出汗现象,眼观嘴眼睛有时会跳动着,耳朵听着咒语声,杂念来时不去理会,专心在咒语上。由於腿的酸痛,使得注意力不能集中,想要专心念咒语,却由於意志力不够,而一直想到腿的酸痛。流了很多汗,左右手的无名指会麻和痛。

9/15 念咒语时,眼观嘴耳朵听着咒语声,杂念来时不去理它,专心在咒语上。过了没多久,又开始出现杂念,有时停了一下,又再回到咒语上,由於精神的不集中,没有念得很顺。过了一个小时後,肚子感觉热热的,很舒服,背部腰下的地方感觉酸酸的,就想要重新调整坐姿,肩膀酸酸的,两手麻麻的,有涨的感觉,有右手的无名指会麻和痛,腿部还是会麻和酸痛。

9/16 今天虽然还是有杂念出现,但比较不像昨天那样的烦躁,能够静下心来听自己念的咒语。肚子热热的感觉很舒服,两手有麻的现象但较微弱,手指头比较明显的麻,尤其是无名指很痛和麻,腿部会麻和痛,但是痛的比较微弱,不会像前几次一直想换脚。

9/17 念咒语时偶而有杂念,不理它,专心念咒语的声音,时而大声,时而小声,有时会溶入咒语中,感觉念起来很顺。今天比较能够集中精神在咒语上。有时脸部和後脑会感觉热热涨涨的,腿部比较不酸了,但会麻,尤其是左腿,今天比较坐得住。右手臂微麻左右手指头也麻,但比较不痛,食指也较能碰到无名指的第一节了。

9/18 有昏沉现象,赶紧挺起腰,专注念咒语,中间还是有些昏沉,到了最後二十分钟才有改善,手刚开始有麻的现象,手指头的碰触很痛,一直到了一个小时後,手和手指头有微麻现象,手指头的触感觉比较不痛,脚会麻和痛尤其是左脚。

9/19 眼观嘴,耳朵听着咒语声,时有杂念一闪而过,专心在念咒语上,後来速度慢了下来,嘴巴不想念了,就用心去念,後来嘴巴又开始念咒语。眼睛有时会跳动,酸酸的,到後来感觉有一道亮光闪过,本来有些昏沉,後来精神为之一振。汗流很多,两手麻的有感觉,尤其是右手指头,左手的无名指有些微的痛,脚会麻,尤其是左腿。

9/20 刚开始念咒语时很快,,後来慢了下来,舌头微微的动着,由於有昏沉现象,念时使不上劲,常有念头出现,心有点散乱,坐不住,到了最後的二十分钟才开始有精神,专注在咒语上,也念得比较顺。肚子感觉热热的很舒服,一直热到胸部,有流汗现象,腿部有麻的现象,刚开始左右手出现麻的现象,手指头也有麻,後来感觉手指头涨涨的。

9/21 背部和肚子开始发热,慢慢的往上至头上,脸部四周出汗,感觉到心跳,眼观嘴时,眼睛有时会跳动着,感觉到光忽而亮忽而暗,杂念来时不去理它,专注在咒语上,後来也就消失了。最後的二十分钟感觉到全身的麻,两手也麻,尤其是左手的无名指和小指有涨痛和麻,右手的手指头涨的感觉较微弱。由於手指头的麻和痛,使得身心不舒服,吸了几口气以後,就改为用心念,不去理会手的痛,後来又改为口念,慢慢的手指头就比较不那麽痛了,腿会麻但没有手指头那麽痛。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